电动车电机发烫异响是怎么回事,电动车电机异响

2021-06-27 05:00:03 字数 1777 阅读 2597

1楼:32座森林

电机发烫一般有机械和电气两方面的原因,机械上比如轴承松动或者变形,转子扫堂或者堵转等.

电气方面的原因比较多,比如三相不平衡,缺相;电压不匹配;线圈串烧或者损坏;接线不对等.

现在你的电机已经烧毁,故障不能完全准确的判断了,但是如果下次还是出现了同样的问题,建议你在排除机械问题后做以下检查:

1、三相电压是否平衡,轻微的不平衡就可以增加电机的发热,电压差别太大就可能烧毁电机了。

2、你的电机接线是否正确,如果是6根电缆,应该是有星三角降压启动装置,你的接线是否接反或者交叉错接?

3、电压选择是不是和你的电机匹配?有的电机不支持380的三角形连接。

4、电机三相绕组是不是对称。通过测量,三相绕组(六个抽头)之间应该是电阻相等,且对地绝缘,相间绝缘,如果不相等或者对地不绝缘,就该送修了。

5、还有应该注意一下电机接线桩子,接触不好也可能让接线柱发热,从而烧毁电极绕组。

2楼:匿名用户

检查一下刹车片是否正常,没毛病的话,电机自己也弄不了

3楼:仙风

可能轴承坏了,电机定转子相擦。

电动车电机异响

4楼:阿六八八

多注意一下后闸,新车调的过紧会有蹭磨声,轴承较松,人坐压在车上闸的位置可能偏移。

5楼:匿名用户

正常,电机在低速状态下,要输出大的扭矩,电机声音当然大了。

空转的时候,电机没有负载,声音当然小。

这跟车新旧没关系,带无极变速(就是你加油门的转把),电机就会这样。

6楼:精彩百晓生

原因:线路故障bai

导致。解决方法:du

请专业zhi的师傅进行检测维修dao即可。

电动车分为交流内电容动车和直流电动车。通常说的电动车是以电池作为能量**,通过控制器、电机等部件,将电能转化为机械能运动,以控制电流大小改变速度的车辆。第一辆电动车于1834年制造出来,它是由直流电机驱动的。

时至今日,电动车已发生了巨大变化,类型也多种多样。

电动车电机异响 求助!

7楼:粟枝

电动车电机异响分机械异响与电器异响两种:1机械异响是轴承麼损严重换新即好。2电器异响分控制器损坏电机发出嘟嘟声。电机霍尔损坏不能零起动发出的嘟嘟声。排除之就好了。

电动车 电机 异响怎么回事?

8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无刷电机,应该是电机线头松动了,如果是有刷电机,那么有可能是里面齿轮坏了。

9楼:匿名用户

去摩托车修理店。应该是机头出现故障。

10楼:我们终归陌路人

去找修车的给你看看不就行了。

我的电瓶车电动机有异响。怎么回事

11楼:匿名用户

新车原因,可能是电机两边的防水项圈,声音症状为吱吱声(可以滴点机油解决)

旧车原因,1可能是电机轴承老化,里面钢珠散架了。2也可能是电机少量进水后,里面生锈后,铁锈和电机转子摩擦声。

最后也可能是后刹车片,没有调好,产生的机械摩擦声。

如果是有刷电机,还可能是电机磁钢脱落。

12楼:

什么异响啊? 你的车用了多久??

电动车如果不是齿轮减速的电机,都会有吱吱的声音,特别是刚启动的时候!

电动车起步的时候电机异响,电动车电机异响

1楼 匿名用户 你的电动车用的是无刷电机吧,无刷电机在低速行驶时会产生振动 而振动的频频和电动车车架和塑料外壳频率相同,所以这样就形成了共振。这是无刷电机正常现象不要在意。 2楼 匿名用户 那是高速电机的 齿轮响 这个就是提醒你电动车起步要慢慢来 不能一下子吧油门拧大了 3楼 匿名用户 是无刷无齿电...

摩托车电打火起动发出异响,摩托车电启动异响

1楼 匿名用户 起动电机 内缺润滑油了 拆开加润滑油脂 2楼 匿名用户 什么异响啊?估计是超越离合器打滑吧。 3楼 匿名用户 那是超越离合器坏了,该更换了 4楼 匿名用户 是马达的问题,马达齿可能被打了。检查的时候看看马达的过桥齿是不是有问题 摩托车电启动异响 5楼 踏雪寻熊不捉鱼 电起动时的声音有...

电动车电机嗡嗡响没力气是怎么回事

1楼 百度用户 立起来空转可以的话,就是电机进水或霍尔原件坏。或电机线至控制器的线断裂 2楼 嘻哈计划 有可能是电机进水了或者是控制器输出电流过大 ,最好是去维修点去修下 如继续使用可能会有连锁反应 。希望能采纳 电动车电机嗡嗡声是怎么回事 3楼 匿名用户 电机抖,有时候起步或者极速都有可能发出这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