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时期小麦没有做除草剂处理来年春天打除草剂还可以么

2021-06-26 19:12:31 字数 1303 阅读 9099

1楼:匿名用户

可以,生产上经常会这样施药的。一般在小麦返青后——拔节前施药,根据杂草种类不同选择适宜的除草剂。

春天小麦除草剂打完不项用,还能再打吗

2楼:来世作金明

你好:小麦除草剂一季只能用一次。过了年,趁麦田墒情好,我打了一遍小麦除草剂,杂草死光光,效果很好的。

到了返青期,没有有效降水,我浇了返青水,见到小麦脱肥的情况应撒施尿素。现在小麦丰收在望。

冬小麦年前和年后分别用什么配方的除草剂最安全,并且收了小麦后对种玉米没有药害的

3楼:匿名用户

冬小麦田除草剂的使用不能以年前年后为依据,而是要根据田间杂草发生的种类不同来选择使用不同的除草剂。年前发生的杂草如果是以晚秋的一年生杂草为主,就不用进行防治了,因为冬天来了,一年生杂草会自然枯死。

但如果田间以越年生杂草为主,可以选择在年前冬小麦播后苗前土壤处理或苗后茎叶处理施药,可以取得很好的效果。当然传统的习惯是在来年冬小麦返青后施药,这也是目前冬小麦除草剂使用的主要方法。

越年生杂草有两类,一类是看麦娘、野燕麦等禾本科杂草,这类杂草的除草剂有精恶唑禾草灵、炔草酸、绿麦隆、异丙隆、扑草净、杀草丹、禾草特、燕麦灵、燕麦畏等;一类是荠菜、播娘蒿等阔叶杂草,防除这类杂草的除草剂有主要有苯氧羧酸类(2,4-滴丁酯、2甲4氯等)、磺酰脲类(苯磺隆、噻吩磺隆等)、苯甲酸类(麦草畏等)、腈类(溴苯腈、辛酰溴苯腈等)、杂环类(灭草松等)等。

目前绝大多数的麦田除草剂对后茬玉米没有药害,如果有农药标签的使用说明上会表明的。你可以根据麦田杂草发生的情况选择使用,使用前最好到当地农业技术部门进行咨询。

4楼:是我啊

小麦田杂草种类比较集中,一般年前杂草发生占全年杂草总量的90%,所以应在年前用药.杂草发生前用苗前除草剂封闭,效果很好,在播种后十天左右喷药.如果猪殃殃和泽漆比较多可以用苯磺隆加氯氟吡氧乙酸.

详见http://wenku.baidu.com/view/568ab702de80d4d8d15a4fdf.html

5楼:匿名用户

冬小麦年有前这么冷,不会有草的,所以不用选择除草剂,年后呢?要根据你家的土地里面的草的类型进行选择除草剂了,一般的高大的,就选择浓度大一点的,矮小一点的就选择一般的除草剂就可以了!

6楼:匿名用户

冬小麦年前除草,主要针对禾本科野麦子,比如节节麦、雀麦等,秋天除治效果最好。选用彪虎或优先,当地气温在10度以上时喷施,除治麦田阔叶杂草等,可春天,用苯磺隆、二甲四氯即可,小麦返青期喷施,拔节以后禁止喷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