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官问 “1 1是什么”,老实人说是数学题,聪明人会怎样回答

2021-06-26 16:19:48 字数 5787 阅读 6491

1楼:橘猫的春天

在面试的时候,面试官总是会提出各种各样的刁钻的问题,有时候这些问题看似很简单,甚至简单到你都不屑于说出答案,但是等到你说出答案的时候,面试官却会露出失望的神情,因为你没有学会透过问题的表面现象而看清它的本质,这时候他们问你的这个问题只是一个借喻,你要发挥你的思维充分的联想。

一加一等于几的问题已经有些老套了,但是却有很多面试官仍然喜欢问这个问题,很多朋友都不知道该如何回答这个问题,因为如果直接说出答案的话会显得自己很没水平,但是不说出答案的话,又感觉这么简单的问题都答不对,又不太好,如果想要把问题扯到另一方面又怕扯错了,今天我就来教你该怎样回答这个问题。

首先你要从你面试的岗位考虑问题,如果说你面试的岗位是一个团队型的岗位,那么这个时候你尽量把问题扯到团队合作方面,把自己内心的想法说出来,或者把如何才能够让一个团队发挥出最大实力的办法说出来,我相信等你说完自己的想法的时候,面试官一定会对你刮目相看的。

如果你即将面对的岗位是一个压力很大的岗位,那么你就要把话题扯到工作压力方面,向面试官表示你能够承受这种压力,让他们充分的了解你,这样也不失为一种好的回答。总之我们要对症下药,依照自己所面临的情景,给出最完美、最合理答案。

2楼:小蒙谈影视

面试官问:“1+1是什么”,老实人说是数学题,聪明人会怎样回答?

在工作当中,1+1有很多种可能,很有可能是个体和个体,团体和团体或者是个体和团体,这些都是1+1的表现形式,但是我们肯定是想要达到1+1>2的效果,因为这才是合作的魅力,只有两个人合作的力量超过单打独斗,这样的合作才有意义,否则就体现不出协同的作用。第二天他别得到了部门经理的岗位,也就是说他晋升了。

再说到我们现在的这个社会,大部分都是合作的,因为我们连世界都连成一个整体,整个世界拉起手来,大家才会走的越来越快,越来越好。所以合作已经成为现在工作的必要部分,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有合作的意识,并且学会如何与他人合作,在合作当中,如何表现自己。

3楼:无聊答答题

1+1大于2,因为在一个团队中,必须强调合作,合作的力量,绝对要大于几个人各自单独干的力量。

4楼:怀化贤人

如果这个世界上有聪明人,那你一定是其中一个,所以你就问你自己就可以知道了。

5楼:可爱的菇凉无邪

简单点,是什么就是什么,这种面试官也是莫名其妙了

6楼:叶晓枫

也许说的是需要好的团队配合,不需要太多的个人主义。

7楼:冷言旁**社会

会问这种莫名奇妙问题的面试官,可见也不是什么聪明的。

8楼:百渡網友

面试官:“1+1是什么”

面试者:又是脑筋急转弯?

面试官:不是

面试者:2

面试官:不是

面试者:井或隔壁老王

面试官:……@%为啥?

面试者:你不知道?算了,我找下家。

面试官:……赶紧解释。

面试者:我是第三个面试者。

面试官:恭喜你答对了。

9楼:匿名用户

嗯,聪明人会说你说等于几就等于几吧。

10楼:森系女孩

等于王啊,竖着看一下不就行了吗

面试中面试官问1+1=?作为应聘者该如何巧妙的回答啊?面试官是想考验我们什么呢?

11楼:良成干凰

这个问题可以有很多种回答的方式。这要看面试官之前都问了你哪些问题,你需要把这道面试题放在具体的招聘环境中加以分析,我曾经当过面试考官,若你遇到这类面试题,有如下几种回答思路供你参考:

第一,面试官想测试你在面对权威时是否敢于坚持自己的观点,他会用这道题来测试你是否自信,如果是这种情况,你可以毫不犹豫地回答等于2,而且要坚持自己的观点,因为这个答案是符合科学的。

第二,面试官也可能测试你是否具有发散性思维的能力和意识,如果你能整合现有的资源,合理分工与协作,完全可以发挥1+1大于2的效果。因此如果是这种情况,你完全可以回答可以等于2,也可以等于1,也可以等于3等等;

第三,面试官也可能测试你对风险的意识,如果某项工作需要创新,需要承担风险,完全可能发生1+1等于0,甚至为负数的情况。

总之,你可以结合面试的职位和面试的整体环境,随机应变,有选择性地做出回答。

一般面试到最后,面试官都会问你还有什么问题,该怎么回答呢

12楼:小七宋先生

面试被问到:你还有什么要问的吗?应怎么回答?

13楼:三节课小实习

面试时,除了被面试官问各种问题,面试者也可以大胆提出自己的问题。不一定要等到最后才问,在面试的过程中,也可以根据回答的情况,跟面试官进行互动,了解一些。比如聊到你之前的一些项目经验和工作流程,你描述完后,可以反问面试官:

不知道贵公司是怎样的***。

其实主动提问,既可以表示你对这份工作很有兴趣,想多了解,又可以让你知道这份工作更多的信息。但是怎么提问,就很艺术了。

回到题目上,面试官问你还有什么问题,你想问的不敢问,怕面试被扣分。比如,薪资多少啊、假期福利啊、升职加薪啊、加不加班啊……其实你心里最关心这些,但又怕面试官觉得你只想着福利。

来来来,这里给你举出了5个可以参考的问题:

这个问题可以帮助你搞清楚,这家公司的文化、价值观和环境对员工有什么直接影响。也可以提前了解到你未来所在的团队是怎样的。

这个问题可以帮助你了解面试官和公司对你的预期和标准,或者也可以问“未来加入这个团队,公司对我的期望是什么”、“如果我有幸入职,我会负责什么样的项目,岗位职责是什么”。

这个问题可以让你了解面试官对这个职位的理想描述。

这样,如果面试官对你有什么疑虑,你就有机会当面解决这些问题,而不是在你没机会为自己辩护的情况下让他直接判断你不合适。

这个问题能让你知道,是因为之前的员工离职了,还是公司的高速增长需要扩张,或者是其他原因。但是这个问题校招生建议不要使用,不然会很尴尬。

但是!!!问出好问题只是第一步,还需要接得住面试者的回答。不然就白搭了~

14楼:实习僧账号

一、面对不同的对象和场合时,应该问不同的问题

面试不不光光是我们拿到offer的敲门砖,也是我们审视了解未来雇主的一个最好途径。

hr初面时,同学们需要了解的东西包括:

1、岗位介绍中自己还不清楚的部分:

关于这个岗位,您觉得最重要的工作内容是什么?

关于这个职位,您觉得有什么需要特别注意的?

2、自己所在岗位的职业发展情况(员工在企业内的晋升空间,轮岗机会以及培训机会:

以您来看,这个岗位未来在公司内部的发展如何?

二、用人经理面试,是最为重要的部分 面试过程是我们求职者筛选领导的最重要环节,否则就得等入职再后悔了,提一些关于行业和企业战略的问题,如:

您对这个行业未来的发展怎么看?

您对企业未来的战略有什么想法?

当然也要脚踏实地问一些关于工作和岗位的问题:

您认为做这份工作需要具备哪些核心素质?

您认为你希望你的下属具备什么样的特质?

您认为考核这个岗位员工的最重要指标有哪些?

您觉得这个团队的氛围怎么样?

三、不要为了问而问

提问后要观察面试官,他回答你的问题是滔滔不绝,还是希望听你意见?是对你的看法嗤之以鼻,还是礼貌性的表示不赞同,还是开放性的赞成你的观点。听对方组织语言的逻辑性,是一环扣一环还是天马行空,这都可能代表了他的做事风格。

如果聊得愉快,还可以趁热打铁建立私人关系,比如询问:

您面试到现在,看了这么多候选人,您觉得我相对于这个岗位,还有哪些差距需要改善?

以您丰富的职场经验,您觉得我自己还有什么可以提升的地方?

就算不来电,这些问题,对下次面试还是有帮助的。

到了最后一次面试,其实候选人已经有了大致的概念。如果觉得自己希望挺大,和hr聊得开的,可以问一些薪资福利的问题,比如:有没有班车啊,中午吃饭怎么吃啊,福利状况啊年假啊。

如果企业确定想要你,面试官会在这个阶段继续向你推销他们的公司:我们有车贴啊,年假20天一年啊,中午同事一起聚餐啊。

不过实习僧还是想要提醒小伙伴们,切忌不要为了问而问,也不要为了讨好面试官发问,而是遵从内心,获得对自己未来有帮助的问题及答案。

更多暑假实习,就来实习僧哦!

15楼:电影小屋子

当我们到社会上去找工作的时候不可避免的就是要参加公司的面试!可以说你能否得到一份工作,简历固然重要,但是面试时候的表现也是非常重要的!有的时候你面试时出色的表现往往能够让你在千万面试大军当中脱颖而出!

面试之前我们都会向面试官提交我们的简历,然后在面试过程当中面试官会向我们提一些问题询问了解一下我们的基本情况!当面试官对我们的提问结束了之后,这一句话基本上在每一个面试场合都会出现!

那就是,面试官总是问:“你还有什么问题吗?”我们会想,其他的在面试过程当中的问题可能都是大同小异,但是这个问题真的是几乎所有的面试场合都会出现!

面试官们询问这一句话到底想让我们询问他们什么样的问题呢?相信不少同学都纠结过这个问题。

为了不让大家在这里问出不合时宜的问题,给大家总结出了面试官最想听到的问题!

1、有关于职业规划和发展的问题

这个时候你可以问问面试官:如果我有幸入职,对于我这个岗位,您对我3年~5年职业规划的建议是什么呢?

这是一种非常安全的问法,比直接问这个岗位的前景如何啊,这个岗位的晋升空间有多大啊?要好得多。因为这样问不仅可以从面试官的回答当中推测出这个岗位的前景和晋升空间,而且这种婉转的问法更像是学生在向长辈求教问题,让别人心里听着更加舒服!

2、问自己的短板

参加面试的每一个人在面试完了后肯定特别想知道自己的面试表现怎么样!但是又觉得如果向面试官问这个问题是不是不合适呀!

回答:确实不合适!如果你直接问面试官你的面试表现如何?面试官估计也只会说:“还不错!”这种比较敷衍但是让双方都能接受的回答!

其实你要是想知道自己刚刚面试的表现怎么样,直接问的方法不好使,咱们就还是像上面一样,用间接的方法:那就是问自己的短板。

而且根据面试官的回答,你至少能得出两条信息:

1、公司对于这个岗位的期待是什么样子的?如果你真的想入职这个岗位的话,你也可以趁此机会好好记住面试官的话,面试结束之后做一些相关的准备,万一真的入职了你也能很好地胜任这项工作!

2、我有什么不符合的地方。如果面试官对你的判断出现了偏差,这正好是一个弥补的时机。你可以借着这个机会向面试官解释一下,增大自己面试成功的概率!

如果你的确有短板,那趁着这个机会赶紧问一问,如果有幸入职,如何弥补这个短板,以显得你有诚意和上进心。而且就算这个面试没有成功你认真听听面试官说的你的一些短板也是有好处的。因为面试官肯定面试过不少的人,他们在看人这方面一定有他们独到的见解!

这对你未来的发展也是大有裨益的!只要你刚刚面试的气氛不是很差,面试官一定会和你分享他的经验。

除此以外,这个问题其实还在给面试官释放一个积极的暗示:参加面试的这个人是有上进心的,所以就算这个应聘者目前有短板,后期弥补一下还是能达到要求的。

面试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

在笔试、面试的前期环节,都是面试官根据既定的用人标准考察求职者;

而最后向面试官提问的环节,就是权利反转的时刻,求职者可以在这个阶段考察企业是否符合自己的预期,甚至还能对自己之前面试阶段的疏漏之处进行补充。好好思考你的问题,能为你的面试加分不少。

在笔试、面试的前期环节,都是面试官根据既定的用人标准考察求职者;

而最后向面试官提问的环节,就是权利反转的时刻,求职者可以在这个阶段考察企业是否符合自己的预期,甚至还能对自己之前面试阶段的疏漏之处进行补充。好好思考你的问题,能为你的面试加分不少。

什么样的宠物鸟即安静又粘人,养什么宠物鸟好,又会学说话,又聪明,跟狗一样通人性,粘人,亲近,认人 总之就是亲近认人,聪明会说

1楼 待我 珍珠鸟。 珍珠鸟是金山珍珠的别名,学名叫斑胸草雀 学名为poephila guttata 英文名为zebra finch ,也叫胁草雀 锦花鸟 锦华鸟 小珍珠 锦花雀等。 斑胸草雀隶属雀形目 梅花鸟科 草雀属,原分布于澳洲东部和印尼东部热带森林中。中国大约在二十世纪七八十年代由澳大利亚引...

课文《变色龙》的环境描写是哪些,根据课文《变色龙》回答下面的问题。 (1)开头的环境描写表现了当时怎样的社会现实?答: ____________

1楼 神龙教主洪 在木柴场门口,他看见上述那个敞开坎肩的人站在那儿,举起右手,伸出一根血淋淋的手指头给那群人看。 根据课文《变色龙》回答下面的问题。 1 开头的环境描写表现了当时怎样的社会现实?答 2楼 手机用户 1 四周沉静,广场无人,商店和饭店无人,反映了沙皇统治下 社会经济萧条的现实。 2 从...

如果女生老是问你在你眼眼中他是什么样的人怎么回答

1楼 匿名用户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选择,其实,我们应当珍惜眼前人! 你看参考这段话 凡事都不是绝对的。一切量力而行即可,按自己的想法来。 大爱无疆,希望对你有帮助! 每个人都有自己命中注定的人,付出了,坚持了,努力了,就不要后悔,善良的你一定会幸福的,加油哦。 如果已没有相爱的可能的话,守住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