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匪猪肝的菜名由来,请问土匪猪肝是怎么做的啊?为什么取这个名字啊?

2021-06-26 15:57:48 字数 1560 阅读 7035

1楼:匿名用户

解放前,湘西是个土匪最猖獗的地方,当地丛林密布,山险水恶。特别在上世纪的军阀混战时期,是不少土匪的大本营。曾出现了“土匪美食”文化,有土匪肉、土匪鸭、土匪鸡、等等,不胜枚举。

而“湘西土匪猪肝”正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菜肴之一。

2楼:匿名用户

凭空臆造一个所谓的“土匪美食文化”,居然还有人言之凿凿的编故事为其正名的土匪菜名由来,纯属瞎话连篇。

其实这些菜名 都是上世纪90年代后,剿匪电影、电视剧如:湘西剿匪记、乌龙山剿匪记等播映之后,湖南厨师们对一些 新研发出来的、口味咸辣偏重 的菜肴起的一个 应景的菜名。 那些所谓 土匪猪肝、土匪肉、土匪啥的菜,说实话,湘西土匪听都没听说过,跟土匪一毛钱关系也没有,更别说土匪爱吃了。

3楼:百度网友

土匪猪肝虽名为土匪,其实所谓的土匪鸡,土匪鸭,土匪猪肝等土匪菜只是形容其肉量块大 分量足,口味咸辣爽,酣畅淋漓,有土匪般的率**觉

请问土匪猪肝是怎么做的啊?为什么取这个名字啊?

4楼:可爱的井陉

关于土匪猪肝的由来,据传解放前,湘西是个土匪最猖獗的地方,当地丛林密布,山险水恶。特别在上世纪的军阀混战时期,是不少土匪的大本营。曾出现了“土匪美食”文化,有土匪肉、土匪鸭、土匪鸡、等等,不胜枚举。

而“湘西土匪猪肝”正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菜肴之一。

烹作方法

主料:猪肝;

配料:姜,蒜头,红辣椒,葱,食用油,盐,鸡精。

1、处理:猪肝切片,用姜丝拌匀备用,红辣椒斜切成段;

烧水待开加姜丝葱末,水开后姜和葱香出来时加切好的猪肝,焯到外层变色即刻浸入凉水,然后沥干,去掉姜丝,葱末之类备用。

2、烹制:热锅放油,放入姜丝爆香,加朝天椒炸出红色的辣椒油后加入泡椒和蒜片,再放猪肝,爆炒加盐,鸡精出锅就可以了。

5楼:憨豆桂花

就是辣椒爆炒猪肝,名字是**于湖南湘西,传说以前山里土匪多,都喜欢吃这个菜

6楼:百度网友

新鲜的猪肝焯水打由张续处方照就可以吃的。

7楼:鹿凵小童鞋

土匪猪肝是当地一道含有出名的特色菜,历史悠久。

有关於用猪做的菜的菜名

8楼:blackpink_罗捷

常见的有土匪猪肝

主料:猪肝半个、黄瓜一根

调料:食盐1茶勺、味极鲜适量、辣椒油适量

做法步骤:

1、第一步:准备好食材,先将黄瓜切成菱形状;

2、第二步:然后将猪肝顺着纹理切好;

3、第三步:香菜也切好,都盛放在一起,准备凉拌了!

4、第四步:放入盐开始调味

5、第五步:再放味极鲜

6、第六步:再来点辣椒油

7、第七步:再来点生抽

8、第八步:放入橄榄油提香味

9、第九步:成品

9楼:匿名用户

猪肉钝粉条... 笋烧猪蹄.... 白切猪头肉...麻辣猪皮.....

请问这个桌面盆栽中的植物是什么名字啊

1楼 益汉堂 是不是? 细齿叶柃 eurya nitida korth 山茶科 theaceae 柃属 别名 细齿叶柃 白茶条 光叶柃木 亮叶柃 2楼 匿名用户 只确定了两种,金边吊兰和红色网纹草 此盆景中的植物是什么名称? 3楼 感性的卡卡 紫背万年青 rhoeo discolor hance ,...

请问这个女生是那个动漫里的,叫什么名字啊?求告知

1楼 匿名用户 1 出自tv动画《品酒要在成为夫妇之后》,根据角色设计分析,该作原作是日常类的漫画,是漫画改编而来的动画片。 2 原作漫画是日本crystal洋介原作的日常向漫画作品,后交由动画制作creators in pack改编为tv动画,其中动画版的导演是橘沙织,花井柚都子担当角色设计。 2...

请帮我翻译这个画师的名字,请问这个画师名字翻译过来是什么……该怎么喊?

1楼 马池口闯天涯 就是叫 丸,没有翻译!读音是a hai malu 日语 请问这个画师名字翻译过来是什么 该怎么喊? 2楼 昙花一现为我开 这个画师名字叫小蜜蜂 3楼 木夏v浅午 叫小蜜蜂,读作hachiko 求这个画师的名字复制翻译 4楼 bess的裙摆 就是boychaaa的音译。 请问这个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