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没有一种运动可以锻炼肠胃炎让体质更好

2021-06-25 20:45:37 字数 2683 阅读 2657

1楼:小布丶小星

肠胃炎是很多人的疾病。它是肠胃功能不良的显现。

而肠胃功能更多的是在对食物的摄取和消化过程中体现。

因此,若楼主患有肠胃炎,只要不严重,那么重心放在调整饮食方面会更好更有效:

1、确保按时就餐 2、确保就餐食物的温度恰好 3、少吃烧烤,腌制,冰镇或麻辣的食物

4、就餐时细嚼慢咽,争取咬的更碎,减轻肠胃消化的负担。

若觉得效果会太慢,可去医院,找医生开点养生的,药性缓的中药或中成药配合**。

但也有一些按摩手法之类的可以对肠胃炎有所帮助,但需要请教专业人员。

总之,改善体质,**疾病。三分药七分养。注意小细节,多做运动。相信lz会好的

2楼:匿名用户

你到底是肠子不好?还是胃不好?如果肠子不好,建议多用腹式呼吸法(一般情况下我们多用胸腔呼吸)胃不好的话,没有什么运动能键胃的,我自己的也不太好,吃了沙棘果的保健食品慢慢调理会好很多,另外建议每顿饭吃到7-8成饱就可以了,饮食规律。

祝身体健康

3楼:一直很北马

跑步!如果题主能坚持跑步的话,我相信不但体质会增强,小毛小病也不会来烦您!

4楼:大大的太阳

散步,45分钟-1小时

哪种锻炼身体,对胃肠道,最好!

5楼:iamyour妈妈

运动改善消化系统

运动对增强消化系统功能有很好的作用,它能加强胃肠道蠕动,促进消化液的分泌,加强胃肠的消化和吸收功能。运动还可以增加呼吸的深度与频率,促使隔肌上下移动和腹肌较大幅度地活动,从而对胃肠道起到较好的按摩作用,改善胃肠道的血液循环,加强胃肠道黏膜的防御机制,尤其对于促进消化性溃疡的愈合有积极的作用。

体育锻炼还能够增强全身肌肉的力量,包括增强腹肌和消化道平滑肌的力量,这有助于消化器官保持在正常的位置上,所以体育锻炼也是**内脏下垂的重要手段。

胃病患者运动**

作为有效的辅助**,胃病患者可以参加的运动包括:气功、太极拳、步行、慢跑、骑自行车等。

在锻炼的过程中,应逐渐增加运动量,由少到多,长期坚持,持之以恒。如采用速度缓慢、全身放松的步行,时间每次20至30分钟,运动脉搏控制在110次/分钟左右。可以选择在风景优美的环境步行2公里左右,有助调节中枢神经系统,改善全身及胃肠功能,对消除腹胀、嗳气、促进溃疡愈合有一定作用。

随着病情好转,可适当加大运动量,运动时脉搏可以达到130至140次/分钟左右。每天最好坚持运动20至40分钟。

急性肠胃炎、胃出血、腹部疼痛者不宜参加运动,待病情恢复或好转后再进行适当运动。

有胃痛困扰的人平常除了注重饮食保健外最好还要养成运动习惯,一个星期中尽量抽出2-3天来运动。因为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提高新陈代谢,帮助胃肠蠕动、增强力量,消除精神压力等,一些运动姿势还可以预防胃部不适。

内养**调和气血

近年来的医学研究发现,一些心理和环境因素也会引起胃部不适。专家建议,内养功锻炼对于慢性胃病以及心理性的胃部不适有一定的疗效。中医认为:

“忧能伤肺,怒能伤肝,郁能伤血,忿能伤脾,多思则伤胃,纵欲则伤肾”。内养就是调理心志,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主要通过调息、意守等方法,调整呼吸之气,使其逐步达到缓、细、深、长,从而使大脑皮层发挥其对机体内部的调节作用,加强肠胃消化功能,促使疾病逐步恢复。

内养功中最简单易学的就是腹式呼吸,在于使腹部随着一呼一吸的动作,逐渐形成明显的弛缓运动,做到意守丹田(丹田在小腹正中,肚脐下三横指宽处)。锻炼时以自然舒适为度,可以坐也可以平卧,思想集中,意识到丹田,排除杂念,想象一个乒乓球大小的气团在此旋转。每天练l至2次,每次30分钟左右,以后逐步延长时间。

经过长期锻炼,则能做到意气相和。如有条件也可以学习练习太极拳、八段锦、五禽戏,但气沉丹田必为首要,这样才会有明显效果。

体位与自我按摩相结合

胃病的运动**要注意全身运动与局部运动相结合,如配合一些适当的按摩**,调整胃肠神经功能,减轻自觉症状,改善消化功能。

*跪姿前倾:双膝跪地,从膝盖到脚趾都要接触到地面,上半身保持直立,双手自然下垂。缓慢坐下,直到体重完全压在脚踝上,双手自然放在膝上,保持正常呼吸。

保持该姿势约30秒,放松后再将上半身向前倾。重复做3-5次。该动作有助于消除胀气、胃肠综合征(如胃肠痉挛、腹泻等),还可强化大腿肌肉。

6楼:宁静喜悦平和

做有氧运动——瑜伽

里面有很多体式都是针对胃肠道的

7楼:中慈集团

你好,做一般的运动,比如走路、散步、慢跑等都可以。指导意见:不要做剧烈的运动,并且不要在饥饿和刚吃饱的时候做运动,可以配合食疗。

希望被采纳,谢谢

8楼:90後契约

踢腿,能把身上的经脉拉开,大肠经,胃经都在腿上

9楼:shine紫苏琥珀

瑜伽,太极拳,饭后散步

10楼:健身更健康

运动改善消化系统:首先东明健身私教认为运动对增强消化系统功能有很好的作用,它能加强胃肠道蠕动,促进消化液的分泌,加强胃肠的消化和吸收功能。运动还可以增加呼吸的深度与频率,促使隔肌上下移动和腹肌较大幅度地活动,从而对胃肠道起到较好的按摩作用,改善胃肠道的血液循环,加强胃肠道黏膜的防御机制,尤其对于促进消化性溃疡的愈合有积极的作用。

体育锻炼还能够增强全身肌肉的力量,包括增强腹肌和消化道平滑肌的力量,这有助于消化器官保持在正常的位置上,所以体育锻炼也是**内脏下垂的重要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