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间不知道什么原因漏水,我家卫生间顶部漏水,会是什么原因

2021-06-25 19:02:14 字数 4191 阅读 4423

1楼:家里不漏水

想都不用想,防水没有做好,先检查下自来水管有没有渗漏的,趁装修的还在,好好解决吧!估计又是一个地砖干铺的受害者,免费提供混凝土防水渗漏水修复专业技术咨询

2楼:百度网友

1 你家的卫生间的排水管如果是下沉式的就有可能下水pvc管坏掉漏水。

2 在楼下住户的卫生间如果可以看到你家的排水管,就需要找人给自来水管打压检查,排除自来水管漏水的可能。

3 马桶排水管如果靠近卧室的墙壁,就需要检查马桶和排水管连接处的密封法兰按装是否到位。

4 地漏或排水管和地面连接处的防水如果没有做好,地面有积水也会漏到楼下。

5 至于你说的把埋在地面下的自来水管压坏,这种情况基本没有见过。

3楼:武汉防水堵漏

卫生间的防水做好后试水没?还是卫生间防水有问题,你家主卧室的墙根渗水,证明墙面和卫生间底部结合处的防水没做好,楼下卫生间的墙面渗水,证明卫生间底部防水没做好。刚装修的吧,建议赶快把卫生间敲掉重新做防水,一定要试水不漏后再做下一步

4楼:匿名用户

估计是你加的下水管道墙壁上装了什么东西吧。打孔的时候有没有把下水管打坏呢。

5楼:汪华维修师

1。给上水管做打压测试,看水管掉压不。

2。在卫生间做24小时闭水实验,到楼下去看看楼顶有水没有,来判断防水层。

3。下水管试水看看。

6楼:家电老王庄

按坐便的时候可能把管子弄破了。

7楼:你我公民

1 这个可能比较麻烦了,水漏到楼下了。最好叫当时给你施工的人员看下。

若不是新装修那就自己做个测试看下,将卫生间下水管堵上,地面放水,做闭水实验,看楼下是否在滴水?记得把进水总开关给关闭。若漏水就说明你地面防水没有处理好,或者安装马桶时防水没有处理好?

马桶比较好办,胶重新打下就可以了。若是地边漏水那就要把瓷砖打掉重新做地面防水了。

2 关于管漏水:一般在装修铺设管路结束后,都要做测压实验,检查所铺设的水管是否有接触不良或者开裂等问题,检测结束没有问题就进行下一道工序的施工,测试压力也是有数值的,根据当地最大供水水压做适当增压测试。不是随意加压。

国家标准6公斤,我们这用ppr管压力为12公斤,质量比较好的保用50年。

3 主卧室的墙根和楼下卫生间的墙面都会有渗水的迹象,墙面有没有走管路,有走的话就要查下管路,可能是管路被破坏。

最好的办法就是找施工方解决,实在没有办法就做找几个师傅上门看下,看下他们是上门建议。

我家卫生间顶部漏水,会是什么原因

8楼:土巴兔装修

卫生间顶部渗水有两个原因,水管出了问题或者防水层出了问题。解决卫生间渗水的问题时,要对症下药。如果是水管引起的漏渗水,需要找到水管的渗水点。

如果是由防水层引起的渗水,必须找到防水层的渗水位置,然后修复防水层。

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卫生间渗水的检查方案及解决方案。

首先,有必要判断卫生间顶部渗水的主要原因。那么如何判断渗水的部位?其实并不难做,只需要在浴室中,进行水关闭测试,并将水放置在3厘米的高度。

在关闭水的过程中,楼下家庭的地板如果漏水严重,则证明防水层存在问题;如果水关闭后没有变化,则证明水管存在问题。

水管漏水解决方案:如果是地面管道漏水,就比较麻烦了,要找到水管的接头部位,仔细检查水管是否渗水,如果是,就需要进行密封处理,假如管道本身有裂缝,那么需在更换水管后,还要重新埋设水管,修复为了更换水管而破坏的防水层,最后恢复地砖。

防水层渗水解决方案:如果地面上有防水层有问题,我们就需要铲开地砖,找到有问题的防水层,买一小袋防水剂,按照说明里的比例调配成浆,浆体要注意搅拌均匀。

然后找到渗水的缝隙,用食指涂抹缝隙处,最后等待防水浆稍干,用干抹布将多余部分擦去即可。处理后,我们还要再进行防水试验。

卫生间顶部渗水问题一直是家装施工的主要问题,因为卫生间顶部渗水的原因很难找到,往往很多家庭都懒得处理,最终影响很大。卫生间顶部渗水时,我们必须首先找到原因,看看是水管还是防水层的原因,然后纠正问题。

9楼:琪羽

亲自去楼上检查一下,你楼顶漏水的地方对应的不一定就是楼上的那个地方,因为你也说了漏水的位子上面是楼上卫生间的墙。所以有可能是楼上别的地方漏水,然后就会渗透,直到渗透到有裂缝的地方就发生了漏水的情况。

拓展资料

如何判断漏水原因: 判断地面渗水的方法:只要地面用水,楼下就有渗漏水现象,地面不使用水时,楼下不再渗漏水。

判断水管渗漏水的方法:一般水管渗漏水量大,并且有持续性;往地漏手盆,坐便倒水即可判断下水管有没有问题,如果卫生间连续几天都没使用水,但是还有渗漏水现象,并且渗漏水没有减轻,即为上水管问题。

一、如果卫生间是防水层渗漏水,而不是上下水管漏水的情况。都是不需要刨瓷砖就可以维修好的了。维修方法很简单就是使用新型的渗透型防水剂在卫生间表面再做遍防水,让水不进入地下,直接从水道流走。

二、如果是上下水管的问题。而且水管是在地下,就需要考虑刨瓷砖,但并非必须重新装修卫生间。比如如果是进水管漏水,可改明管,不用漏水的水管。

如果是下水管漏水,也是要找到漏水的具体位置,根据情况来确定是部分刨砖来解决,也是没有必要全部刨。

10楼:匿名用户

1、联系到楼上房主来查看一下情况。如果是楼上水阀忘记关了,就让通知他赶紧关上,以免漏水更严重,发生更大的损失。

2、第一时间联系到物业,让物业派工作人员来查看登记相关情况,一定要告知物业来现场查看。

3、一起找出漏水原因,如果是楼上卫生间的防水层没有做好的话,必须由楼上找维修师傅来查看,查看漏水的部位,分析是否是楼上的马桶漏水,还是水管漏水,还是防水层没有做好。

4、找出原因后,由楼上的邻居和物业协商好,维修的相关费用等等。然后找维修师傅进行维修。

5、找维修师傅进行维修。然后再观察几天,最好时间长一点,告诉邻居是否还漏水,及时和邻居保持联系。

拓展资料

屋面防水工程一般包括屋面卷材防水,屋面涂膜防水,屋面刚性防水,瓦屋面防水,屋面接缝密封防水。屋顶是房屋最上层起覆盖作用的围护和承重结构,其最主要的功能之一是“遮风雨”。屋面根据排水坡度不同,可分为平屋面和坡屋面。

一般平屋面的坡度在10%以下,最常用的坡度为2~3%,坡屋面的坡度则在10%以上。我国建筑传统上采用坡屋面,有双面坡,四面坡等。

房屋调查中,发现屋面存在不同程度渗漏的占抽查总数的35%。我国每年仅用于屋面修缮的石油沥青卷材达2.4亿m2,石油沥青胶结材达27万吨,修缮费用超过12亿元。

房屋渗漏直接影响到房屋的使用功能与用户安全,也给国家造成巨大经济损失。在房屋渗漏治理过程中,由于措施不当,效果不好,以致出现年年漏、年年修,年年修、年年漏的现象。

材料选择,室内卫生间,我们不提倡在同一个卫生间选用多种防水材料。有人说在地漏的部位或者过门石做特殊的材料,我们还是不提倡,不是同一种材料的话,不具备相容性,两种材料之间的粘接就会不牢固就会影响耐久性。但是我们提倡在地漏部位,因为地漏的存在,把防水层的整体性破坏了,这个时候我们选择材料的时候,一是在地漏周边选用的密封材料,尽量和大面选择的材料相容,这样才能保证稳固性。

11楼:狼舞苍穹

你还得去楼上检查一下

你楼顶漏水的地方对应的不一定就是楼上的那个对方 因为你也说了漏水的位子上面是楼上卫生间的墙

所以有可能是楼上别的地方漏水,然后就会渗透,直到渗透到有裂缝的地方就发生了漏水的情况

补充: 墙面渗水一般都是里面有裂缝渗过来的 次卧墙上方对应的阁楼是什么位置 如果修的话就是在阁楼卫生间重新做防水

12楼:黄子易

卫生间顶部漏水主要原因:

1、靠近包立管处的上部墙面有水,可能是上层漏水;也可能是更上层漏水,顺着管子洇下来的。

2、靠近包立管处的下部地面有水,可能是上层漏水顺着管子洇下来的,也可能是本户立管、包入的接头、阀门、清扫口等发生问题。

3、其他墙面靠顶部洇水、顶板底部洇水,肯定是上层原因。

4、吊顶洇水,可能是上层地面原因,也可能是本户吊顶内管线(本户和上层的下水管)漏水。

5、墙面中部洇水,最大可能是本户墙内暗埋管线漏水。

所以,卫生间防水有几个要点须注意:

1、管线穿楼板处、楼板墙**接处的防水一定要仔细处理。

2、有焦渣垫层埋管、埋两用地漏的建筑地面构造做法,一定要做上下两道防水。

3、地面固定坐便器的膨胀螺栓打孔过深(经常现象)也会破坏防水层造成渗漏。

4、埋墙管线(通常是先埋管,后做墙面防水)一定选优质管线并不得有接头。

加热水龙头漏电是什么原因,电热水龙头漏电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楼 原因 一 电热水龙 头自身质量不过关 二 水龙头的静电引起的 漏电 三 水龙头未接地 四 水龙头因其它用电器漏电而引起漏电 五 电热水龙头绝缘下降或密封性能下降引起的漏电。 电热水龙头 亦称作即热水龙头或快热水龙头 2楼 匿名用户 建议淼歌恒温的,普通电热水龙头没有控温,水一小就非常烫,塑料外...

求解答谢谢了二层顶漏水什么原因,跪求答案!房顶漏水怎么也修不好,该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因为屋顶的形状,建筑实践,多样化,屋面渗水各种原因。在本文中,不同的情况下,屋顶漏水进行讨论。 一,钢筋混凝土现浇板,隔热层,刚性防水屋面渗漏 一 屋面做法 主要做法框架结构的屋顶是12厘米厚的钢筋混凝土现浇屋顶结构610厘米厚的珍珠岩保温层,厚2厘米至4厘米的找平层混凝土刚性防水层...

卫生间前适合摆放风水什么植物好,家里卫生间,放什么植物风水好

1楼 土巴兔装修 个可以说折很脏的地方。但是在我们的家里,我们必须每天都要保持它的干净以及味道的清新。所以很多时候,家里就会买一些小植物来进行异味的祛除。 但是这些植物可不是乱放的,它们都有一定的摆放风水。因为卫生间属阴,所以我们尽量不要买一些阴性的植物。除了这个禁忌外,还有其他什么可以值得我们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