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和卫生间下水道(非便池)臭怎么办

2021-06-25 18:54:31 字数 1109 阅读 8373

1楼:欧阳语梦须籁

房间地地漏应吃水5厘米过去建房时除了抽水马桶下水设计有反水弯,卫生间和厨房地漏下水也有反水弯,平常靠水的密封来阻止异味。现在很多新建小区为了增加层高和降低成本,已经取消了地漏下面的反水弯,而是采用了新型的防臭地漏保证下水道异味不散出来。这些防臭地漏往往是pvc材料制成的,远不如市场上卖的不锈钢、铜地漏美观,很多业主在装修时都更换了看起来漂亮实际质量不合格的地漏,导致卫生间异味,这种情况下,可以更滑一个防臭地漏,目前市场上的防臭地漏主要由上盖、地漏体和漂浮盖三件组成,其中漂浮盖有水时可随水在地漏体内上下浮动,无水或水少时将下水管盖死,防止臭味从下水管中反到室内。

虽然漂浮盖可将下水管盖上,但是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需保持地漏中水封层的深度,因此使用时应该灌满水,保持液面的深度。

如果是水池的下水管没有安装反水弯,下水道和房间形成了直通,导致反味,这样可以安装一个反水弯就可以了。

如果还不行就要检查洗手池的下水管与下水道的连接处,这些细节如果没有严格的密封会成为下水道臭味进入室内的通道。由于下水接口处都在比较隐蔽的地方,装修完工验收时容易忽视,应该引起业主的注意。专家建议的具体做法是,请装修工人将接口处的缝隙用玻璃胶或其他粘合剂封住,使气体无法散发出来。

2楼:邰怀蕾范掣

我家一搬进去的时候也是这样的。

后来我去布料市场买了那种可以填枕头的那种棉,那种看起来像塑料丝,不会腐烂的。我将它装在安全套里面,装得很多,像个小枕头,然后塞在厨房排水管口。你的卫生间该怎么搞我就不清楚了。

3楼:太叔新烟念倩

小苏打+盐,下水道不泛异味

1、把小苏打和盐混合在一起,2者比例为1:2,搅拌均匀后,倒入下水道,

2、再倒入一杯温水,将其冲下去,1个月用一次就行,下水道的异味就能减轻许多了。

拓展资料

卫生间下水道堵塞解决的方法步骤如下:

1、首先我们只需要一个这样的装鸡蛋的网罩,一般超市买鸡蛋都会有的,把它取下来即可。

2、然后用剪刀从中间剪开,把地漏盖子塞进网罩里面,打个结绑好就行了。

3、最后把它盖上,这样头发杂物就不会漏进去了,再也不会造成堵塞了。而且容易清理多次使用。

看完这个生活小窍门,卫生间下水道再也不怕堵塞了,简单又实用,让你的生活更方便。

家里有蚂蚁怎么办求解不是白蚁,是黑蚂蚁,厨房和卫生间

1楼 匿名用户 顺着蚂蚁找到蚁穴,然后你知道该怎么办了。 2楼 安妮 最好用的办法就是撒一些面粉在蚂蚁活动比较多的地方,多撒一点 几天就有效果了, 3楼 匿名用户 用药可以将他们杀死。 4楼 用肥皂水晒在蚂蚁上,很有效。如果能顺着蚂蚁找到蚁穴就更好啦,灌点肥皂水进去,再用纸巾堵住洞口,过段时间就好了...

卫生间洗脸盆柜加上洗衣机只安了下水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洗脸盆柜下水管口放桶装水。或者买一个三通下水管接到地漏上 卫生间只留了一个出水管,是安装洗脸盆的,现在要加放洗衣机怎么办? 2楼 sky端坐于霜天 卫生间的下水管一般都是在建房的时候预留的,直接引到洗脸盆下面的那个部位,预留在那里。现在要加放洗衣机,其实也不难。 目前想在面盆旁边加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