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的电池是要再用完后再充还是留一点电的时候再充

2021-06-25 09:13:00 字数 2795 阅读 8277

1楼:匿名用户

手机区top15的"小学生"帮你回答:

目前对于手机电池的充电方法大概有两种说法,一种是主张刚买来的电池要充够3个12小时,手机电池要用到开不了机再进行充电.另外一种是主张手机电池随用随充,即使是新的也不需要充时间过长.对于这两种说发,即便是卖手机的也说不太清楚,因为他们根本没受到过这方面的专业训练和培训.

第一种说法有它的道理,那是因为手机刚被人接受的时候采用的是镍电池,那种电池需要所谓的激活电离子,新的需要充12小时以上,需要用到开不了机再充,也就是说它需要放电.否则会造成电池容量越来越小的情况.

但是,我们现在的手机都是锂离子电池,跟镍是两回事,如果你买过品牌的座充你可能会发现,有的座充上面有放电按钮,但是那按钮是不能按的假按钮,也就是说,那是用的以前镍电池充电器的壳改造的,同样说明现在的锂电池不需要放电.还有,目前流行的电动自行车,也是采用的锂电池,你可以到卖电动车的那问下,电池该怎么充,你一定会得到随用随充的答案,也说明上面第二种方法是正确的.但是卖手机的可能就会告诉你第一种方法,因为他们普遍存在着以前镍电池充电的误区

总之一句话,随用随充是最佳方案,电池不要充时间太长,一般1000mahu左右的电池不要超过10小时

2楼:匿名用户

正常情况下,你应该有保留地按照电池剩余电量用完再充的原则充电,但假如你的电池在你预计第2天不可能坚持整个白天的时候,就应该及时开始充电,当然你如果愿意背着充电器到办公室又当别论。

而你需要充电以应付预计即将到来的会导致通讯繁忙的重要事件的时候,即使在电池尚有很多余电时,那么你也只管提前充电,因为你并没有真正损失“1”次充电循环寿命,也就是“0.x”次而已,而且往往这个x会很小。

电池剩余电量用完再充的原则并不是要你走向极端。和长充电一样流传甚广的一个说法,就是“尽量把手机电池的电量用完,最好用到自动关机”。这种做法其实只是镍电池上的做法,目的是避免记忆效应发生,不幸的是它也在锂电池上流传之今。

曾经有人因为手机电池电量过低的警告出现后,仍然不充电继续使用一直用到自动关机的例子。结果这个例子中的手机在后来的充电及开机中均无反应,不得不送客服检修。这其实就是由于电池因过度放电而导致电压过低,以至于不具备正常的充电和开机条件造成的。

3、对锂电池手机的正确做法

归结起来,我对锂电池手机在使用中的充放电问题最重要的提示是:

1、按照标准的时间和程序充电,即使是前三次也要如此进行;

2、当出现手机电量过低提示时,应该尽量及时开始充电;

3、锂电池的激活并不需要特别的方法,在手机正常使用中锂电池会自然激活。如果你执意要用流传的“前三次12小时长充电激活”方法,实际上也不会有效果。

因此,所有追求12小时超长充电和把锂电池手机用到自动关机的做法,都是错误的。如果你以前是按照错误的说法做的,请你及时改正,也许为时还不晚。

当然,在手机及充电器自身保护和控制电路质量良好的情况下,对锂电池的保护还是有相当保证的。所以对充电规则的理解才是重点,在某些情况下也是可以做出某种让步的。比如你发现手机在你夜晚睡觉前必须充电的话,你也可以在睡前开始充电。

问题的关键在于,你应该知道正确的做法是什么,并且不要刻意按照错误的说法去做。

3楼:匿名用户

现在很先进的,随便怎么充没事的!而且当你的电板坏了可以换的嘛不要当心

4楼:匿名用户

不需要 那是以前 现在的电池都不用了

手机电池随时充好还是用完再充好?

5楼:匿名用户

一般我们都有一种想法:就是手机的电池电力要全部放完再充电比较好基本上是没错的,因为我们在以前使用的充电电池大部分是镍氢电池,而镍氢电池有所谓的记忆效应,若不放完电再充的话,会导致电池寿命急速减少。因此我们才会用到最后一滴电才开始充电。

但现在的手机一般都用锂电,而锂电池的话就没有记忆效应的问题。若大家还是等到全部用完电后再充的话反而会使让锂电池内部的化学物质无法反应而寿命减少。最好的方法就是没事就充电让它随时随地保持最佳满格状态,这样你的电池就可用的又长又久喔。

当收讯满格与只剩一格时相比,发射强度竟然相差1000倍以上。当你发现手机的收讯强度只剩下一格的时候,宁可挂断不谈或者是改用公用**。千万不要再滔滔不绝、口沫横飞、浓情蜜意、欲罢不能、没完没了……

6楼:匿名用户

科学的使用完充才好,不过我向来不是用完再充,太麻烦了,其实不用完就充也没什么大问题

7楼:kzt凯智通微电子

手机电池充电不需要随时充但也不能等全部用完再充,最好是在手机低电量提醒前开始充电,避免手机电池过放电。充电完成后,需要及时拔下充电器,过充过放电都会影响手机电池性能。

手机电池在组装前就会先进行测试,基本测试内容有外观测试、性能测试、安全性测试、电化学性能测试、环境性能测试等等。可用到大电流弹片微针模组作为连接模组,在传输大电流时可过1-50a内的电流,连接稳定可靠,电流传输稳定,无电流衰减。

8楼:兄弟连田心9号

手机不用完全放电,通常电量低于10%就需要充电,减少充电次数可以提高电池使用时间,因此每次充电要充满。

手机电池保存方法:

1、如果手机电池放置太长时间而未用,最好到手机维修部门申请给电池作一个激活处理,也可以自己用一个直流恒压器,调整电压为5~6v,电流500~600ma反向连接电池。注意,一触即放开,最多重复三次即可,经过这样处理后,再用原装充电器进行“调整期”充电。

2、不要将电池暴露在高温或严寒下,像三伏天时,不应把手机放在太阳底下,经受烈日的曝晒;或拿到空调房中,放在冷气直吹的地方。当充电时,电流产品回流,电池有一点发热是正常的。

3、每次完全充满电使用,减少充电次数,提高电池使用寿命。

4、不用把电池完全放电,通常电量低于10%就需要充电。

锂电池充电需要放完电再充吗,锂电池可以随时充电用电么?还是应该用完再充 充满再完?

1楼 匿名用户 不需要的 过分放电反而会降低锂电池的寿命 一般提示电量不足时就可以充电了 最好要关机充电哦 为了保护主板嘛 2楼 匿名用户 千万不要,会减少使用寿命的 锂电池可以随时充电用电么?还是应该用完再充 充满再完 3楼 匿名用户 锂离子电池的正极材料 通常由锂的活性化合物组成,负极是特殊分子...

充电宝第一次使用,是要充满电再用,还是用完再充满电?(小米

1楼 小米 嗨!首次使用请将电源充满电再使用,这个说明书上都有标注的 2楼 匿名用户 新买的充电宝,前三次先把电用完,但别用到0 才充,电量提示过低时就可以充了,充电宝容量越大,充电的时间也会相应变成,像我的充电宝10400毫安的就得充好久 3楼 奇吉木纳 完全把充电宝里面的电用完,然后第一次给充电...

充电台灯AC是充电还是DC,充电插电台灯,插电使用换到AC还是DC,充电的时候呢?

1楼 q飘q飘 ac,交流电,220伏,插座上就是 dc,直流电,电压不等,充电台灯上的ac是告诉你插在插座上充电,也就是充电接入口。 2楼 ac表示交流电,就是接我们常用的插座。dc表示直流电,用的是外接电池。 充电插电台灯,插电使用换到ac还是dc,充电的时候呢? 3楼 小米真小 不知道情况 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