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总显示cpu过高是怎么回事,电脑一开机就显示CPU占用率过高是怎么回事

2021-06-25 08:01:31 字数 2234 阅读 7834

1楼:长乐欢颜

system进程占用cpu100%,或是开很多程序导致cpu占用100%,

硬件方面的问题,控制面板-系统和安全-系统-windows体验指数来查看电脑的硬件性能,

2、cpu温度高,笔记本最简单的方法摸一下是否很热,买个散热器或者清理电脑的散热口。当

然也可以使用专业的硬件方面的检测工具如鲁大师来实时监控cpu温度。

3、优化开机启动项,打开360安全卫士,优化开机启动项,把不用的程序关掉,免得占用内

存。4、杀毒软件全盘杀毒,现在有很多木马程序通过侵占cpu资源造成电脑死机,用360等杀毒软

件进行杀毒。

5、安全模式,看看cpu使用率是否正常。

2楼:匿名用户

1,可能是系统服务占用,例如系统的自动更新,这个不需要关闭。

2,可能是开启的程序占用过多,需要进入任务管理器关闭。

3,可能是系统中毒,这个最好是在开机时按f8进入安全模式,然后用杀毒软件杀毒。

3楼:匿名用户

解决cpu资源占用过高的方法如下:

第一:右击任务栏,选择启动任务管理器。

第二:在应用程序和进程里面结束掉一些不重要的进程就可以了。

4楼:匿名用户

1.很多情况下是windows的自动更新占用了100%的cpu,建议你关掉他,改用360安全卫士的更新功能

2.我的电脑上经常出现的是ieexplorer进程占用100%cpu,用任务管理器强制关掉它就行了

5楼:轻候诗杉

是不是经常cpu使用率达到100%,也杀不出任何木马或病毒,重启电脑后有正常,一段时间或者是开某个程序时会出现问题。

我解决的办法是在任务管理器里把用户名下的ruddle进程关了,我问过高手他也没有好的解决办法。有好消息给你发信息。

电脑一开机就显示cpu占用率过高是怎么回事

6楼:医疗网络营销人

cpu占用率高怎么办,最近有网友遇到了一个比较奇怪的电脑问题,在并没有开启太多城西的情况下,出现win10系统cpu占用率100%情况,显然这是由于cpu占用率过高,导致电脑卡顿。

win10 cpu占用率100%解决办法

那么,遇到cpu占用率100%怎么办呢?如果不是开启了太多程序或者在关闭软件后,cpu占用率依然很高的话,可以尝试以下几种方法解决。

方法一:

1、使用 win + r 组合快捷键,打开运行对话框,然后键入 regedit 命令,按回车键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如下图所示。

2、打开win10注册表之后,依次【hkeylocal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timebroker】,然后在右侧找到start,将其值从3改为4,如下图所示。

修改这一值会影响到cortana的性能,它是导致cpu超高占用的可能原因之一。如果你不使用cortana的话,可以参考这个方法。

方法二:

导致cpu占用的另一个原因可能是后台用于更新的p2p分享服务,你可以选择关闭p2p分享。

打开系统设置更新和安全windows更新高级选项选择如何提供更新,将“更新来自多个位置”关闭即可。

方法三:

如果你使用的是win10家庭版系统,并且启用了windows聚焦(spotlight)功能,可能是该功能的后台服务导致cpu占用超高。打开系统设置—个性化—锁屏界面,选择其他背景模式。

方法四:

最后win10提示功能也可能会导致cpu占用居高,该功能会根据用户的操作习惯推送一些有关系统功能特性的通知,比如应用的通知,以及提醒。

具体操作方法是打开系统设置系统通知和操作,关闭“显示有关windows的提示”就可以了。

好了,以上就是针对win10系统下cpu占用率过高的解决办法,希望可以对小伙伴们有帮助

7楼:n向晚

按ctrl+alt+delete键,打开任务管理器,点进程,看看哪个进程占用率高就直接把它结束进程。

8楼:偷榆钱儿

这是内存占用过高 还是处理器呢? 打开任务管理器,选进程 然后放大窗口 截图全部 发过来看看

9楼:腌黄的紫笋

你这种情况我见过,如果没中毒的话很可能是硬盘的问题,你硬盘是否很老旧或者n年前的n代产品,换个硬盘试试。

10楼:天边银线

这个是中病毒了,下个杀软来杀毒。要不重装系统

我的电脑一开始运行就占用100 cpu,缓慢怎么回事

1楼 匿名用户 应该是吧,你看看进程里什么最占你资源,用360里的高级命令看 楼主英俊潇洒 风流倜傥 2楼 匿名用户 有时电脑开机cpu短暂达到100 是正常的,但如果一直持续那就是病毒了,查毒。如果不是病毒,你可以用优化大师优化。 我的电脑一开机,cpu就是100 ,运行很慢。是什么原因谁知道? ...

档案放在广东省产业发展研究会是什么意思

1楼 你已经离开原单位了,原单位肯定不会继续给你缴纳社会保险了。新单位只要是正规单位,必须要为你缴纳社会保险。但你应该从新单位开具一份调档函,把你的档案调到新单位,凭和新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由新单位为你办理社保关系。 如果新单位和原单位在同一个城市,不需要办理社保转移。如果不在同一个单位,需要去办理...

电脑显示器的问题显示器显示红色是黑色是怎么回事

1楼 匿名用户 楼主你好 我是和你一样,曾经都被这个问题烦恼。我也是用的是三星液晶显示器,显示的画面黑色部分变成了暗红色,偶尔开机时会正常一小会,但是过几分钟后画面又不正常了!令人很烦恼 一般情况下都可能是连接线路不良,也可能是灯管老化 如果你是在潮湿的天气下才变成这样的,请不必担心,等干燥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