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充电的时候屏幕不灵敏是怎么回事?坏了吗

2021-06-25 06:58:48 字数 2678 阅读 8839

1楼:巢葛菲

可以按照如下方式进行分析:

手机没有坏,这与手机屏幕的工作原理有关。影响电容屏工作的两大因素:

1、微弱的静电,绝缘体触碰屏幕是不会有反应的,手机充电过程中,特别是金属壳手机是带静电的,人触摸手机,那么当人体中的静电和手机的静电中和时,就等于没放电,相当于绝缘体触摸屏幕,屏幕自然没有反应。

2、电容屏的温度,手机温度高于45℃时,电容屏会短暂失效,所以当手机充电时特别是带着保护套的手机,温度会很容易升高,导致屏幕失灵。

1、投射电容屏可分为自电容屏和互电容屏两种类型,较常见的互电容屏为例,内部由驱动电极与接收电极组成,驱动电极发出低电压高频信号投射到接收电极形成稳定的电流,当人体接触到电容屏时,由于人体接地,手指与电容屏就形成一个等效电容,而高频信号可以通过这一等效电容流入地线,这样,接收端所接收的电荷量减小,而当手指越靠近发射端时,电荷减小越明显,最后根据接收端所接收的电流强度来确定所触碰的点。

2、在玻璃表面用ito制作成横向与纵向电极阵列,这些横向和纵向的电极分别与地构成电容,这个电容就是通常所说的自电容,也就是电极对地的电容。当手指触摸到电容屏时,手指的电容将会叠加到屏体电容上,使屏体电容量增加。

2楼:雷哥_小胖

有些手机存在充电是跳屏的情况,就是操作无法完成,拔下充电器后,即可恢复。

这个情况是手机优化不好导致的,用户可以升级一下系统,部分手机厂商通过升级系统的方式可以修复这个问题,如果升级系统不能解决问题,可以携带购机发票和三包卡到手机品牌对应售后申请保修。

3楼:匿名用户

手机一般在充电的时候,为了安全起见不建议使用,像你说的屏幕不灵敏的情况有可能是屏幕反应迟钝了而已。

4楼:雾尤

可能是你充电器和手机不匹配。或者是在你充电的时候,你的插口不是很好。

5楼:寂寞_靠邊蹲

不一定,你可以换个充电头或者数据线。如果还不行你就换个插孔,因为可能是电压问题导致的,如果还是这样的话那就是你手机坏了

6楼:等待飞翔的猎鹰

正常,手机充电中,对手机的使用有影响滴!没事

7楼:匿名用户

不是的,是你的插头不是原配的吧!

8楼:匿名用户

这个没事,应该是充电器问题

手机充电变慢了是不是因为充电接口坏了,该怎么办?

9楼:安徽电信网上营业厅

手机充电慢可能存在以下原因:

1、充电器或数据线没插

10楼:匿名用户

不完全是,可以先检查

一下数据线,换一根试试看,因为数据线是最容易损坏的,反而充电头跟手机的数据线接口在手机设计的时候针对用户经常插拔,是做过老化试验的,可以用排除法,将与充电有关的物件一一排除,我之前就试过,也以为手机出故障了,后面换了根线,两个小时不到就充满了。

11楼:匿名用户

是你的电池老化了,差不多好换电磁了

12楼:go花痴小少年

您好,是电池的问题!

我的手机充电的时候屏幕还会亮着 怎么回事?

13楼:匿名用户

在“设置”-“附件设置”里选择“充电器”,把灯光改为“关”就可以了。

14楼:匿名用户

请问你手机是不是诺基亚5320

手机充电时不显示闪充标志是不是坏了?

15楼:hi狼先生

不显示闪充标志,并不代表不能充电。如果没有显示标志,但是电量依然在增加,那就是当前充电器/线不支持闪充功能造成的。建议使用原产匹配的充电器

16楼:oppo客服

手机充电时不显示闪充标志是不是坏了?oppo手机无法闪充,可尝试以

17楼:匿名用户

若手机不能bai充电,请尝试:

1.使用原厂

du充电器zhi和数据线连接电源dao充电。

2.针对电池可拆卸回的手机,您可关机取答出电池,使用棉签清洁电池触点及手机充电接口尝试。

若以上方法未解决问题,请您带好购机发票、包修卡和机器送到三星服务中心检查。

18楼:匿名用户

手机无法闪充,可尝试以下操作:

一、 手机不显示闪充

1、进入设置--电池/更多设置中确认是否回开启了双引答擎闪充(若无此开关则闪充默认开启)

2、更换手机自带的锁屏样式(使用了其他或第三方锁屏样式,充电时屏幕也不会显示闪充相关图标)

3、确认是否使用的原装充电器、数据线

4、插座的连接性也会影响充电,可以更换其他插座充电试试

5、断开电源,将手机重启放置一会儿,再尝试充电

6、手机设置--系统管理/更多设置--备份与重置/恢复出厂设置--还原所有设置

二、手机显示在闪充但没有闪充效果

1、充电的时候尽量不要使用手机

2、充电时使用一键加速,将后台运行的软件清理掉

3、尽量不要将手机的电完全用完再充电

4、可以去实体店对比同型号机型看充电速度是否有明显差异

若以上方法仍然无法解决手机不能闪充的问题,可携带购机发票、保修卡、手机和充电器前往客户服务中心处理。

手机屏幕变蓝了怎么回事,手机屏幕变成蓝色是怎么回事?

1楼 匿名用户 如果重启手机后,屏幕仍然变色,不是正常的颜色,检查一下系统相关颜色设置。在手机桌面上找到设定,进入辅助功能,如果有类别的话,选择视觉,在视觉里面找到负色,看看这一项是否被勾选。在正常情况下,是不应该被勾选。 手机屏幕颜色都是由红绿蓝三原色组成的颜色,即为正色。负色,负色是在正色基础上...

手机换了屏幕之后充电变得特别慢,请问是怎么回事

1楼 三星问答服务 若三星手机出bai现充电慢的情du 况,建议 2楼 r栗 一般为长时间不关机导致的 你把电池重新装一下,然后确保电源适配器与数据线与原装的 如果还出现问题,去找维修师傅维修一下 3楼 弱能绽放光 这个问题我也遇到过,多试几次,如果一直是特别慢的话就去换屏幕那找他们,我当时是在售后...

手机刚买但开机屏幕不亮怎么回事,手机能开机,但是屏幕不亮是怎么回事

1楼 容若小晨 手机刚买,但是屏幕不亮的话,建议检查一下是否有电,可以用充电器充一下电再开机。 如果充电之后还是无法开机,可能是本身的质量问题,如果刚买不到7天,是可以到卖家出退换货的。需要拿着手机购买凭证和所有配件及包装。 不建议自行随便拆机,否则会不退换。 2楼 泪 从设置入手。 点击设置 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