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电源适配器工作时先插拔哪头?是先拔电源插座?还是先拔与笔记本的连接?为什么

2021-06-25 05:01:06 字数 1587 阅读 9586

1楼:梦中雨满罗兰玉

拔得时候先关闭负荷,也就是先拔电脑端的插头,然后拔插头,如果先拔插头适配器,此时正在带负荷工作,拔得瞬间会因为接触不良导致插头产生火花,如果带不同点流的火花碰撞在一起会**可能导致**。

插得时候先**头,如果先插电脑端的插头,适配器在通入电的瞬间电流比较大,接触不是很好,一样会导致电火花的产生。

扩展资料

电源适配器使用说明:多数笔记本电脑的电源适配器可以适合用于100~240v交流电(50/60hz)。基本上大部份的笔记本电脑都把电源外置,用一条电源线和主机连接,这样可以缩小主机的体积和重量,只有极少数的机型把电源内置在主机内。

在电源适配器上都有一个铭牌,上面标示着功率,输入输出电压和电流量等指标,特别要注意输入电压的范围,这就是所谓的“旅行电源适配器”,如果到市电电压只有110v的国家时,

这个特性就很有用了,有些水货笔记本电脑是只在原产地销售的,没有这种兼容电压设计,甚至只有110v的单一输入电压,在我国的220v市电电压下插上就会烧毁。

2楼:匿名用户

恰恰相反,按照电脑说明书上。先拔插头再拔笔记本上的插头。插的时候先插笔记本。因为如果先**座再插笔记本会在主板的插口上产生火花,容易烧毁主板上的其他零件

3楼:海星八零

不明白你问的意思,呵呵

如果笔记本 在有电池情况下, 拔掉电源适配器饿那一头都关系不大。都不会对电脑造成什么损害,如果是电池寿命已到,其容量很低,待机短,还有尽量不要直接拔电。

如果是针对电源适配器,还是尽量先拔掉笔记本断的插头。

笔记本,电脑与充电接口接触不良。怎么办。

4楼:轻樱

1、不规范的操作使用方法。不少人在连接电源适配器时,现将交流插头插好,再将适配器输出线插头插入电脑。使用完毕。

先拔电脑上的插头,再去拔交流插头。规范操作应当反过来,先插充电口,再插交流电。由于带电插拔,电流有几安培,久而久之,将电脑充电输入口打火烧坏。

2、使用中移动电脑,牵扯适配器插头,将内部焊接点撬松。有时图省事,不想把适配器的输出线完全松开,以便收场时快捷,而使用中要移动电脑拉扯适配器输出线引起。或者交流插座距离远,将整个适配器悬在空中,才勉强够长,使插头插座长时间受力。

解决办法:

1、插头插座氧化不严重,彻底清除,并保持清洁。

2、氧化严重,并且内部松动,细心拆开电脑,更换插座并焊接好。保修期内交维修站处理。

3、养成规范操作习惯,避免再次发生。

5楼:du江左梅郎

充电器接触不良有几种可能,请逐步排查:

插座问题,查看插座的接触好坏,包括插座延长线的;

电脑上的插座长期拔插,松动;

电源线断了,出现接触不良;

充电器坏了,要更换型号或同参数的充电器。

如果笔记本没有过保的话可以直接报到售后去检测一下,如果过保了,也拿到售后去检查一下,看看到底是什么问题,如果是适配器的问题,不要维修,因为维修费比较贵的,可以去电子城买一个和电脑型号匹配的山寨适配器,也挺耐用的。不要自己去拆装和维修。

6楼:现哥

要看是什么位置接触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