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霸可以不需要插座,直接接线吗,浴霸接线必须是插座的线吗

2021-06-24 16:42:29 字数 4339 阅读 6106

1楼:匿名用户

浴霸电源开关接线不一定必须要用插座的方式,也可以用分断开关控制。

用挂墙的浴霸,直接带开关,2灯3灯的都有,要买正规品牌的。接线可以到电热水器的插座附近,洗澡时拔下电热水器,插上浴霸。1.5平方的全铜线安全承载功率为1500w左右。

一般浴霸的功率比较大。插座的连接方式的规格一般有250v 10a、250v16a两种。长期使用时因电流较大和浴霸使用环境湿度较大时插头与插座容易造成接触不良产生火花或发热损坏插座。

浴霸的功率最高可达1100w以上。

扩展资料:

1、折叠打开浴霸取暖时,同时打开换气扇:

浴霸背后的风扇主要作用应该是给浴霸降温。在我国许多低端市场,浴霸普遍将风机作为排风机或换气扇使用,导致大部分用户在使用过程中为了省电而无法开启风机,导致浴霸灯聚集在宇霸产生的热量向上散发,产生高温,影响浴霸的使用寿命。

2、打开冷却风扇后,风会吹进浴室:

也就是说,通常被认为是排气口的yuba后面的位置实际上应该是进气口。这样,洗澡时,由于有风扇吹倒,不但可以避免水蒸气流入浴霸对电机的影响,还可以将加热灯泡附近的热空气吹进浴室。

2楼:维修经验使用技巧

产品浴霸带有开关盒及进电插头,可直接插在插座里。

祝愉快!

3楼:百度网友

一般出厂的浴霸多带插座,但是在安装过程插座是不要啊,就安装开关。浴霸有接线座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接线,一般插座只是式用的,和安装明的没有吊顶的,有有吊顶几乎是把插座卸了重新接线。

4楼:匿名用户

不可以这样会导致短路,而且没有接地线,这样会触电的

5楼:匿名用户

可以啊,最好加一个漏电开关,浴霸要大功率的才有效果

6楼:匿名用户

最好不要,因为没有接地线的话很容易发生危险、

浴霸接线必须是插座的线吗?

7楼:a石破天惊

浴霸电源开关接线不一定必须要用插座的方式,也可以用分断开关控制。

用挂墙的浴霸,直接带开关,2灯3灯的都有,要买正规品牌的。接线可以到电热水器的插座附近,洗澡时拔下电热水器,插上浴霸。1.5平方的全铜线安全承载功率为1500w左右。

如果你浴霸不超过这个功率可以直接打开开关面板,再暗盒内用电工接线法接线(错位,缠绕),注意接好,避免接触不良,不宜通过外接开关。

一般浴霸的功率比较大。插座的连接方式的规格一般有250v 10a、250v16a两种。长期使用时因电流较大和浴霸使用环境湿度较大时插头与插座容易造成接触不良产生火花或发热损坏插座。

浴霸的功率最高可达1100w以上。

因此,安装浴霸的电源配线必须是防水线,最好是不低干1mm的多丝铜芯电线,所有电源配线都要走塑料暗管镶在墙内,绝不许有明线设置,浴霸电源控制开关必须是带防水10a以上容量的合格产品,特别是老房子浴室安装浴霸更要注意规范。

很多家庭将其安装在浴缸或淋浴位置上方、这样表面看起来冬天升温很快但却有安全隐患。因为红外线辐射灯升温快,离得太近容易灼伤人体。正确的方法应该将浴霸安装在浴室顶部的中心位置或略靠近浴缸的位置,这样既安全又能使功能最大程度地发挥。

扩展资料

浴霸接线注意事项:

1、卫生间浴霸开关后共有16个接线柱、18根线头,由于科技进步产品在结构设计上更加合理和人性化,其中11个线头在出厂前已经连接到位,在卫生间浴霸安装时只需对剩余的其它7条线头进行连接,在卫生间浴霸开关安装时很容易将线条搞混,一定要记住不同线头颜色及对应的接线柱。

2、浴霸接线一般有三条线路,第一是地线,第二是零线线,第三是火线,这些线分别有不同的颜色,所以一眼就可以分辨出,所谓的地线,也就是黄绿相间的那一条。

主要连接在插座的上方,被裸露在浴霸的外壳处;零线有很多,大多数都是蓝色的,有可能是黑色的,它是在插座的下方,主要是用来连接五个灯头的,要把这些电线与螺口处相连接;火线都是红色的,它被设置在插座的右下方,用来连接三个开关的。

3、先确定沐浴时,人在卫生间站立的位置,人要面向莲蓬头(淋浴的喷头),人体背部的后上方就是安装浴霸的的位置。浴霸之所以安装在人体背部的后上方,除了浴霸的发热能够对卫生间的空气进行加热之外,更能直接热辐射到人体背部。

因为沐浴时,人感到最冷的是背部。注意浴霸不要装在人的头顶。

8楼:

用挂墙的浴霸,直接带开关,2灯3灯的都有,要买正规品牌的!

另外 接线可以到电热水器的插座附近,洗澡时拔下电热水器,插上浴霸!

另外,1.5平方的全铜线安全承载功率为1500w左右!如果你浴霸不超过这个功率

可以直接打开开关面板,再暗盒内用电工接线法接线(错位,缠绕),注意接好,避免接触不良!另,不宜通过外接开关!

9楼:般若波罗香蕉

建议用挂墙式的2灯头浴霸,总功率就500多w,直接用插座没问题,而且开关是直接在浴霸上的,完全不用改线路,因为安装比吊顶的浴霸近一点,效果也很不错

10楼:赵州桥

这是站在安全的角度来说的,家中插座都是用漏电保护开关控制的,照明用漏电开关的少,而且线号也细,插座的线比照明要大,建议用插座线做电源,开关不时漏电的保护开关,换成漏电开关。

11楼:匿名用户

热水器和浴霸可以用一个插座吗

12楼:海豚一木

必须用代有接地插座的专用插座。

13楼:东汉雪人

走明线吧 用卡槽保护起来也很好看

14楼:好先生

安全起见,最好另外走线

家中浴霸开关不用了,可以改换电插座吗?

15楼:匿名用户

你好,不来行的,因为只有自

火线(里面几根都是火线),bai没有零线和

du接地线。用挂墙的浴霸,直接zhi带开关,2灯3灯的都dao有,要买正规品牌的!另外 接线可以到电热水器的插座附近,洗澡时拔下电热水器,插上浴霸!

另外,1.5平方的全铜线安全承载功率为1500w左右!如果你浴霸不超过这个功率可以直接打开开关面板,再暗盒内用电工接线法接线(错位,缠绕),注意接好,避免接触不良!

另,不宜通过外接开关。希望我的回答会对你有所帮助

16楼:匿名用户

不行的,因为只有火线(里面几根都是火线,),没有零线和接地线。

浴霸的电源线能从卫生间插座引吗?

17楼:找黑驴

可以从卫生bai

间插座引出线做浴霸du的电源线。

zhi浴霸总功率一般dao

不超过3kw,电流13a左右。

版卫生间的电源线现在一

权般都是敷设的4mm铜芯线,安全载流量35a左右。即使是早期敷设电源线也在2.5mm,安全载流量22a左右。

上述两个电流值都已经大于了预设最大功率浴霸的电流值,所以可以用卫生间插座给浴霸供电。

需要注意的是:卫生间原有插座一般都是10a容量,如直接插浴霸插座将会烧坏插座和插头。因此不要使用原有插座,应使用浴霸大电流16a插座。

18楼:匿名用户

在不知copy道你原来电线是

多粗的bai情况下有两种意见:1.原来排的du是电热水器zhi

的线,再增加浴霸是dao没问题的,因为浴霸的功率是4*250=1000w。

2.如果原来排的只是浴霸的线,再增加电热水器就有点危险了,具体能不能加在一起要看电热水器的功率到底是多大,一般不建议加一起,万一电线吃不起的话墙内线路烧掉可就麻烦了。

个人建议:一般卫生间的装修都有吊顶的,你让电工师傅再拉一根线从上面走,那里应该还有线可以接出来的。

19楼:电子粉丝

应该可以,浴霸一般只有1100w,比电热水器用电小,普通插座的线径应该够了.

20楼:匿名用户

应该可以用,现在装修卫生间都是有单独的电源线的,而且线径都在2.5平方以上,2.5平方的线可以带4个千瓦,电热水器3千瓦左右,浴霸1.1千瓦。

21楼:陈有量

可是可以,但要看你进到卫生间的电源线是多粗的,电源线小的话,带这两样东西就有点危险.

这两个电路应该是并联在进线上,各自有各自的回路.

22楼:电工唐僧

这要看你的插座功率大不大,还要注意防潮

23楼:对绝无事世

只要线径够匹配同属一个回路也没问题,但最好不要同时使用.

24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现在都有专用防水线路,就是给卫生间电器用的,推荐你最好用三角插头(有接地线),安全是第一位嘛

带开关的插座怎么接线,可以让开关控制插座,求图示

1楼 林总司令 进线火线要接开关处,开关处另一孔用 接插座l孔,进线地线接插座n孔,零线接插座地线孔 2楼 匿名用户 带开关的插座怎么接线?一开五孔开关控制插座,接线步骤一一讲解 五孔插座带开关,开关控制灯,插座不受开关控制怎么接线?谢谢 3楼 郑州万通汽车学校 从你画的图中可以看到这是一个一开双五...

怎么样可以知道家里的插座有没接地线

1楼 匿名用户 用万能表测一下那插座的电压 把表拨到交流电压大于250v 一支表笔接上边保护地线孔 另一表笔接另外两孔的其中一孔 如没电就换另一孔 如有一孔有220v就是有保护地线 如家里总闸是漏电开关也可在火线与保护地线之间接任意一种电器一下 如能跳闸就是有保护地线 2楼 匿名用户 先把一个灯头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