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选择了CPU后能快速知道应该配大致什么样的主板和内存条还有显卡

2021-06-24 15:32:08 字数 3866 阅读 1484

1楼:匿名用户

一般的情况是根据个人需要的配置来的。

比如cpu 的选择:

cpu的品牌选择95%只使用两种品牌

1、intel 2、amd

之后就要选择cpu的系列了这个是根据**来判断,cpu的主要参数是主频,主频=外频*倍频

cpu的前端总线最好是和内存的频率一样,因为只有他们的频率达到一致才能使其性能发挥到最佳,至于主板同理。

根据cpu的系列不同cpu的前端总线和缓存不同上面的参数不是某一个参数来决定你cpu的性能,重要的是综合,到目前还没有一个人和机构能用一个公式标准的把cpu的性能标识出来。

其实系列不同cpu的关键还是内核架构,和工艺,目前cpu已经达到了32微米。

一般主流的零件都能插上否则就插不了,接口不同。

希望这些能够帮助到你。

2楼:海云姿

英特尔的cpu当然是安装在英特尔芯片组的主板上,而amd处理就要安装在amd芯片组的主板上。让然这两家主板和处理器要看接口类型。至于显卡,目前的显卡可以在两大平台上通用的。

当然选择cpu 主板 显卡 和内存 也要考虑是否有瓶颈不能充分发挥硬件性能。这些都是经验积累的,也要不断学习硬件发展新技术。

3楼:匿名用户

cpu接口。现在主要的只有两种接口,

只要接口对了,他们只推荐他们**的一到两个牌子的主板。

其他的,内存,硬盘,显卡,大都可以通用。

4楼:匿名用户

cpu是平台!

主板是腰!

其他的,你随便插!

不兼容的,冲突,少的很!

其实你全插上去后,不能用,比能用更困难,至少你得记得,哪些不兼容,哪些不支持!

主板,cpu,内存!显卡!怎么搭配都需要看硬件的哪些参数!

5楼:百度网友

现在的显卡都是pci-e x16的插槽,所以不用担心显卡的插槽限制一般3000左右的主机配500-1000的显卡,如gt7304000左右的主机配1000左右的显卡,如gtx7506000左右的配1500-2000的显卡如gtx960主板和cpu一般是有固定的搭配的,因为受到了插槽类型不同的限制,如果cpu和主板上的cpu插槽不相对应的话,cpu是不能安装到主板上的。

内存的也受主板的限制,可以从主板的说明书上找到与主板兼容的硬件规格。

如这款b85的主板,它对cpu的插槽就是限制在lga 1150。

对应的内存也是要ddr3 1600/1333mhz的频率,这就是通常所说的a平台和intel的区别,即intel的cpu有对应的主板。

6楼:匿名用户

第一,电子产品就像汽车产品一样,很多参数都是忽弄人的,不要以为他比别的同类产品的参数里多了一个新鲜的名词,就高档到哪去.

第二,参数是必须看的东西,但只要看主要的参数就行了,比如一块主板宣传成什么三相供电,四相打火等等乱七八糟的东西,你认为这是主要参数吗?显然不是.管它是几相供电,主板一直还是+/-12v,+/-5v供电,再一说,直流电是没有相位的,不用谈及主板三相供电了,对不?

哪些是主要参数?1,配件的供电电压,一般来说,配件局部电流和整体接近,当配件电压高,说明它的功耗比较大,如一块显卡,首先看电压,再看接口,接口和主板不一致,不用再看吧,再就是核心频率,最重要的一点了,如果显卡的频率为800mhz,而主板不支持,而最高只支持667的,那这块显卡就有点浪费了.

3.计算机系统最核心的原理应该是时分复用,应该归结来说,又是核心频率的问题了,内存800mhz,显卡1333mhz,主板频率为533mhz,假设有这一种就不搭配了,就仿佛一个人跑步时脚动一次手也应该动一次,如果脚动一次手随动3次,你试验一下啥感觉?或者另一个比方,如果往一个瓶子里倒水,是两瓶瓶口相差不大效率高还是大的往小的倒要效率高?

显然要讲究和谐嘛.

4.不要一味追求功率,虽然电费现在不算很高,但是对于任何电子产品来说,温度是和效率成反比的,电脑长期使用,器件发热,执行程序的效率明显会下降,玩游戏出来是不是感觉电脑有点反应迟钝啊,别跟我说你的四核的,感觉不出来,一样会慢的,二核四核,最终他还是一个核完成了一个指令再让另一个核完成其它的,两核是不能同时执行的哦,就像人不能由大脑同时发出两条指令,让人体作出对应动作一样,你能同时左手写字,右手画画吗?

7楼:匿名用户

电脑硬件中最重要的是主板,主板决定了其它硬件的类型,cpu插槽类型:说明了支持cpu类型,如amd或intel,/内存插槽数量:说明可以插几条内存,多少频率的和最大支持内存容量;支持硬盘的类型:

如ide(并)口或sata(串)口,这些决定了你所选其它硬件。

其它硬件就按主板说明上去搭配就行了,牌子随意。

电脑的瓶颈其实就是说的速度搭配,如1gddrii800内存配inter p4 2.0的cpu,内存执行的速度快于cpu,就要等待cpu,影响速度。

8楼:丹渟

怎么回答呢 简单的说下吧。假如你颗478的cpu 就得上478的主板 不能上775的主板 还有假如你有块agp的显卡就不能上在pcie的主板上。 关于总线频率呢,假如你有块总线频率800的主板那么你上总线频率1066的cpu那么就会造成瓶颈。

9楼:百度网友

这个如果阐述,用的时间和文字太多了,如果你真的对电脑感兴趣,建议你买《微型计算机》和《电脑迷》这两本杂志来看看,挺实用,前者只读硬件,后者包括软件应用等,非常全面

10楼:匿名用户

现在的电脑瓶颈在硬盘,

显卡的好坏同时会影响cpu的性能的发挥

内存问题不大

11楼:匿名用户

不是想打击你 从你的提问看 ………………

我打字慢才45/min 说不明白了

12楼:匿名用户

看主板、cpu总线频率是否一致。还有cpu的一二级缓存。显卡要看带宽(不是多少兆,还有看看几纳秒)。

瓶径:买一个主板前端总线是800的,配一个amd3000+的cpu(前端总线是1000),cpu剩下的200就叫瓶颈。

你的内存要看你的主板支持多大的了,是否支持双通道?要是你的板子只支持667的内存,那你上个800的又没用,(800会降到667来运行)双通道需要两个一样的内存如2个800,两个667。性能提升10%,不是很明显。

13楼:匿名用户

建议找个专业点的人面谈

14楼:匿名用户

我给 你说吧

你说的主板总线频率是1333 不一定你的cpu频率要1333 它=指的是 主板支持的cpu的前端总线的频率 频率大的话自然处理问题就快 还有就是有些系统运行的时候必须要求总线频率在800mhz以上 比如说 你的主板只有800mhz那也可以用,但是比较吃力 如果你的主板是1333mhz的话就很轻松了

内存有667m 800m 只是内存的时钟频率 ,频率大自然快 ,主板支持内存的频率和前端总线没关系,这只是和内存说话的 你的主板支持800mhz的频率你用800mhz的内存那肯定比667mhz的快 内存大了1g一般不会是瓶颈的 其实整机的性能还要看你的配置合理和搭配怎么样

amd处理器要怎样配内存条,是主板支持就可以,还是要主板和处理器都支持。

15楼:空杯

主板有支持 ddr2 ddr3 ddr4

如果主板支持ddr3你就要买ddr3的内存条,ddr3那种内存条都可以用,只有是ddr3的就行,cpu处理器要和主板支持的,不是所有cpu处理器都能随便上安装上主板的

16楼:匿名用户

主要是主板支持什么规格的内存条就可以用了,cpu都支持的,cpu主要是内存控制器频率默认多少就买多少的,amd目前最高只能支持ddr3规格内存,你可以看主板支持的内存是不是ddr3,支持频率多少,来买内存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