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手机充电突然变慢是什么原因,华为手机充电突然变的很慢是什么原因 20

2021-06-24 15:28:50 字数 4127 阅读 7890

1楼:华为终端客服

1、没有使用标配充电器和数据线时充电慢 :

支持超级快充的产品,必须使用标配的超级快充充电器及标配的数据线才可以进行超级快充,使用其它型号的充电器及数据线则为普通充电或无法充电。如使用非标配充电器数据线请更换后再尝试。

可以通过状态栏电池图标来判断手机充电状态:

充电器或数据线没插好或接口不清洁时充电慢

充电时充电器、数据线、手机充电接口未接触好,可能会导致充电慢、无法进入快充或无法充电的现象,请多插拔几次充电器。

请检查接头和插孔是否清洁,如果发现灰尘,建议用酒精擦拭或者用毛刷清理一下。若是酒精擦拭,需等酒精干后,再重新充电确认。

2、边使用边充电时充电慢

手机一边使用一边充电,充电器输入的电流一部分需要抵消屏幕等手机硬件在使用时消耗的电量,导致给电池充电的电流会减小,充电速度会变慢。

另外一边充电一边使用手机,还会造成手机温度升高,由于手机的热保护机制,充电速度会进一步变慢。

3、在低温环境下充电慢或无法充电

手机温度低于10℃,手机出现充电慢或不充电情况时,请将手机放到温暖的环境下,可以恢复正常充电。

备注:正常一般都是在熄屏待机不使用时充电,电池温度与环境温度接近,如果是在边使用边充电时,因为手机功耗较高,电池温度会大于环境温度。所以手机温度可以参考手机在熄屏待机(关闭所有后台运行)时的环境温度。

4、手机电量快充满时充电慢

通常手机电量较低时充电速度比较快,当充电达到80%以上时,此时电池电量接近满电量。为了保证使用的安全性,延长电池寿命,当电池快充满时充电器输出的充电电流会逐渐减小,充电速度会变慢,直到充满。

整个充电过程中充电器的输出电流和电压并不是固定不变的,而是会随手机状态动态调整的,当电池快充满时充电速度会变慢,这是正常现象,请放心使用。

环境温度高、手机发热时充电慢

华为手机特有过热保护设计,当手机温度较高时,充电电流会逐渐减小.。

在充电过程中,手机温度会发生一定变化,特别是充电时手机还运行一些高耗电程序会让温度上升明显,会导致充电慢。

夏天天气炎热,环境温度高,手机散热困难,所以对比环境温度低的冬天,充电速度会相对较慢,此为正常现象。

建议您尽量在常温下对手机进行充电,充电时建议关闭后台运行的高耗电应用。

5、使用移动电源充电慢

请先检查移动电源输出电流大小是否与充电器一致,如不一致则可能导致充电慢或无法充电。

建议直接使用标配充电器连接充电。

6、连接电脑usb充电慢

请先检查移动电源输出电流大小是否与充电器一致,如不一致则可能导致充电慢或无法充电。

建议直接使用标配充电器连接充电。

7、电池容量大导致充电慢

8、车载充电慢或不能充电

市面上车载能力和设计不同,所以充电情况也存在各种差异;

检查充电接口是否插入到位,车载接口是否有脏污、异物,请清洁后再充电;使用车载充电器的时候请关闭高耗电应用,由于系统的耗电会影响充电速度;

请保持车内合适的温度,基于充电安全性的考虑,温度过高(大于45度)或过低(小于10度)都会影响充电速度,请恢复温度后再进行测试;

市面上车载充电器差异性较大,可能存在不匹配,充电慢或者不充电的情况;建议使用华为车载充电设备充电

请重启手机确认是否可以充电,如果还存在问题建议提前备份好数据,到附近的华为客户服务中心检修。

9、市面上车载能力和设计不同,所以充电情况也存在各种差异;

检查充电接口是否插入到位,车载接口是否有脏污、异物,请清洁后再充电;使用车载充电器的时候请关闭高耗电应用,由于系统的耗电会影响充电速度;

请保持车内合适的温度,基于充电安全性的考虑,温度过高(大于45度)或过低(小于10度)都会影响充电速度,请恢复温度后再进行测试;

市面上车载充电器差异性较大,可能存在不匹配,充电慢或者不充电的情况;建议使用华为车载充电设备充电

10、请重启手机确认是否可以充电,如果还存在问题建议提前备份好数据,到附近的华为客户服务中心检修。

2楼:阿离

原因如下:

1 、充电器混着用

如果使用大功率的插头给小功率充电,速度则会加快很多,但是会对手机电池造成很大的伤害,因此在充电时请选用原装的充电器。

2、充电时不确认温度

在低温的环境下,锂电池的低温保护机制会促使电池中不发生物质的化学反应,因而无法充电或者是充电速度减慢,而在高温时,锂电池会不稳定,甚至引起**。

3、 边充电边玩手机

如果条件允许,最好是充电时关机,这对电池是最好的保养。边充电边玩手机,除了伤害手机电池以外,而且对人体也是有害的。

4、、带着手机套充电

为了保护手机,很多人都选择给手机戴套,但是大家不知道锂电池是很怕热的,充电时会发热,所以最好摘掉手机套再充电。

5、手机长期不关机

因为长时间运作手机,手机会变得很卡,充电也会变慢,适时地重启手机可以给手机减压,延长使用寿命。

3楼:静静育儿乐

什么原因导致手机充电慢或者充不了电?那你一定是这里没有清理

4楼:匿名用户

可能充电线不是标配的或者用手机用太久电池老化 要换新手机或者新电池

华为手机充电突然变的很慢是什么原因 20

5楼:快乐的小老孙

什么原因导致手机充电慢或者充不了电?那你一定是这里没有清理

6楼:杨桃胡儿

可能没bai用原装充电器,电压不du符合导致。

建议你zhi开启手机中设dao置→电池,查看正在版充电状态是交流电还权是直流电,如果是直流电就重新插拔数据线和充电器。否则就更换一个充电器看是否充电器问题;一般充满电需要3个小时左右,非标配无法提供相应的充电速度(充满电可能需要10个小时以上)。这里的非标配包括:

苹果充电器、车载以及其他充电器。建议使用标配充电器。还有你发现充电慢时建议重新插拔数据线,是否正确连接,在"设置"-->“电池”中看到充电形式:

“usb”或是“交流电”,如果是usb,可能是充电器没插紧。如果是交流电,说明是正常充电。

7楼:匿名用户

手机充电一下子变得特慢,也可能是需要升级系统了,试试吧,升级以后立马见效

8楼:黒丶弟

电池永久了,换个电池把

9楼:4210狼仔

我也有这个问题你解决了吗

10楼:热心网友

我的也是,升级后充电慢了四个小时才充满,以前两个小时

华为手机充电突然变的很慢是什么原因

11楼:静静育儿乐

什么原因导致手机充电慢或者充不了电?那你一定是这里没有清理

12楼:阡陌心殇

确认是否使用标配充电器,如果是,建议你开启手机中设置,查看正在充电状态是交流电还是直流电,如果是直流电就重新插拔数据线和充电器。否则就更换一个充电器看是否充电器问题;一般充满电需要3个小时左右,非标配无法提供相应的充电速度,建议使用标配充电器。还有你发现充电慢时建议重新插拔数据线,是否正确连接,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在充电过程中要关闭所有后台运行程序必要时也可以关机充电是最好的!

13楼:拾起曾经拥有

手机充电慢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华为手机充电速度变慢手机充电速度突然变慢怎么让手机

14楼:山仁戴绸

可能没用原装充电器,电压不符合导致。建议你开启手机中设置→电池,查看正在充电状态是交流电还是直流电,如果是直流电就重新插拔数据线和充电器。否则就更换一个充电器看是否充电器问题;一般充满电需要3个小时左右,非标配无法提供相应的充电速度

15楼:安富贵台环

如果你觉得的手机待机时间短的话,你可以备份数据升级到最新版本。如果当地没有4g信号或者信号比较弱建议关闭4g开关。(特别是电信手机不建议开启4g开关)。

清除后台不必要的应用。不使用动态壁纸。屏幕亮度调整。

选择智能省电模式。卸载一些不必要的高耗电应用。关闭暂时用不到的功能,

如wlan热点、wlan、gps、蓝牙、数据业务、自动同步开关、情景智能等。你选择关闭始终连接数据业务。建议你在手机休眠状态下选择从不保持wlan连接。

16楼:妙招讲堂

手机充电速度突然就慢了下来,简单几招,让手机充电快起来

小米三手机充电突然变慢了,而且用电很快,怎么办

1楼 荒漠一点红 1 用电脑usb接口充电很慢。 电脑连接充电的朋友一定要注意,电脑的u口电流小,所以达不到充电器的标准,不要把它当做充电器,建议直接使用标配的充电器,输出1000ma,充满只用2 5小时 2 小米4充电很慢。 充电的快慢和充电电流以及电池的活性有关,如果手机使用的时间较长,充电变慢...

手机电池鼓包是什么原因,手机电池经常突然没电是什么原因

1楼 三星问答服务 电池起鼓后不建议再继续使用,由于网络中无法对实物进行实际检测。为了更针对性的了解并解决手机及电池出现的问题及判断能否包修,建议携带购机发票 包修卡将手机及电池送至就近的服务中心进行检测,服务中心会根据检测结果确定以及进一步处理。 2楼 三星问答服务 如果三星手机电池起鼓后不建议再...

突然手机变得很耗电为什么,手机突然变得很耗电 求大神解答

1楼 三星问答服务 导致手机耗电的原因有很多,例如网络信号不好 挂在后台的程序等等。三星手机一般可以进行以下排查及处理 1 清理后台不用的程序,关闭不必要的自动运行的程序 2 蓝牙 nfc 同步等不使用时及时关闭 3 屏幕亮度不宜太亮 4 若依旧耗电严重,请备份重要数据重置手机尝试 以上方法均无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