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江起义是否确有此事108将是不是真的

2021-06-21 05:17:35 字数 1890 阅读 9082

1楼:匿名用户

宋江起义确有此事,史书上都记载了的,一共36人起义,波及到附及,不过史书上没记载这36人都有谁。剩下的都是**家的作品创造的

2楼:匿名用户

正史上却有此事,但是108将难说。

3楼:匿名用户

宋江起义绝对有的 宋江归附朝廷之后打方腊也是有滴 ~ 至于108将 没有那么多

4楼:匿名用户

108将是**中的 真实环境没有那么多

水浒108将是否是真实历史人物

5楼:红色十月节

方腊起义军在历bai史上的du确存在,而且一度很有声势zhi,最后方腊是被童dao

贯带兵镇压的版

。方腊(?-1121年)权,安徽歙县人,(一说睦州青溪(今浙江杭州市淳安县)人)。

北宋末年农民起义领袖。相传其性情豪爽,深得人心,加上有较强的组织才能,自身又出身贫苦,所以能号召很多生活困苦的农民。他於1120年10月率众在歙县七贤村起义,建立了包括江苏、浙江、安徽、江西的六州52县在内的农民政权。

在当时影响很大,1121年夏起义失败,方腊被俘,被朝廷处死。

起义失败,方腊被处死后,歙县和淳安的一些地方的人还是很敬重这位农民起义的领袖。为了纪念他,以他的名字命名了许多地名,至今这些地方还有还有「方腊洞」、「方腊寨」等。

宋江,历史上确有其人。很多史书、文人笔记里头都记录了关於宋江的一些零星记载。《宋史》上记载宋徽宗宣和三年(1122年),「淮南盗宋江等犯淮阳军,遣将讨捕,又犯京东(今山东),江北,入楚海州界,命知州张叔夜招降之」。

《东都事略》中也提到一名为候蒙的**,曾向皇帝上书建议「宋江寇京东,蒙上书,言宋江以三十六人横行齐魏,官军数万,无敢抗者,不若赦江,使讨方腊以自赎,或足以平东南之乱」。

6楼:晓露丹枫

三十六天复罡的存在还是制

有的,大概就是宋江手下的三十六员猛将吧

或者是三十六个首领人物

宋江率部离开梁山转战时遭到伏击

死伤惨重

但是宋江的结局在官史上避而不谈

但肯定不是去进剿方腊了

因为方腊起义失败的时间是早于宋江起义失败的时间的

7楼:炼丹硕士

宣合议事 里面有过记载

抢劫生辰纲的有12个人

为首李进义 就是后来的卢俊义

其余的都是杜撰

8楼:故垒萧萧

36天罡是历史真实bai人物,72地煞则是du虚构的。

zhi方腊起义也确实dao存在,是南方相当规回模的农民起答义。

宋江在与官军张叔夜作战中被擒,表示投向宋朝,随后其义军被基本官军剿灭招安,一部分余部参加了南方对方腊余部的剿灭(感觉很像当年老蒋用西南地方军阀对付红军的方法……)

9楼:我觉得我很幼稚

宋江和方腊都是历史上农民起义的领袖。

梁山108将,历史上真有其人吗?

10楼:叮叮当当

事实上没有那么多,但其中有一些人是真实存在的。“108”只是一个比较图吉利的数字。

关于水浒传人家说108将都是虚构的 但是确实有梁山起义 是真的吗? 他们那么多好汉全都是虚构的?

11楼:匿名用户

108个确实是虚构,历史上只有30多个,确实集聚在山东梁山,他们对当时的政治统制不满,进行反抗,也就和起义是一回事,作者根据这个,经过改编,将人物写成108个,重在突出他们的侠义和豪气,这也是作者写水浒是原因,艺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不能全信也不是凭空捏造。

12楼:匿名用户

不全是虚构吧,武松应该有其人

“此起彼伏“的反义词是什么,如此起彼伏全部都是反义词的成语有哪些.

1楼 探索瀚海 此起彼伏 的反义词是 鸦雀无声 2楼 希慕婉儿 此起彼伏 这里起来,那里下去。形容接连不断。 近义词 停滞不前 3楼 邬湛恩华滨 q b f 释义 这里起来,那里下去。形容接连不断。 出处 鲁迅《坟 论 费厄泼赖 应该缓行》 因为政局的不安定 真是此起彼伏如转轮。 如此起彼伏全部都是...

考研讲座是否有意义去听,考研讲座是否去听真的有意义吗

1楼 精锐学科老师 看具体的内容啊。如果是专业方面的可以去听一下 如果是关于整体的分析考研情况的还不如用这个时间去多刷两套题。 个人意见啊 考研讲座是否去听真的有意义吗 2楼 匿名用户 在未确定考研院校或专业前,出于一头雾水迷茫阶段,考研讲座还是有用处的,可以帮助你理清思绪,分析利弊,做出有利于自己...

当问女生,是否有空,她给你的是不确定的,无法肯定是否有空

1楼 匿名用户 你可以再次问问她什么时候有空 星期几有空,那一天可不可以邀请她做某件事情。 2楼 黑暗孤寂 他在犹豫。你跟他关系还不够啊。 我跟一个女生说周五有空没有空的话出来呗,她说周五,周五再看吧 这是拒绝的意思还是不确定那天有没有 3楼 匿名用户 女生这样回答你,是比较委婉的拒绝,她给你留了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