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给了高工资,依然留不住好员工

2021-06-21 05:01:07 字数 2803 阅读 2725

1楼:舍予

员工不在公司做了,那要不就是工资的问题,要不就是公司的人事或者制度有问题,所以要是员工有高工资也不做了,那就是属于后者了,公司内耗太大,好员工肯定就不愿意留下来的了。

2楼:宝贝马龙

实际上这种情况。都是很常见的。因为员工与老板为工资争了起来。

这时老板为了他的企业。而给员工长了工资。那么这也就藏下了祸根。

等有了人。把这些人全部换掉。所以还会走人。

3楼:简小喵谈职场

一个员工来到一家公司工作,应该有三个层面上的需要:

2、学到了什么,也就是即使工作时拿能力换工资,也是需要能力能够进一步发展的,需要多学到一些知识、能力,甚至要培养出一些才干,如果工作每天都重复能力没有任何的提升,再高的工资,估计也留不下好员工。

一个企业要想做的好,首先应该服务好内部客户,也就是员工,但是很多企业都是花了大量的时间维护外部客户,而内部客户服务没做到位,最后内外都没有所获。

4楼:自娱得乐

人生和工作的全部意义并只是高薪,高薪肯定是有一定吸引力的,但是不同的人生阶段,会有不同的人生追求。况且你说的好员工,一个好员工想要的就不单单是金钱。

一个公司的人员流动性大,主要是有几个原因。

是否能学习到知识

对于你说的好员工,他肯定是对于工作有野心,对于自己的发展有一定要求的,所以在一份工作上,在一个公司里,是否能给予她新的知识,让她学习,让她成长,让她变得更有价值,是比给她,金钱更重要。

所以你的公司能否在利用泰德价值的机会,还能给她一些学习的机会,也是她选择去留衡量的主要原因。

上升空间

人都是向前看,往上走的,如果上山的路是封死的,那你就不要怨她换一条路去登顶,如果你不能给他上升的空间,他为什么要留下来给你卖命呢?

人文关怀

很多公司以为,我付你钱,你给我出力,我们是雇佣关系仅此而已,但是在中国除了冰冷的雇佣关系,更多的时候是用感性来维系关系的。

员工家里有事的时候,你是否给予了关心,员工在暴雨天堵车迟到的时候,你是否能收起冰冷的惩罚规则。员工身体不适时,你是否能让她放下手里的工作回去休息?

薪资你所说的薪资只是衡量的标准之一,如果你给很搞得工资,但是没有员工再公司里一眼就望到了自己的尽头,不能升职,不能学到新的知识,而公司的老板你,又不是一个体恤下属的人,那么请问,她为什么要留在这里?

5楼:拉面的第二人生

很多老板都想当然的以为,有了高工资,就能留住好员工,那其实是很一厢情愿的想法。

马云曾经说过,员工选择离开,要么是钱不够,要么是受委屈。

我不知道这话出自马云的可能性有多高,但这个道理还是挺靠谱的。

确实,你看看各种辞职的理由,说到底都无非是这两种,所以企业想要留住好员工,也是需要从这两方面下手。那么为什么光是给钱是不够的呢?

因为我们工作的首要目的虽然是赚钱,但是你看看整个市场,大家给出的待遇并不会差别很大。你觉得很高薪,但其实同类企业可能也是差不多的水平,那么在员工看来,我不在你这儿工作,也可以去别家工作,薪资差不多,你这对我就没有特别的吸引力。

其次,钱虽然很重要,但是人毕竟是感性的动物,在工作中难免会有情绪,而且经常会受到情绪的影响。

这个时候,如果员工觉得公司给自己的感觉,工作给自己的影响是负面的,那么其实很少有人会宁愿为了工资而选择压抑自己的感受。

我就是不喜欢办公室的同事,你让我怎么办,我每天上班如上坟。这就是很多职场人士的真实声音。

而且,人还是需要有价值和成就感的动物。尤其是90后,如果做重复性的工作,或者工作不能让自己感受到成就感,那么很多人会开始考虑找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至少是能够有挑战性又能发挥自己所长的。

所以所谓的“受委屈”,无非就是一种内心的感觉,这份工作是不是满足了你内心的需求,是不是能让你提起精神来干,不是靠钱能解决的。

6楼:松哥生涯

小华是一名90后,有着高学历,工作能力也很强,可是让领导头疼的是,工作才半年不到的小华就提出离职了,且已确定离职。

领导十分不解,公司可是花了大价钱聘用的小华呀,到底是**让小华觉得不满意了呢?于是领导决定放弃传统被动的方式,主动去找小华沟通看看他到底是怎么想的,就算留不住人,也为自己今后在应对这样的问题有个经验。

领导:小华呀,我看你工作挺认真的,业绩不错,公司也给予了你极高的价值回馈,怎么这才这么久,就要离职了呢?是不是我什么地方没做好呀?

小华:领导这个跟你没关系啦。我所追求的工作状态是,“在热爱的领域努力地玩还满心成就感。”

领导:这话第一次听,你愿意给我详细说说吗?

小华:嗯,事实上在这个城市公司给予我们的工资是蛮高的,可是我们再怎么样也不可能凭借工资买到房子呀。所以工作价值的回馈,不仅仅是工资这么简单的事情啦。尤其,我自己比较崇尚自由。

领导:那你认为的好的工作价值回馈应该是什么样的呢?

小华:一份工作的价值回馈应该是有不错的工资和成长空间,能够是有趣的那就更好的。领导你可以看看这张图:

游戏化的工作价值回馈,才是我们比较看中的。我们努力工作当然希望加工资,可却不是单纯的只有加工资。

领导:好的,我明白了,公司可能短期内还解决不了这个问题,但我们会朝着这个方向去努力的。希望未来还有机会继续一起共事。祝你发展顺利。

小华:好的,谢谢领导。

所以当明白了为什么高薪留不住好员工之后,接下来需要做的就是去调整自己的方向了。

职业有规划,发展不迷茫

为什么工资给到位了优秀员工还是留不住

7楼:辛会计

有可能是因为活太多有点累了

8楼:发现新大陆的鹰

公司平台和人文环境!

天津居委会工作人员涨工资协管员为什么不涨

1楼 上天之载 法律依据?纳税人的钱不能都给你们涨工资! 《天津为什么不涨工资》的调查 2楼 匿名用户 公务员工资改革正在进行,与以往 涨薪不同,这次从执行细节入手强调光明正大走正门,以堵灰色收入偏门。公务员工资改革具体方案及细节已出台,部分地区已落实到实处。 为什么劳动协管员涨工资,而民政协管员就...

为什么酒店的迎宾比服务员的工资高

1楼 尘世 1 我们先从两者的用途来分析 迎宾是用来迎接宾客的,而宾客包含直蹦酒店来的,也包含经过酒店门口正在选择酒店的人,那么顾客是否会进来,迎宾就很重要,无论从形象,表情,沟通等各方面的要求都要比较高,因此工资比服务员高很正常 2 迎宾是脸面,是客户的第一印象,因此要求高,相对应的待遇也会高 3...

为什么都想进国企工作,工资不高又不好进,又不好升级的

1楼 夜下景美 到时候,可以分配房屋。 工作跟养猪一样,你说去不去。 撇开其他不说。你知道国企 是什么样子么。要是进去之后,政策不折磨人。 你可以这样,每天按时上下班,每天都可以有闲时间陪着老婆孩子。熟悉你的业余生活,自在你的业余生活。 而从不用担心你的饭碗。 很多人都觉得国企的工资低,为什么还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