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什么药,这是什么药 20

2021-06-20 21:12:24 字数 1246 阅读 4196

1楼:百度网友

这个是不是降压药啊,感觉看到过这种药,家人有吃过的,记不太清楚了

2楼:匿名用户

中文名称:特拉唑嗪

中文别名:terazosin(hytrin);1-(4-氨基-6,7-二甲氧基-2-喹唑啉基)-4-[(四氢呋喃-2-甲酰基)哌嗪;四喃唑嗪;高特灵;降压宁;马沙尼;双水盐酸特拉唑嗪;盐酸四喃唑嗪

英文名称:terazosin

英文别名:[4-(4-amino-6,7-dimethoxyquinazolin-2-yl)piperazin-1-yl]-(oxolan-2-yl)methanone;terazosin hydrochloride;heitrin;hytrin;hytrinex

cas号:63590-64-7

分子式:c19h25n5o4

分子量:387.43300

精确质量:387.19100

psa:103.04000

logp:1.64090

用于**良性前列腺增生症。盐酸特拉唑嗪也可用于**高血压,可单独使用或与其它抗高血压药物如利尿剂或b-肾上腺素能阻滞剂合用。本品为选择性α1受体阻滞剂,能降低外周血管阻力,对收缩压和舒张压都有降低作用。

通常并不伴有心动过速,对电解质、血糖、肝肾功能无不良影响,对血脂有一定改善作用。可选择地阻断膀胱颈,前列腺腺体内以及被膜上的平滑肌α1受体,从而降低平滑肌张力,减少下尿路阻力,缓解因前列腺增生所致的尿频、尿急、排尿困难等症状。

这是什么药?

3楼:山水流转

panadol止痛片

panadol,对乙酰氨基酚的商品名(英文:paracetamol或acetaminophen,又称普拿疼或醋氨酚),由英国 glaxosmithkline(葛兰素史克制药公司出产)。

疗效说明

:是一种常用的退热和止痛药物,常用于发烧、头痛和其他轻微疼痛。它是许多感冒药和止痛药的主要成分。

按标准计量服用对乙酰氨基酚是相当安全的,但是由于其疗效广泛,故意或偶然的过量服用也是常见的。

对乙酰氨基酚与阿司匹林和布洛芬等常见的止痛药不同,不含有抗炎成分,所以也就不是所谓的“非甾体抗炎药(nsaid)”。按常规计量服用对乙酰氨基酚不会刺激胃粘膜或引起肾脏或胎儿动脉导管血液疾病,而nsaid类药物可能引起此类症状。

与非甾体类抗炎药物相似,但是与鸦片类药物不同,对乙酰氨基酚不会使人精神愉快或是改变心情。对乙酰氨基酚和nsaid类药物不会有令人上瘾和产生依赖性的危险。

这是什么?听说是一种中草药,这是什么?听说是一种中草药。 20

1楼 匿名用户 竹节参 别名 白三 七 明七 竹根七 萝卜 七 蜈蚣 七 峨三 七 野三 七 竹节人参 七叶子 本品为五加科植物竹节参panax japonicus c a mey 的干燥根茎。秋季采挖,除去主根及外皮,干燥。其根状茎称 竹节参 ,块根称 明七 或 白三七 。 叶称 七叶子 。 性状...

这个药是什么名,这个是什么药

1楼 匿名用户 大力丸 d l w n 中药丸剂 本词条是多义词,共6个义项 一味中药。其主要成份有 人参 枸杞 五味子 锁阳 熟地 黄柏 当归 茯苓 泽泻 杜仲 肉桂 附子 枣皮 天然蜂蜜等。 有补肾填精 固本培元 养益气血之功效。 主要是调理身体免疫能力 提高身体素质,同时也提高男性性功能。 药...

这个是什么草药,这是什么草药?

1楼 匿名用户 建议你在药品网上查询一下,搜索一下,中药之类的,就可以看到一些。金利达 这个是什么草药? 2楼 广邑子 豆科植物 广金钱草,广金钱草,中药名。为豆科植物广金钱草de odium styraci folium osb merr 的干燥地上部分。夏 秋二季采割,除去杂质,晒干别称 落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