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饺子馅的做法,韭菜饺子馅怎么做好吃的窍门

2021-06-20 13:53:33 字数 5320 阅读 3491

1楼:90old阿姨

做法步骤:

韭菜500g洗净切好,放少许盐,调味。

猪肉750克, 姜沫少许, 鸡蛋2颗个,生抽2勺,香油2勺,盐10克(看个人),料酒1勺(少许),耗油少许,13香少许,橄榄油少许。放一起搅拌。

顺着一个方向,让肉和调料充分融合在一起。

把搅拌好的肉放进韭菜中,继续混合搅拌,一定要顺着一个方向搅拌。

搅拌完工,就可以开始包了。

拓展资料:

韭菜饺子馅的功效:韭菜四季常绿,但春天的韭菜最为鲜美柔嫩,《本草纲目》上记载,韭菜是 春香、夏辣、秋苦、冬甜,在这个季节吃韭菜当然是口福之选,韭菜味辛,性温;入肝、胃、肾经。有温中开胃、行气活血、补肾助阳、散瘀的功效。

韭菜叶味甘、辛、咸,性温,入肝、胃、肾经。温中行气,散瘀解毒。韭菜种子味辛、咸、性温,入肝、肾经。

补肝肾,暖腰膝,壮阳固精。全韭可补肾益胃,充肺气,散瘀行滞,安五脏,行气血,止汗固涩,干呃逆。主治阳 痿、**、遗精、多尿、腹中冷痛、胃中虚热、泄泻、白浊、经闭、白带、腰膝痛和产后出血等病症。

2楼:荷jl荷

清洗时用淡盐水浸泡,是为了彻底洗掉韭菜上的残留农药或虫卵。

一般用韭菜做饺子馅,都要加鸡蛋或瘦肉,或鸡蛋虾仁(也可用虾皮)这样做出的味道才更加鲜美。

为了防止在拌制韭菜馅时煞出水分,最好在没加盐之前,先加些植物油或香油拌匀,这样可防止韭菜水分的流失,然后再添加其它佐料即可。

3楼:3k4y木木

韭菜馅料的饺子最好是最后再放盐,原因是:韭菜容易出水,盐早放了馅料里的汤汁就太多了影响口感。韭菜切成小粒,把植物油烧热再晾凉(这样就成了熟油,瓣馅料更香),可以在馅料里适当的加些大料面(提香)。

纯韭菜馅料:韭菜、葱末、姜面、大料面,老抽、植物油、香油、盐、鸡精(调料要适量)

4楼:偶尔的花

不要用盐水泡,那样包的时候会很多水,口感也不好。把韭菜切断,放入葱花油,鸡精,盐,酱油少许,干粉适当《包的时候不会出水,口感也很好》然后快速搅拌,不要搅拌太久,均匀适可

5楼:匿名用户

先将韭菜切好,大小要适中,然后用盐水泡5分钟,再放入酱油,盐等调料

6楼:匿名用户

纯韭菜的饺子会好吃吗?可以放点鸡蛋或是肉,会比较好吧!

7楼:匿名用户

新鲜韭菜洗净切碎,放入盐水中浸泡,5分钟后捞起,放入盐\鸡精\酱油\少量油拌好,就可以了

8楼:房冰蝶念芷

我是用鸡蛋,肉,豆腐干,还有韭菜做馅,韭菜切细,鸡蛋打碎用油煎好切碎,豆腐干切细沫,然后拌在一起,调味,肉和豆腐干韭菜都不用炒,直接拌生的,肉不能太多,不然太板了不好吃

9楼:戎冬易纪奥

材料韭菜300公克,盐1/4大匙

做法1.

将韭菜洗净并切末,放入盛器后加入盐拌匀。

2.将作法1静置2030分钟,等其略出盐水汁后再将菜馅的水分稍微压干,加入鲜肉馅以顺时钟方向搅拌均匀即可。

材料猪肉馅,韭菜,盐,饺子馅调料,生抽,熟油,香油,料酒,水

做法1.猪肉馅(肥三瘦七的比例即可,在超市买的现成的,不过,我感觉最好吃的还是自己亲自剁的好),加两小勺水,加盐、饺子馅调料、生抽、熟油、香油、料酒搅打上劲儿,放入冰箱腌制一会儿

2.韭菜洗净,切碎末

3.把韭菜放入肉末中拌匀(韭菜在最后放,这样不出水)

材料: 韭菜 100克 鸡蛋 5-6个 虾皮 20克 黑木耳 30克 魔芋丝 100克

葱少许调料: 香油 生抽 盐

植物油 胡椒粉 鸡精 白糖 辣椒油 山西老陈醋

做法:馅里放盐、鸡精、生抽、香油、,还可以加点胡椒粉什么的。顺时针搅拌,感觉所有的东西都融合在一起即可。

(俺今天做的是素馅儿,本来常规应该放泡好的粉丝,我自作主张用了魔芋丝,主要是觉得国内粉丝质量保不齐,能少用就少吃)

韭菜饺子馅怎么做好吃的窍门

10楼:坑爹_世界

1、在做馅料的时候往鸡蛋液的碗中加入少量的料酒,这样做的意思是能够去除鸡蛋的腥味。

2、伴馅时要注意始终顺同一方向搅拌:无论是加油、加盐、鸡精......记住都是同一方向。如果方向错了不知道,馅就会散、不抱团了。

3、还有肉馅里要不要打水,因为韭菜水分很多,又没有挤水的可能,于是肉馅中就不用打水了。

4、尽量少用调味料:五香粉、花椒粉等等都会遮盖韭菜的香味;韭菜本身的香辛味足以去掉肉的腥味,所以葱姜也不必。

韭菜饺子的做法如下:

材料:饺子皮适量、猪肉馅适量、韭菜1把

辅料:料酒5克、姜5克、食盐4克、蚝油少许、生抽5克、鸡精2克、胡椒粉适量、香油少许

1、韭菜洗净沥水切碎备用

2、猪肉剁馅,加少许料酒,用筷子朝着一个方向把肉沫打上劲

3、加入姜末,沿同一方向搅匀

4、白莲藕洗净切末加入肉馅中,朝一个方向搅匀

5、再加入韭菜沫,调入适量盐、蚝油、生抽、鸡精粉,胡椒粉,香油搅拌均匀备用

6、取饺子皮,把饺子馅放中间,饺子皮周边用水抹薄薄一层清水,包好

7、全部包好的饺子,开水入锅,点水三开,待饺子全部浮在水面上即可

11楼:匿名用户

最重要的是把肉馅养好,专卖店里买的肉馅回家一定用刀再稍微剁一剁,再放入少量水,用力朝一个方向搅拌,感觉肉馅均匀有力为止,放入调味料:盐、鸡精、一点糖,酱油、少许醋、蚝油,搅拌均匀,(此时可以放入十来个虾仁,用刀捣碎的,吃不出海鲜的味道,但可以提高鲜度)放入花生油,最好是熟油(就是炸过东西的油,或者是烧热过油),搅拌均匀,放置一旁,此时可以用闻的来确定肉馅的味道。将韭菜洗净沥水,切成末,放入肉馅盆中,让后在韭菜上加入适量鸡精和蚝油。

等到面皮做好后,才将馅料搅拌均匀,开始包水饺。要不然韭菜容易塌掉。自己一点经验,希望可以帮到你。

韭菜猪肉饺子馅的做法及配料

12楼:瘦猴厨房

对于南方朋友来说,面食或许并不饱受青睐,但有一种面食,却是绝大部分人都少不了的,那便是“饺子”。自古以来,饺子便是团圆的象征,过年要吃饺子,家人相聚要吃饺子,朋友聚会也要吃饺子,饺子的存在不仅为大家带来了清香的味道,更为大家带来了幸福的味道。

因此,饺子便成了很多人共同的喜好,像我,便是名副其实的饺子控,一周一顿的饺子宴,是必不可少。

饺子的吃法很多,煎、炸、蒸、煮样样都适合,但最能体现饺子美味的,还是水煮饺子。水煮饺子原汁原味,只需要用清水将饺子煮熟即可,无需添加任何辅料,吃到的便是饺子最原始的味道。而这,考验的便是饺子馅了。

饺子馅的做法也很多,最被人熟知的便是韭菜馅,韭菜香气宜人,无论和什么搭配,都能传达出清香的味道。我们家经常用的便是韭菜猪肉馅,韭菜鲜香,猪肉娇嫩,吃起来滑嫩爽口,虽然这种搭配很常见,但如果想要味道好,不仅要保持韭菜的清脆,更要保证猪肉的滑嫩不腥,还是需要一些小技巧的。好的韭菜猪肉馅到底需要注意哪些呢?

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家的做法,喜欢吃饺子的朋友不妨学习一下!

1.韭菜要新鲜,猪肉要鲜嫩

韭菜是一种常见蔬菜,一年四季均可种植。但市场上**的韭菜很多,如何才能挑到适合的韭菜呢?

第一,韭菜叶可以直立起来,这样的韭菜更新鲜;第二,韭菜的根部平整,无新生部分;第三,韭菜黄叶子少且叶子呈青绿色;如果满足这三点,则为新鲜的韭菜。

猪肉则需要选择三分肥七分瘦的,肥瘦相间,口感更嫩滑。

2.手剁猪肉泥

虽然现在很多人都直接用绞肉机,但手剁的猪肉泥更黏稠,更有劲道,如果时间允许,还是选择手剁猪肉泥吧!

3.油、盐放的时间要恰当

韭菜水分很多,所以韭菜切碎后首先便要加入适量的食用油。食用油可以帮助韭菜锁住水分,也让馅料更新鲜;其次,食用盐需要在馅料全部拌匀后再添加,这样,韭菜馅便不容易出水了。

当然,有些朋友可能会在意生猪肉的味道,而添加一些料酒或者五香粉等加以调味,这样,不仅不能去腥,还影响了韭菜原有的香味。其实,可以适当加点生姜末,或者直接加入生姜汁,不仅能让猪肉去腥,也能增加饺子的口感。猪肉不腥又滑嫩,韭菜清香又爽口,才是猪肉饺子馅最诱人的味道,喜欢的朋友赶紧试一试吧!

13楼:瓮冰蓝

韭菜猪肉饺子馅的做法及其配料九肉猪菜饺子馅的做法还是比较简单的,最主要的是一定要买着上好的五花肉,这样子做出来的才美味

14楼:易诺千金

韭菜馅的饺子,你可以先把这些调料先准备好,然后放入调料下去腌一下就好

茄子加韭菜馅饺子的做法

15楼:白昼明媚

茄子韭菜饺子来具体自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准备好的材料包括:茄子 500g、鸡蛋 5个、韭菜 230g、花生油 适量、盐 适量、十三香 适量、姜 适量、葱 150g。

1、第一步茄子去皮切碎,放盐抓匀,去掉水分。

2、然后使用菜刀把姜切末,放入茄子里。

3、韭菜切碎。

4、锅内放油加热,放入茄子和姜末,炒熟盛出。

5、锅内放油加热,放入蛋液炒凝固,铲碎。

6、放入茄子,韭菜,葱、盐、十三香趁热倒入锅中,拌匀。

7、用饺子皮包上馅料,下锅煮熟。

8、盛出,完成。

16楼:金鱼

一定不要放,茄子切丁放凉水里过一下,攥干水分,再和和好的肉馅和一起,非常好

17楼:无文玉罕燕

凉拌抄韭菜的做法凉拌韭菜做法bai和步骤1韭菜择好,洗净,切成均匀小du段。

准备一锅开水,zhi先下dao韭菜根,再下韭菜叶,可放少许盐,时间不宜过长。

把焯好的韭菜捞出,放入冷水中浸泡,再捞出,沥干水分。(开水中放盐,和过冷水都是为了保持颜色嫩绿)

焯好的韭菜放入盘子中,放点蒜片,加2勺糖,少量酱油,适量盐锅中倒油烧热,放入干红辣椒段爆香,再加入蒜片翻炒。

把炸好的辣椒油,直接淋在韭菜上,搅拌均匀,即可。

18楼:jq左

茄子韭菜饺子

【需要食材】:茄子适量、韭菜少许、肉馅500克、小葱1根、生抽适量、老抽半勺

回、油适量、蚝答油2勺、味精1勺、盐适量、饺子皮适量

1、 将茄子洗净去掉根部,然后将其擦成丝状。擦好之后放到稍大的盆中,里面加少量的盐,揉匀静置一会儿,杀出里面的水分。

2、 杀出水分之后挤干,剁碎放在一边备用。

3、 韭菜清洗干净,因为根部会有很多泥土,所以要反复多洗几遍。洗好之后控水切碎。

4、 将韭菜倒入茄子碎中,加入肉馅,接着放生抽、老抽、油、盐和鸡精,顺着一个方向去搅,直至上劲的状态,这样就得到一碗鲜香的馅料了。

接拌馅,一般这样的做法比较适用于和肉馅一起做的馅料。如果是做素馅,我喜欢把攥干水分的茄子放在加了少许油的锅中先炒制一下,在放茄子前需要用蒜末爆香,加上一颗八角,这样炒出的茄子味道相当好吃。茄子炒好后和炒鸡蛋一起搅拌时再加入2勺黄豆酱,独特的酱香味也是和别人拌的饺子馅不同的地方。

韭菜肉饺子馅怎么做才好吃,韭菜饺子馅怎么做好吃的窍门

1楼 隐抒冒从蓉 纯韭菜馅料 韭菜 葱末 姜面 大料面,老抽 植物油 香油 盐 鸡精 调料要适量 。韭菜饺子馅的做法 韭菜馅料的饺子最好是最后再放盐,原因是 韭菜容易出水,盐早放了馅料里的汤汁就太多了影响口感。韭菜切成小粒,把植物油烧热再晾凉 这样就成了熟油,瓣馅料更香 ,可以在馅料里适当的加些大料...

韭菜煎饺饺子馅怎么做,韭菜肉馅饺子怎么调馅

1楼 陌上 卿名酒酒 食材用料 饺子面 白面 500克 纯净水 250克 盐 1克 韭菜 200克 肉馅 250克 肉馅调料 冰糖老抽 1勺 生抽 1勺 姜末 少许 十三香 1克 盐 2克 植物油 适量 稀面水 水 250克 白面 20克 韭菜煎饺的做法 1 饺子面和成光滑的面团醒二十分钟备用。 2...

韭菜馅猪肉饺子怎样做,韭菜猪肉饺子馅怎么做好吃

1楼 海绵健康 韭菜猪肉馅饺子的做法 1 食材 饺子皮 猪肉末 韭菜 已洗净切碎 2 将切碎的韭菜和猪肉末放入大碗中。 3 接着,加2汤勺料酒。 4 加2汤勺生抽。 5 加0 5勺盐。 6 加0 5勺味精。 7 加适量的清水。 8 调味拌匀成韭菜猪肉馅。 9 10 接着,取饺子皮抹点清水放入韭菜猪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