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椿芽腌制方法怎么腌香椿更好吃

2021-06-20 11:09:36 字数 1050 阅读 1434

1楼:畸形的猪

食材明细

主料嫩香椿芽 适量

辅料盐适量

咸鲜口味

腌工艺数天耗时

简单难度

巧腌香椿芽的做法步骤

新鲜香椿芽摘去蒂叶、杂质;

清洗干净;(我的超大水槽总能派上用场哈~)

水中加入少量食用盐;

大火煮沸后,下入香椿芽,并迅速翻匀;

待香椿芽全部变成绿色后,立即捞出,大约1分钟左右;(避免过度焯烫,烫烂了就不脆了)

立即充分过凉,并用凉水浸泡约10分钟;

捞出,挤干多余的水分;

抖散叶片,放在搁架或沥水篮中充分晾干;

用合适的容器,铺一层香椿芽撒一层盐,在椿芽的茎部多撒一些,也可以稍微搓揉一下;

铺满整个容器,最上面再撒一层盐,这一层可以多撒一点儿。

盖上盒盖,放进冰箱,或冷藏或冷冻。7天之后吃,冷藏即可;经年保存,要冷冻!

小窍门没啥可说的了,把窍门再说一遍,方便没看前言的筒子——

1、选择质地最嫩、最新鲜的香椿芽。香椿芽越嫩、越新鲜硝酸盐含量越低,在腌制中产生的亚硝酸盐也就越少。所以要选择刚刚采收的最嫩的香椿芽来腌制,当然**也就略高一些喽。

2、通过焯烫的方法去除硝酸盐和亚硝酸盐。在沸水中焯烫1分钟左右,可以除去2/3以上的硝酸盐和亚硝酸盐,还能有效保持椿芽的翠绿颜色。香椿含有的硝酸盐和亚硝酸盐远高于一般蔬菜,有生成致癌物的危险,即使是鲜食也要焯烫1分钟左右才行。

3、用粗盐腌制。粗盐没有经过精细加工,保留了食盐最原始的营养和风味,而且没有各种添加剂,腌制食物不容易变质。如果买不到粗盐,也要用无碘盐腌制。

4、腌制后要冷藏或冷冻。如果近期内吃完,冷藏即可;如果要长期保存,周年食用,就要冷冻。用盐腌制后冷冻的椿芽,即使是吃到来年,仍然能保持颜色鲜绿、气味芳香,而且营养流失也较少。

5、如果要吃腌香椿芽,要腌制7天以上再食用,而且最好将香椿搭配含有丰富维生素c的食物一起食用。

6、用小容器或小包装袋保存,现吃现取。暂时吃不到的椿芽,尽量避免频繁启封。

7、如果腌制时间长,或者用盐太多,取出吃之前可以用清水浸泡,去除多余的盐分。

椿芽蛋饼的做法,椿芽蛋饼怎么做好吃,椿芽蛋饼

1楼 阳光的 步骤1 备好原材料 新鲜椿芽,鸡蛋。 2 椿芽洗净,沥干水分。 3 鸡蛋敲进碗里,调入适量盐,搅拌均匀。 4 将沥干水分的椿芽,切碎。 5 切碎的椿芽调入蛋液里,搅拌均匀。 6 电饼铛刷上适量玉米油,开启 预热 功能。 7 电饼铛预热成功后,将蛋糊倒入电饼铛里。盖上盖子,启动 鸡蛋饼 ...

谷雨前后,怎样吃香椿才安全,谷雨为什么吃香椿 谷雨吃香椿的好处

1楼 金牛 香椿出芽子了就可以吃了 老了就吃不成了 没有吃的时间造成安全隐患一说 谷雨为什么吃香椿 谷雨吃香椿的好处 2楼 宸宇 民间有 三月八,吃椿芽儿 的说法。谷雨食椿,又名 吃春 ,寓意迎接新春到来。谷雨前后这段时期正是香椿上市的时节,香椿营养丰富,故有 雨前香椿嫩如丝 之说。 香椿又叫做椿芽...

腌制卤蛋的做法,腌制卤蛋怎么做好吃,腌制卤蛋

1楼 豪杰飞鸿 步骤腌制卤蛋的做法步骤11 把鸡蛋放用开水中煮十分钟。再放入冷水中冷却 腌制卤蛋的做法步骤22 把煮好的鸡蛋去皮 腌制卤蛋的做法步骤33 鸡蛋放入盆中加入酱油。腌制半小时腌制卤蛋的做法步骤44 腌制好的卤蛋 腌制卤蛋的做法步骤55 成品 正宗卤蛋的做法,正宗卤蛋怎么做好吃,正宗卤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