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自由流动是什么意思,固定资本和流动资本是什么意思

2021-06-20 05:00:01 字数 668 阅读 5882

1楼:完美假知己

资本自由流动,指大笔资金在国与国之间自由流动以寻求较高的回报率和较好的投资机会。

积极作用:

①促进世界生产水平的提高与经济效益的增长;

②有利于各国国际收支的调节;

③有利于国内外突发事件不良影响的缓解。

消极影响:

①引起货币市场的混乱与外汇市场的动荡;

②长期、过渡的资本输出,一定条件下会引起资本输出国经济发展的停滞;

③资本输入国如无正确的产业政策与投资政策就不能正确地引导发展国际上具有竞争性的优势产业;或国外直接投资规模过大,则易陷入成为外国资本的附庸。

2楼:林玫敏

资本,在经济学意义上,指的是资本,在经济学意义上,指的是用于生产的基本生产要素,即资金、厂房、设备、材料等物质资源。在金融学和会计领域,资本通常用来代表金融财富,特别是用于经商、兴办企业的金融资产。广义上,资本也可作为人类创造物质和精神财富的各种社会经济资源的总称。

资本自由流通,是指生产的基本生产要素,可以自由流通。简单理解就是钱的流通。

固定资本和流动资本是什么意思

在小国和大国模型中,完全资本流动带来的结果有什么不同

什么是“完全的资本流动”

(政治经济学)劳动力是属于固定资本?还是属于流动资本

1楼 匿名用户 农民工就是最典型的劳动力。举个例子,一个农民如果在农村的农场工作,对于农场主来说,他是一种 资本 ,而如果该农民来到了城市打工,去到建筑工地,他就是包工头的 资本 ,这就可以说明他是可以 流动的 。 政治经济学题目,资本各形态中能划分为固定资本和流动资本的是? 2楼 匿名用户 生产资...

一级资本充足率是什么意思,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都是什么意思?

1楼 111尚属首次 capital adequacy ratio,又叫资本风险 加权 资产率capital to risk weighted assets ratio crar 。资本充足率是一个银行的资本对其风险资产的比 率。国家调控者跟踪一个银行的car来保证银行可以化解吸收一定量的风险。资本...

银行的资本充足率是什么意思,银行资本充足率是什么意思?

1楼 顾南姚斌 就是银行自己手中应该保有的钱和借出去的钱的比率。比如你存入100元,资本充足率10 ,说明它只能放贷90元,还有10元必须放在银行已备你来取钱时用。 银行资本充足率是什么意思? 2楼 匿名用户 什么叫资本 充足率?如何计算商业银行的资本充足率?2006 7 28 大 中 小 《商业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