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边境线多长,海岸线多长

2021-06-19 15:28:06 字数 1239 阅读 1406

1楼:琼楼登高人为峰

我国的陆地边界全长约2.28万公里,大陆海岸线长1.84万公里,另有岛岸1.

4 万余公里,海岸线总长超过3.2 万公里。与中国隔海相望的国家:

韩国、日本、菲律宾、马来西亚、文莱、印度尼西亚。

我国陆地边界线全长约22000多公里,同朝鲜、俄罗斯、蒙古、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阿富汗、印度、尼泊尔、不丹、锡金、老挝、缅甸和越南15个国家接壤,是世界上边界线最长、邻国最多、边界情况最复杂的国家之一。我国有陆地边界的省区共9个,即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省、内蒙古自治区、甘肃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自治区、云南省和广西壮族自治区。

我国海上疆界有几个概念:

临海:和大陆直接相临的海域。我国的临海有渤海、黄海、东海、太平洋、南海。

这里应注意我国台湾岛的东部与太平洋直接相临。(广阔的太平洋给我国带来了大量的水汽,对我国的工农业生产及海洋运输、海洋资源开发产生着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2.领海:国家领土在海中的延伸,属于国家领土的一部分。领海的范围是从大陆海岸基线向海上延伸12海里。国家对领海行使主权。

3.内海:如果边缘海或海峡完全属于我国领海,则为我国内海。

我国的内海有渤海和琼州海峡。4.专属经济区:

从大陆海岸基线向海中延伸200海里。专属经济区所属国家具有勘探、开发、使用、养护、管理海床和底土及其上覆水域自然资源的权利,对人工设施的建造使用、科研、环保等的权利。其它国家仍然享有航行和飞越的自由,以及与这些自由有关的其他符合国际法的用途(铺设海底电缆、管道等)。

5.海峡:台湾海峡、琼州海峡、渤海海峡半岛:我国的半岛自北向南有辽东半岛、山东半岛、雷州半岛。

6.岛屿:我国是世界上岛屿众多的国家之一。我国90%的岛屿分布在东海和南海。台湾岛、海南岛、崇明岛分别是我国第

一、第二、第三大岛。舟山群岛、庙岛群岛、澎湖列岛、南海诸岛是我国的四大群岛。浙江省是我国岛屿分布最多的省。

2楼:匿名用户

我国陆地边境线东起辽宁省丹东市的鸭绿江,西面截止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的北部湾,总长度约2.2万公里,海岸线自鸭绿江口至北仑河口,长达1.8万多千米外加岛屿海岸线长1.

4万公里,大陆海岸线总长3.2万公里。

3楼:匿名用户

我国大陆海岸线自鸭绿江口至北仑河口,长达1.8万多千米。此外,岛屿海岸线长1.4万多千米,大陆海岸线总长3.2万多千米

4楼:匿名用户

陆疆1.8万km,陆地海岸线2万km.

中国的海岸线是怎么划分的,中国的海岸线怎么划分呢,1.8万公里海岸线怎么划

1楼 弗雷殿铁粉 大概 北方地区 北方地区是指中国东部季风区的北部,主要是秦岭 淮河一线以北,大兴安岭 乌鞘岭以东的地区,东临渤海和黄海。包括东北三省 黄河中下游五省二市的全部或大部分,以及甘肃东南部,内蒙古 江苏 安徽北部。 南方地区 南方地区是指中国东部季风区的南部,主要是秦岭 淮河一线以南的地...

我国海岸线曲折,什么多,什么业发达

1楼 每天只吃一口饭 海岸线曲折 多海湾 半岛 岬角 多优良港湾 海运便利 进出口 发达 为什么海岸线曲折 会多优良港湾呢? 2楼 徐正宏 先去看看湾的定义!凸向大陆 可以避风 平直的海岸线等于向海洋敞开 3楼 匿名用户 港口是船舶往来停靠,进行运输的场所。其范围一般包括进港航道 港口水域及其周围的...

我国海岸线长且曲折。这有何优势拜托了各位谢谢

1楼 百度用户 1有利于优良港湾的形成 如日本 横滨 神户等 有利航海业的发展 2有利于海洋向陆地延伸 增加陆地的湿度 使降水增多 3海岸曲折 海湾多 有利于海水养殖业 旅游业的发展 海岸线长有什么优势吗? 2楼 张扬之夏 你的问题因该分两种情况 第一种,海岸线长并不代表领海面积大,有可能是曲折而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