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气药物有哪些,补气的药物有哪些

2021-06-19 13:00:45 字数 1513 阅读 7526

1楼:手机用户

中药如黄芪建中汤、补中益气丸、黄芪颗粒、玉屏风散、四君子汤等各种药物,如黄芪,党参,白术等山药都是具有补气的功能.黄芪桂枝汤,

参,党参,黄芪,白术,黄精,山药,炙甘草等. 人参、西洋参、党参、太子参、北芪、山药、大枣等。中成药有补中益气丸、八珍丸、生脉散、生脉饮等。

常用的补气药有:人参,西洋参,党参,太子参,黄芪,白朮,扁豆,山药,甘草,大枣,饴糖,蜂蜜等; 常用的补血药有;当归,熟地黄,何首乌,夜交藤,白芍,阿胶,元肉等. 中医理论认为,气血是相互依存,相互为用的.

所以补气药大多和补血药同用,如常用的当归补血汤,八珍汤,十全大补汤等.最常用又最简单的补气血药物就是黄芪和当归了.它们的组合叫当归补血汤.

据现代药理研究,其除了补气生血的作用外,还有增强抗病力和美容等的功效

2楼:匿名用户

西洋参补气非常有用,西洋参炖乌鸡补气汤:乌鸡半只,昌弘西洋参3克,红枣十余颗,枸杞适量,姜两片。乌鸡洗干净,放到沸水里过水,洗干净浮沫。

乌鸡洗净,斩大块,放进砂锅里,再放进西洋参,姜片,红枣,倒入适量水,煲五六个钟头后,肉烂汤香,放进盐调味就可以喝了。

补气的药物有哪些

3楼:始雨梅封壁

中药如黄芪建中汤、补中益气丸、黄芪颗粒、玉屏风散、四君子汤等各种药物,如黄芪,党参,白术等山药都是具有补气的功能.黄芪桂枝汤,

参,党参,黄芪,白术,黄精,山药,炙甘草等.

人参、西洋参、党参、太子参、北芪、山药、大枣等。中成药有补中益气丸、八珍丸、生脉散、生脉饮等。

常用的补气药有:人参,西洋参,党参,太子参,黄芪,白术,扁豆,山药,甘草,大枣,饴糖,蜂蜜等;

常用的补血药有;当归,熟地黄,何首乌,夜交藤,白芍,阿胶,元肉等.

中医理论认为,气血是相互依存,相互为用的.所以补气药大多和补血药同用,如常用的当归补血汤,八珍汤,十全大补汤等.最常用又最简单的补气血药物就是黄芪和当归了.

它们的组合叫当归补血汤.据现代药理研究,其除了补气生血的作用外,还有增强抗病力和美容等的功效

4楼:匿名用户

枸杞子。

枸杞子性平,味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胡萝卜素,具有补血养肝、益精明目、壮筋骨、除腰痛等功效,久服能益寿延年。

黄芪。它为豆科植物的干燥根,以肉黄白,质坚而为易折断,粉多,味甜,无黑心及空心者为佳。黄芪性微温,味甘,能补气升阳,益气固表,托毒生肌,利水退肿,适用于自汗、盗汗、血痹、浮肿等气虚之症。

西洋参。

它味甘,微苦,能补气养阴,清火生津,适用于肺虚劳嗽、久嗽、哮喘、咯血等症状。西洋参又叫花旗参,主要产于美国和加拿大,药用其根,是贵重的清补保健药材,后经过引进改善,国内某些西洋参营养价值堪比进口的,像昌 弘西洋参就可以。

白术。它是菊根多年草本植物白术的根茎,是健脾益气的主要药物。其性温,味甘、苦,能补气健脾,燥湿利水,止汗安胎。

甘草。豆科多年草本植物甘草的根及根茎可制成药品,其性平,味甘,能补脾和中,缓急止痛,润肺止咳,解毒,调和诸药,适用于脾胃虚弱,咳嗽,心悸,中毒等症状。

有什么是补铜的药物或食物吗

1楼 希玛丽皇津 含铜丰富的食物 动物肝 肾 心 牡蛎 鱼类 瘦肉 豆类 芝麻 大白菜 萝卜苗 虾 牡蛎 海蛰 蛋黄 葡萄干 补铜的途径以食补为主,富含铜的食物是动物肝 肉类 尤其是家禽 水果 硬壳果 西红柿 青豌豆 马铃薯 贝类 紫菜 可可及巧克力等。 日常食物中,含铜较多的食物有核桃 贝类 肝 ...

宠物龟饲料有哪些,宠物龟的给药方式有哪些?

1楼 波奇网 佛罗里达箱龟 详情介绍 为了维持宠物龟的生命活动,为其喂食饲料是必须的。不同的饲料其所含的营养元素也是不一样的。而且宠物龟的种类也分为很多种,所以它们对于饲料的需求也有着不同程度的差异。 接下来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宠物龟饲料有哪些,好让养龟的朋友有一个参考。 1 动物性饲料 包括肉类 鱼类...

哪些药物与磺脲类药物有协同和拮抗作用

1楼 焰流 在应用磺脲类药 物 糖尿病,并同时服用其它药物时,要注意其它药物对磺脲类药物降糖作用的加强和对抗作用。 加强磺脲类降糖作用的药物有以下几种 1 解热镇痛药 如保泰松 阿斯匹林 巴比妥类等,此类药物可抑制肝脏中的酶,使磺脲类药物分解代谢受阻,生物作用时间延长。另外,阿斯匹林可阻碍氯磺丙脲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