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外包装合上的标签如图所示,从它提供的信息中,你能知道该商

2021-06-18 20:28:24 字数 5368 阅读 8955

1楼:匿名用户

外包装的质量为:6.0-5.5=0.5kg

外包装的体积为:70x60x150=630000cm^3=630dm^3=0.63m^3

体积,物体所占空间的大小叫做物体的体积。

体积的国际单位制是立方米。

一件固体物件的体积是一个数值用以形容该物件在三维空间所占有的空间。

一维空间物件(如线)及二维空间物件(如正方形)在三维空间中均是零体积的。

扩展资料:

主动引力质量是引力场的源;引力场的强度与主动引力质量成正比;如果引力质量较小、运动速度较低,相应的引力场为弱引力场。一个静止质点产生的弱引力场的场强近似为牛顿万有引力定律给出的场强:

g=gm0/r2

式中g为牛顿引力常数,r为离开质点的距离,g称为引力加速度(g和r都应当是三维欧几里得空间中的矢量,为了简单这里只考虑它们的绝对值)。

被动引力质量是使物质得以感受外来引力场的作用的物理量,它在外部弱引力场中所受的牛顿引力为:

f=gm0m0/r2=m0g

实验至今没有发现这两种引力质量的差别;所以,对于任何给定的物质,其主动引力质量等于被动引力质量。因此,一般不区分它们。

1立方分米=1000立方厘米=1000000立方毫米=1升=1000毫升=0.061 立方英寸

1立方厘米=1000立方毫米=1毫升=0.000061 立方英寸

1 立方米=1000 立方分米=1000000立方厘米=1000000000立方毫米=0.353 立方英尺=1.3079 立方码

1 立方英寸=0.016387 立方分米=16.387立方厘米=16387立方毫米

1立方英尺=28.3立方分米=28300立方厘米=28300000立方毫米

1 立方码=27 立方英尺=0.7646 立方米=164.6立方分米=164600立方厘米=164600000立方毫米

1 立方尺 = 31.143蒲式耳(英) = 32.143 蒲式耳(美)

1 加仑(美) =0.0037854118 立方米 =0.8326741845 加仑(英)

2楼:匿名用户

外包装的质量为:6.0-5.5=0.5kg

外包装的体积为:70x60x150=630000cm^3=630dm^3=0.63m^3

望采纳!

3楼:这里风景最好

外装盒质量6-5.5=0.5kg

体积就是3个相乘70cm*60cm*150cm=630000立方厘米

某商品外包装上的标签如图所示,从它提供的信息中,你知道该商品包装盒质量和体积分别是多少?

4楼:匿名用户

该商品包装盒质量是:6.0-5.5=0.5kg;

该商品包装盒体积是:70cm x 60cm x 50cm=210000cm^3.

5楼:匿名用户

质量:6减5.5等于0.5.体积:70x60x50

纸是怎么做的?

6楼:我冬阁的狗腿子

用植物纤维制造。

纸,用植物纤维制造,是能任意折叠用来书写的非编制物。

最早的纸在2200年前,西汉初期已有了纸,但还是很粗糙,不被广泛应用。公元105年,东汉蔡伦改进后,被认为是现代造纸术的鼻祖。(“莎草纸”并不是现今概念的“纸”,它是对纸莎草这种植物做一定处理而做成的书写介质,而中国所发明的造纸术,打破了植物纤维的原有排列,使之重新无规则交叉排列,这样制作出来的成品,才能叫做“纸”。

)华夏殷商时期,发明了文字,开始用甲骨作为书写材料,春秋时期又发现和利用竹片和木片以及缣帛作为书写材料。但由于缣帛太昂贵,竹片太笨重,于是便产生了纸。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造纸术与指南针,火药,印刷术一起,给中国古代文化的繁荣提供了物质技术的基础。

纸的发明结束了古代简牍繁复的历史,大大地促进了文化的传播与发展。

7楼:大野瘦子

一般印刷纸的生产分为纸浆和造纸两个基本过程。制浆就是用机械的方法、化学的方法或者两者相结合的方法把植物纤维原料离解变成本色纸浆或漂白纸浆。然后把悬浮在水中的纸浆纤维,经过各种加工结合成合乎各种要求的纸页。

具体如下:

一、造纸厂一般需贮存足够用4~6个月的原料,使原料在贮存中经过自然发酵,以利于制浆,同时保证纸厂的连续生产。

二、经备料工段把芦苇、麦草和木材等原料切削成料片(供生产化学浆)或木断(供生产磨木浆),再把小片原料放到蒸煮器内加化学药液,用蒸汽进行蒸煮,把原料煮成纸浆,或把木断送到磨木机上磨成纸浆,也可经过一定程度的蒸煮再磨成纸浆。

三、然后用大量清水对纸浆进行洗涤,并通过筛选和净化把浆中的粗片、节子、石块及沙子等除去。再根据纸种的要求,用漂白剂把纸浆漂到所要求的白度,接着利用打浆设备进行打浆。

四、在纸浆中加入改善纸张性能的填料、胶料、施胶剂等各种辅料,并再次进行净化和筛选,最后送上造纸机经过网部滤水、压榨脱水、烘缸干燥、压光卷取,并进行分切复卷或裁切生产出卷筒纸和平板纸。

8楼:千山鸟飞绝

有关中国古代造纸的方法,历史上记载很少,但就纸的制作工艺及其原理,发明迄今两千年来,并无多大实质性变化。总结起可归纳以下几步:

1、是将砍伐来的植物,比如麻类植物,用水浸泡,剥其皮,再用刀剁碎,放在锅里煮,待晾凉后再进行浸泡、脚踩,用棍棒搅拌,使其纤维变碎、变细。

2、是掺入辅料,制成纸浆。

3、是用抄纸器(竹帘之类)进行抄捞、晾干,即可制成为纸。

9楼:春天梨的熊

纸是用植物纤维制造的,一般印刷纸的生产分为制浆和造纸两个基本过程,制浆就是用机械的方法、化学的方法或者两者相结合的方法把植物纤维原料离解变成本色纸浆或漂白纸浆。造纸则是把悬浮在水中的纸浆纤维,经过各种加工结合成合乎各种要求的纸。

除基本过程外,还包括一些辅助过程,如蒸煮液的制备、漂液的制备、胶料的熬制及蒸煮废液和废气中的化学药品与热能的**等。

扩展资料

早在东汉(公元25年~公元220年)的蔡伦发明“蔡侯纸”之前,中国已经出现了纸的雏形。中国甘肃省天水放马滩汉墓出土的西汉(公元前206年~公元23年)早期的纸,是现已发现的最早的纸。这些纸白,因为暴晒漂白。

薄,用纸浆凝固的,轻,薄嘛,柔软,就是宣纸,便宜,材料低廉。此外,新疆罗布泊和西安灞桥等地都出土过西汉的古纸。但这些纸都比较粗糙,原料是麻或丝絮。

敦煌出土大量古纸再次推翻蔡伦是造纸术发明人。多年以来,中国使用的教科书告诉人们,东汉时期蔡伦开始造纸。

而二十世纪以来有几项考古发现表明,在蔡伦之前的西汉时期中国就有“纸”,这两种观点引起了学术界40多年的争论。敦煌出土的大批古纸似乎提供了更有力的证明:早在西汉时期中国就有了真正意义上的纸。

10楼:瓜瓜的时候我

纸,用植物纤维制造,能任意折叠用来书写的非编制物。纸 : 纸(纸) zhǐ 用植物纤维制成的薄片,作为写画、印刷书报、包装等。

纸张:纸的总称。纸以张计,故称。

纸张一般为分:凸版印刷纸、新闻纸、胶版印刷纸、铜版纸、书皮纸、字典纸、拷贝纸、板纸等。

木料去皮。原料有很多,这里用木头作原料,***。将用来造纸的木料放进滚筒,去掉树皮。

2.切削。把去皮后的木头放进削切机。

切成片3.碎木蒸煮。将碎木片送入蒸煮器

蒸煮器加化学药品将它们变成木浆

4.木浆清洗和漂白

之后送入混合机

5.打成纸浆。木浆、水、矿物,混合在一起,变成纸浆。

6. 纸浆送入造纸机。这一步,纸浆会被去掉一部分水分,变成湿湿的纸浆带,其中的纤维会被滚筒轻轻地压在一起。

7 .水分挤压。 纸浆沿着带子移动,再去水,变得更紧密。

8. 熨压。表面光滑的滚筒,将纸表面熨压光滑再绕到大滚筒上

9. 切割

11楼:超级晨雾的光

造纸的原料主要是植物纤维,原料中除含有纤维素、半纤维素、木素三大主要成分外,尚有其他含量较少的组分,如树脂、灰份等。此外还有硫酸钠等辅助成分。

纸张中除了植物纤维,还需要根据不同纸材添加不同的填料。比如铜系抗菌纸就是将铜离子复合在聚丙烯腈(俗称腈纶)的第一单体丙烯腈上,制得改性腈纶复合纤维,然后再将改性腈纶配加到植物纤维中,配上各种用途的纸,即可制得抗菌纸。

扩展资料

纸张种类:

1、凸版印刷纸:简称凸版纸,产品包装形式有卷筒与平版之分。凸版纸定量为每平方米50克重至80克重。

品号分为特号、一号、二号三种。特号、一号凸版纸供印刷高级书籍使用,二号凸版纸主要用于印刷一般书籍、教科书、期刊。

2、新闻纸:又称白报纸,包装形式亦有卷筒与平版之分。新闻纸定量为51克左右,主要供印刷报纸、期刊使用。

3、胶版印刷纸:简称胶版纸,定量为60—180克,有双面胶版纸和单面胶版纸之分。其中双面胶版纸70—120克使用最广。

12楼:匿名用户

纸的制造过程

1:伐树做材料 2:裁切成适当的长度 3:剥去树皮 4:切成碎片 5:切成薄片

6:将薄片集中处理,运往造纸厂 7:以药水和蒸气做成纸浆 8:用药水冲洗

9:去除杂质 10:漂白纸浆 11:在纸浆中加入药水 12:用网子沥乾水分

13:放在毡子上吸水 14:以高温烘乾水分 15:以压光机做压光处理

16:做成纸卷

13楼:张跃飞龙

纸是由旧麻、树的茎皮,藤,竹,稻草,麦草等原料加工成纸浆,再由纸浆加工成纸的。

简单造纸步骤:

调试纸浆

把一块纸巾浸湿,揉成纸浆团,放在杯里,加一点水化开,调成糊状。

滤水压平纸

把稀纸浆倒在平铺的棉布上,盖上毛巾或报纸挤压吸水。

加热、烘干

从棉布上把“纸”揭下来,放在金属铁片上,用酒精灯加热,把湿纸烘干。然后,小心的把纸从铁片上揭下来。

纸,是古代汉族劳动人民一个重要的发明。上古时代,祖先主要依靠结绳纪事,以后逐渐发明了文字,开始用甲骨作为书写材料,后来又发现和利用竹片和木片以及缣帛作为书写材料。但由于缣帛太昂贵,竹片太笨重,于是便产生了纸。

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造纸术与指南针,火药,印刷术一起,给中国古代文化的繁荣提供了物质技术的基础。纸的发明结束了古代简牍繁复的历史,大大地促进了文化的传播与发展。造纸术是汉族劳动人民长期经验的积累和智慧的结晶,用于书写、印刷、绘画或包装等的片状纤维制品。

14楼:离诗木雨

古代造纸其实就是现代的手工造纸,并没有多大差别,只是个地方造出的不同的纸张技术和原材料略有不同,手工造纸是把竹、木之类的打碎成浆,压型后晾干,因为手工造纸乃是人为控制的,所以纹理方向统一,而且认为打浆不可能把纤维全部打碎,所以韧性比机制纸要强,而且机制纸纤维纹理方向不统一,在书法和字画上,手工纸远比机制纸要好用的多,但手制纸相较于机制纸表面要粗糙一些,所以一般现在机制纸都是打印和正式公文文件用的,比如办公用a4纸,而手制纸则是更多用于书法和字画等手写使用,比如宣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