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判断宠物狗是否有狂犬病,怎么看出自家狗狗有没有狂犬病

2021-06-18 09:22:54 字数 1455 阅读 8558

1楼:老王笑谈

如何判断狗有没有狂犬病,狗狗得狂犬病有哪些症状

2楼:在天堂寨弹奏小夜曲的鸳鸯

狂犬病,又称疯狗病、恐水症。是由狂犬病病毒引起的一种人和所有温血动物(人、犬、猫等)的一种直接接触性传染病。人一但被含有狂犬病病毒的犬咬伤,死亡率是百分之百。

所以做为宠物的犬一定要注意狂犬病的免疫。患有狂犬病病犬的临床表现极度兴奋、狂燥、流涎和意识丧失,最终全身麻痹死亡。

症状:本病的潜伏期长短不一,一般为15天,长者可达数月或上年以上,潜伏期的长短和感染的毒力、部位有关。

临床表现分两型:一是狂暴型,二是麻痹型。

狂暴型:分三期,前驱期、兴奋期和麻痹期。

前驱期表现精神沉郁、怕光喜暗,反应迟钝,不听主人呼唤,不愿接触人,食欲反常,喜咬吃异物,吞咽伸颈困难,唾液增多,后驱无力,瞳孔散大。此期时间一般1-2天。前驱期后即进入兴奋期,表现为狂暴不安,主动攻击人和其它动物,意识紊乱,喉肌麻痹。

狂暴之后出现沉郁,表现疲劳不爱动,体力稍有恢复后,稍有外界刺激又可起立疯狂,眼睛斜视,自咬四肢及后躯。该犬一但走出家门,不认家,四处游荡,叫声嘶哑,下颔麻痹,流涎。此种病犬对人及其它牲畜危害很大。

一但发现应立即通知有关部门处死。

麻痹期:以麻痹症状为主,出现全身肌肉麻痹,起立困难,卧地不起、抽搐,舌脱出,流涎,最后呼吸中枢麻痹或衰竭死亡。

怎么看出自家狗狗有没有狂犬病

3楼:老王笑谈

如何判断狗有没有狂犬病,狗狗得狂犬病有哪些症状

4楼:小猫闷逗

从买回来到现在它有没有被其它动物咬伤抓伤过?如果没有,是不可能感染病毒和发病的。因为狂犬病毒是体液传播,没有体液实质接触是不会传染的。

假定买来前已经感染病毒了,现在它并没有表现出明显的狂犬病症状,也就是还没发病。发病后的狗除了有很多异常,比如吞咽困难而导致无法进食饮水甚至见到食物和水就有强烈反射、怕光怕声、抽搐流涎……还会在短时间内死亡,根据通行十日观察法,从买来那天起算十天内它没死就说明没有发病。

狂犬病在未发病前注射疫苗都是有效果的,所以,你如果有所担心,现在可以带它去打针。

据你的描述,这只狗狗除了要继续****病外,最好服用驱虫药驱一下虫。给它喂食要定时定量,早晚各一顿即可,不要由着它吃,这样对肠胃不好。喜欢咬东西是因为四到六个月正是狗换牙期,它的牙龈会痒,给它些旧衣物废报纸什么的由着它咬好了。

如果你不想它晚上叫,把它放在它能看到你的地方,这样它不害怕有安全感就不会叫了。狗真要攻击人时,鼻头会皱尾巴会耷拉身体也会很紧张,不会像你说的只是咬一下,它不是真的在咬你。

5楼:娱乐大黄狗

你这个狗狗是正常的,放心吧,如果有狂犬病的话,狗狗会畏光、狂想喝水、狂躁,你的狗狗没有这些症状是正常的

6楼:匿名用户

狂犬病潜伏期很长的,又叫恐水症,有狂犬病的狗流哈喇子怕水,你那盆水放**看他害怕不

我家狗狗生病,有谁知道这是什么病吗?该怎么办

1楼 佳天我 什么都不描述光凭一张 让人看什么病 你可真行 。 那么从我打字你猜猜我有多大 2楼 二大爷 你去宠物店看看不就完了吗 狗狗眼睛生病了。有谁知道这是什么病,怎么 啊! 3楼 abc浓眉大眼 第三眼睑增生一般眼药水不怎么好使,去找个宠物医院,两刀就解决了 割完之后点上消炎的眼药就可以了 是...

大家帮我看看狗狗这脚是咋了,大家帮我看看狗狗的脚怎么回事 几天没看到它 脚就变成这样了 有什么办法可以让它好

1楼 匿名用户 泰迪吧,指间囊肿很常见 2楼 super微商太阳 去医院看看吧这样也看不出来 大家帮我看看狗狗的脚怎么回事 几天没看到它 脚就变成这样了 有什么办法可以让它好 3楼 匿名用户 你的狗的脚趾长螨虫了,因为痒痒狗自己咬的。你先给狗脚消毒,然后上去螨膏就行。得了这种螨,治好了也爱反复。 我...

梦见自己被狗咬住不放,咬的是裤子,但没有出血?怎么回事啊

1楼 匿名用户 梦与现实是相反的,所以别想象到梦是如何现实就会如何那么可怕,恐怖,可以放松点,放心点。我们有时会做一些很可怕,恐怖的梦就证明我们在现实有些事或人令到我们很压抑,或者有压力才做这些梦。梦虽然与现实相反,但是你不可以否定有一天它在现实出现,因为在现实有时会出现梦到的事,同样在梦里也会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