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票先到货未到如何处理,发票已到货未到,怎么做账务处理

2021-06-18 07:24:06 字数 1463 阅读 8679

1楼:大大的

收到货物

借:库存商品等

贷:应付账款--暂估入账

来发票先冲减暂估入账

借:库存商品等 负数

贷:应付账款--暂估入账 负数

再根据发票入账

可以按下面几种情况进行帐务处理:

1、货已到,未付款,暂估价入账借:原材料(或库存商品)贷:应付账款2、发票已到,款未支付情况:

(1)冲销暂估入账分录借:原材料(或库存商品) 红字贷:应付账款 红字。

(2)按发票金额入账借:原材料(或库存商品)借:应交税金--增值税(进项税额)贷:应付账款。

(3)支付货款时借:应付账款贷:银行存款(或现金)

3、发票已到,款已支付的情况:

(1)冲销暂估入账分录借:原材料(或库存商品) 红字贷:应付账款 红字。

(2)按发票金额入账借:原材料(或库存商品)借:应交税金--增值税(进项税额)贷:银行存款

2楼:绿水青山

6月 借:材料采购 (或在途材料)

应缴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应付账款 (或银行存款)

7月 借:原材料

贷:材料采购(或在途材料 )正确

发票已到货未到,怎么做账务处理

3楼:匿名用户

发票不能入帐, 因为发票要入帐必须要有入库单附后,货都没到怎么会有入库单呢,所以一定得到货,去仓库入好库后,发票才能入库,符合帐实相符的原则。

4楼:时光就爱跑

发票已到货未到

借:在途物资/物资采购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银行存款/预付账款

材料入库时

借:原材料

贷:在途物资/物资采购

发票先到货未到

5楼:匿名用户

6月 借:材料采购 或在途材料

应缴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

贷:应付

7月 借:原材料

贷:材料采购或在途材料

6楼:绿水青山

6月 借:材料采购 (或在途材料)

应缴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应付账款 (或银行存款)

7月 借:原材料

贷:材料采购(或在途材料 )正确

7楼:匿名用户

借:在途材料

应交税金 --进项税9 x6 p' b s4 ^. o3 i' e

贷:应付账款

8楼:匿名用户

进项不是在认证的下个月抵扣么

所以就在7月

借:在途物资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

贷:银行存款

入库借:原材料

贷:在途物资

关于天猫购物,在未发货是申请退款成功后,收到货物的处理

1楼 匿名用户 我朋友遇到过这种事情,跟 2楼 开玉兰官云 可以退款,但是你留意下你拍下的时间。如果你付款超过72小时卖家还没有发货,你提前退款申请时选择未收到货。天猫超过72小时未发货,消费者可以拿到你拍下那笔订单30 的天猫积分赔偿金。 天猫购物卖家五天未发货可以申请退款吗 3楼 商益信 如果还...

情到深处是未了,爱到深处是伤痛.这句话怎么理解

1楼 匿名用户 你需要感觉 听歌吧 飞儿乐团 许嵩 陈奕迅的歌都很好 总会有一首适合你 也许你听着听着就会明白很多 这是我自己的经验 啊 你试试吧 情到深处无言爱 爱到深处是无言 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2楼 匿名用户 相知的人不需要语言 相爱的人不需要表达 真诚的爱不是躯体的拥有 而是心的融合 情到深处...

在超市买到发霉的面包怎么办,买到发霉面包,怎么处理

1楼 指辉打仗 你举报他们,叫他们赔几千元 2楼 枫叶年华 第一时间凭发票去找超市负责人,赔钱是次要,重要的是通过这件事让他们意识到食品常规管理上的不足,这是看到发霉了,要是看不出过期的呢?若超市态度诚恳建议给次机会,下不为例,若不好,就 ,让大家都知道。 3楼 雨后飘散着血花 可以直接找超市的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