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和西红柿放在一起炒有什么营养

2021-06-17 17:40:09 字数 4334 阅读 8131

1楼:美真带你瘦

西红柿炒土豆,营养丰富,平稳血压,延缓衰老,预防中风!

土豆和西红柿放在一起炒有什么营养

2楼:匿名用户

更好的吸收更多钾离子可以防止饮食中钠盐射入过多引起血压升高,其中土豆含有钾的元素最多加上西红柿对防止高血压有很好的帮助,还有助于抗衰老防中风养胃防止便秘等营养效果

3楼:匿名用户

降低血压经常发生牙龈出血或皮下出血的患者~~~~~

土豆和西红柿可以放在一起烧菜吗?

4楼:默默她狠伤

绝对可以的,番茄是可以作为一种调味的菜的,又有颜色在菜里,是为了让菜有色、香、味一起的效果。

西红柿和土豆是可以一起吃的,很多外国的菜品都是西红柿和土豆一次煮着吃的。土豆主要成分是淀粉,与西红柿一起吃没影响的,只要不是发芽坏掉的就行。

5楼:匿名用户

你好!!

首先,土豆和番茄是不相克的,做土豆的菜不能放番茄,或者做番茄的菜不能放土豆,这是没有科学依据的。

目前,还没有发现与土豆相克的食物。

与番茄相克的食物有,石榴、螃蟹、冰棒、红薯、白酒、猪肝、鱼肉番茄不要与这些食物同食。

最后,介绍一道典型的土豆与番茄配的菜品:

菜名: 番茄土豆烧牛肉:

http://photo.8jee.com/photo/2007/f3/43/b9/8c/020c7c87.jpg

主料:土豆(黄皮)200克,牛肉(瘦)200克,番茄200克辅料:洋葱(黄皮)50克,

调料:盐3克,姜10克,植物油25克

特色: 红汤酸甜,肉质嫩滑。

做法:1. 牛肉洗净后切成3厘米的块;

2. 牛肉块随冷水入锅烧沸,去除浮沫;

3. 捞出牛肉,再用清水洗净血污待用;

4. 土豆削皮后切3厘米大小的块;

5. 洋葱分成3厘米左右的片;

6. 西红柿经开水烫后,去皮,用手撕成小块;

7. 锅内入油烧热至六七成热时,放生姜片爆香炒一会儿;

8. 入牛肉和土豆翻炒数十次后,加西红柿和清汤;

9. 烧沸后再改用中火烧至牛肉松软、土豆散裂,加入洋葱片和精盐;

10. 再改大火烧沸1~2分钟即可。

6楼:匿名用户

当然可以了1、清洗番茄和土豆。番茄去蒂切块,土豆去皮切片;2、热锅入油,放入番茄块小火煸炒,待番茄出红汁,稍熟软后盛出;3、锅添油,放入土豆片翻炒,待出香味炒匀后,直接加入清水,盖上锅盖,开中火烧;4、等土豆片煮熟后,开盖加入炒过的番茄,再煮1分钟左右;5、关火,加盐调味,把汤味搅匀就可以了。这款汤在夏天喝很不错的,清爽开胃,红红的汤色也好惹人食欲呢.

软糯的土豆片,略酸的番茄,混合着酸甜的汤一起入口,很好味呢!把我喜欢的汤推荐给你们,希望大家喜欢哟!

7楼:匿名用户

可以在一起吨 但是不可以炒菜 那是要有毒的 哈哈

西红柿和土豆能一起炒吗?

8楼:侯爵哆啦

主料:土豆1个、西红柿1个

辅料:青椒1个、大葱适量、姜适量、大蒜适量、老抽适量、油适量、盐适量、五香粉适量

1、土豆去皮切丝,放在清水里浸泡一会备用。

2、青椒、大葱、蒜和姜分别切好备用;西红柿去皮切成小块儿。

3、炒锅放油烧热,放入葱姜蒜炒香。

4、放入土豆丝翻炒。

5、放入西红柿翻炒至西红柿出汁。

6、放入青椒翻炒。

7、放入少量老抽翻均匀。

8、放入盐和五香粉翻炒均匀。

9、盛出即可。

西红柿可以和土豆一起吃吗

9楼:爱吃番茄的鞋子

西红柿和土豆可以一起吃的,没问题。

有一道菜,就是用西红柿和土豆做出来的,步骤如下:

食材准备:

土豆两个,西红柿一个,盐,十三香,胡椒粉,淀粉,大蒜,葱

1、将新鲜的土豆,用削皮刀削去外皮,用清水冲洗干净,放在案板上,用刀切成薄片,放在清水里,冲洗一遍。土豆片切的越薄,越有效的缩短蒸的时间。

2、蒸锅中倒入清水,大火把水烧开,放上蒸屉,把土豆从水中捞出,放在蒸屉上,盖上锅盖用中火蒸制十分钟。

3、在蒸土豆的时候,把西红柿洗干净,放在案板上切碎,大蒜切片,葱切末备用。

4、把土豆蒸熟之后,倒在容器中,用擀杖或勺子把土豆压成土豆泥。

5、把压好的土豆泥,用勺子舀放在盘中,先围着盘子放上一圈土豆泥,形成一个圆形,在盘子中间,再放上土豆泥。

6、热锅倒入少许的油,放入西红柿和大蒜片,再放少许的盐,翻炒西红柿,放盐能更好快速,炒出西红柿汁水。

7、把西红柿炒软,炒烂之后,加少许的清水,放十三香,胡椒粉,搅拌均匀后,加入用淀粉勾薄芡汁,熬至汤汁浓稠关火即可。

8、把熬好的西红柿汁,均匀的浇在摆好造型的土豆泥上,再撒上葱花点缀,一盘营养又好吃的美食就做好了。

10楼:矫梅花天云

土豆和西红柿两者相克,不适宜一起食用。土豆会在人体的胃肠中产生大量的盐酸;西红柿在较强的酸性环境中会产生不溶于水的沉淀,从而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

。土豆相克食物及不良反应如下:

土豆+柿子:吃了土豆,人的胃里会产生大量盐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会产生沉淀,既难消化,又不易排出

土豆+西红柿:土豆会在人体的胃肠中产生大量的盐酸;西红柿在较强的酸性环境中会产生不溶于水的沉淀,从而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

土豆+香蕉:一起吃面部会生斑

土豆+香雀:一起吃脸上容易生雀斑

土豆+石榴:一起吃会引起中毒,可以用韭菜水解毒土豆+樱桃番茄: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

11楼:窦蕾买娴

西红柿与土豆一起做的红菜汤是俄罗斯大餐中的一个特色菜。鸡蛋和土豆在自制沙拉时也是一种最常用的原料。因此,“土豆西红柿、土豆鸡蛋一起吃会造成中毒”并不是事实。

但网上确实曾经有报道称,一名8岁女童吃了混煮的土豆和鸡蛋后3小时,浑身遍起红斑昏倒在学校附近,并在送医途中死亡。随后,“鸡蛋和土豆混煮会毒死人”的说法也被传得沸沸扬扬。但专家否定了这种说法。

那么,小女孩中毒死亡是怎么回事呢?

很简单。土豆芽和青西红柿中都含有生物碱甙(龙葵碱),吃了这两种食物的任何一种后,在进食后10分钟至数小时出现症状。先有咽喉抓痒感及灼烧感,上腹部灼烧感或疼痛,其后出现胃肠炎症状,剧烈呕吐、腹泻。

此外,还可出现头晕、头痛、轻度意识障碍、呼吸困难。重者可因心脏衰竭、呼吸中枢麻痹死亡。

所以,这两种菜并非不能一起吃,而是不要吃带芽土豆和青西红柿,自己做菜炒土豆时,如果发现土豆长芽了,不仅要把土豆芽去掉,还要把与它相连的颜色变绿的部分土豆也削掉。至于西红柿,注意不要购买未成熟的青西红柿。

12楼:手机用户

病情分析:西红柿和土豆是可以一起吃的,很多外国的菜品都是西红柿和土豆一次煮着吃的。指导意见:西红柿和土豆可以一起吃,注意不要吃变绿或者出芽的土豆,这种土豆是含有比较多的毒素的。

13楼:淘金账号

西红柿忌不宜和土豆同时食用

土豆在人体肠胃中会产生大量的盐酸,西红柿在较强的酸性环境中会产生不溶于水的沉淀,从而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

14楼:匿名用户

不可以西红柿和土豆因为土豆回在人体肠胃中产生大量的盐酸,而西红柿在酸性环境下会产生不融于水从而导致食欲不佳产生消化不良症状

15楼:曲起云霜乙

主料土豆

300克西红柿

16楼:僄鵩

病情分析:您好,请放心,不会有毒的。指导意见:只是腐烂的西红柿和发芽的土豆都是不能吃的,哪怕变质的部分被删掉了也不行。

17楼:大爱猫

病情分析:你好,这两种是可以放一起吃的,指导意见:而且不会影响消化的,你不要担心的,注意休息,夏天注意饮食卫生的

18楼:白白小姐丶

病情分析:你好,可以一起吃的,没有影响的。指导意见:你好,土豆主要成分是淀粉,与西红柿一起吃没影响的,只要不是发芽坏掉的就行。

19楼:我了个

病情分析:你好,这个你没有必要担心的指导意见:中毒的情况肯定是不会的,不要担心了。我也经常那么吃,没有什么问题的啊

20楼:

土豆和西红柿不要炒着吃了,放在一起这样做,简单又好吃

21楼:匿名用户

中毒不至于,吃多了呀对胃不好的会胀气。

22楼:厍焕却愉婉

病情析:西红柿土豆起吃外菜品都西红柿土豆煮着吃指导意见:西红柿土豆起吃注意要吃变绿或者芽土豆种土豆含比较毒素

为什么西红柿炒鸡蛋不能和炒土豆丝一起吃

1楼 百度用户 土豆芽和青西红柿中都含有生物碱甙 龙葵碱 ,吃了这两种食物的任何一种后,在进食后10分钟至数小时出现症状。先有咽喉抓痒感及灼烧感,上腹部灼烧感或 疼痛,其后出现胃肠炎症状,剧烈呕吐 腹泻。此外,还可出现头晕 头痛 轻度意识障碍 呼吸困难。 重者可因心脏衰竭 呼吸中枢麻痹死亡。 所以,...

土豆炒肉、西红柿炒蛋、雪碧能一起吃吗?为什么不能?为什么能

1楼 雷晶 可以的,首先土豆牛肉 西红柿炒蛋是可以在同一餐中食用的,除了栗子,引起呕吐 红糖,胀死人 盐菜,会中毒 鲶鱼,会中毒 田螺 ,会中毒 白酒 ,会牙齿发炎之外,其他的都可以放在一起吃。 2楼 承转万千 不能,土豆和鸡蛋相克,会食物中毒 3楼 我只做个普通人 生物理论上可以 但国语文化上不可...

土豆不能和红薯放一起为什么啊,土豆为什么不能和红薯放在一起长啊?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啊我家的土豆就和红薯放在一起 再说吃火锅是土豆和红薯也放一起啊! 2楼 匿名用户 红薯会僵心,土豆会发芽。不是放一起吃!是放在一起红薯更容易僵心,土豆更容易发芽。更容易变坏。 土豆为什么不能和红薯放在一起长啊? 3楼 圣诞老东东 这是因为土豆和红薯对贮藏环境的要求不一样。 土豆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