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沽湖这种没有外水源注入的湖泊为什么不是咸水湖

2021-06-17 17:25:51 字数 4025 阅读 6603

1楼:我是神嗷

你都还没搞懂淡水湖和咸水湖的定义,就跑来发问。谁说没外水源注入就是咸水湖?你听谁说泸沽湖没外水源注入?

怒答:1.咸水湖是指湖水含盐量较高的湖泊(一般以1%以上为咸水湖)。

通常是湖水不排出或排出不畅,蒸发造成湖水盐分富集形成的。2.泸沽沽有许多外水源,包括四周的山涧小溪流、雨季降水以及泸源崖等地下出水点。

2楼:匿名用户

泸沽湖位于**带季风气候区,湖区降水丰富,雨水补给量大,属于淡水湖。

咸水湖一般分布于气候比较干旱的地区,水源来自高山冰雪融化水,湖区降水比较少,加之没有湖水流出,湖水的蒸发,久而久之湖泊中积累了大量的盐分,形成咸水湖。例如全国面积最大的青海湖就是咸水湖。

泸沽湖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与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之间。泸沽湖面积50多平方千米,海拔2690米,平均水深45米,最深处达93米,透明度高达11米,最大能见度为12米,湖水清澈蔚蓝,是云南海拔最高的湖泊,也是中国最深的淡水湖之一。湖中有5个全岛、三个半岛和一个海堤连岛,形态各异,翠绿如玉。

湖的西北面,雄伟壮丽的格姆山巍然矗立,这即是摩梭人人为之崇拜而人格化的格姆女神。湖的东南南,与草海连接,这里牧草丰盛,牛羊肥美,浅海处茂密的芦苇随风荡漾,蔟蔟的花草迎风招展,每到冬季,天鹅、黑颈鹤等珍稀候鸟数以万计栖息于此,平添一种生气,一种景致。湖周,在那茂密的原始森林里,豹、獐、鹿、岩羊、小熊猫、短尾猴、斑羚羊等珍稀动物出没其间,给人几分畏惧,几分野趣。

湖畔,阡陌纵横,田园万顷,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木摞房舍,炊烟袅袅,牧歌陈陈,渔火点点,阿哥阿妹,结伴相随,好一派景象万千的农家农园,令游人魂不守舍。

地理交通位置咋么答

3楼:冷峰

答题思路:先描述图,描述一下地理位置,关注一下地形是否平坦(一般地形平坦交通情况均不会很差);临近**(公路、铁路、河流、海洋、机场),距离港口、码头、机场等交通枢纽远近;交通方式是否单一(是可以选择多种交通方式,还是只有一种交通方式)。最后最好能评价一下,交通是否便利(有的题会设采分点)。

关键在图,地理题的答案都在图里,重点关注图上的特殊标志,比如机场、车站、港口、公路线、铁路线等。一般图上有的,就是出题者希望得到的答案。

4楼:匿名用户

主要是读图,说出为主那种交通沿线附近或是交通枢纽

5楼:匿名用户

先回答经纬度,大洲,具体地名

地理,交通运输

6楼:匿名用户

(1)宝成线 陇海线 兰青线 青藏线

(2)经过地势的第一第二阶梯分界线,山高谷深

(3)合理布局铁路网,加强民族团结,加强国防安全,促进沿线经济发展

7楼:江湾

1、途径宝成线、兰新线、青藏线。

2、山高而险阻,河滩跨度大,施工难度极大。

3、修建川藏能够增进四川**两地的沟通,促进两个省的商品来往及经济繁荣,更重要是缩短四川以及其它地方进藏的时间,大大节省了人力物力和财力。

采纳为满意答案吧,祝你考试顺利。

8楼:匿名用户

(1)从成都到拉萨,铁路线分别是_宝成_线、_陇海_线、_兰青_线、_青藏_线到达拉萨。

(2)主要表现在:一是由成都向西是川西高原,山多、水多,山势险峻,地质情况复杂,桥梁和隧道数量庞大,修建铁路费用高。二是成都海拔较低,由成都向西,海拔迅速升高,而铁路线对坡度要求较高,坡度变化不能太大。

而按照铁路对坡度的要求,必需用来回绕行的方式逐渐提高铁路的海拔高度,增加了铁路长度,也就增加了建设成本。

(3)意义是重大的。首先,川藏铁路的修建,使**有了第二条进藏铁路通道,可加强**与内地的联系,提高民族凝聚力。二是川藏铁路的修建,增加铁路运力和运输保障能力,可加强国家国防、保障西南边疆安全。

三是进出**更加方便,可加大**与内地的人员往来和文化交流,更好地促进**的经济建设。

交通位置便利和地理位置优越的区别

9楼:无界行者丶

交通便利比较容易理解定义,就是某地的交通可达性很高,再通俗的说,就是到该地很快很方便(可能是步行、公路、铁路、水路、航空等交通工具)。

而地理位置优越,说明其在某个或某些地理要素上与其他地区比有一定优势,地理要素有很多个,交通通常只是其中之一,还有气候、海拔、文化等等。

我们在分析地理学问题的时候需要抓住最关键的地理要素来进行分析。比如我们谈论种水稻,气温降水就更主要,东部地区就是地理位置优越,而谈论种水果,西北地区昼夜温差大,反而是地理位置更优越的区域。

而之所以你会容易搞混,是因为现代化社会,交通使得资源流动集聚变得容易,交通便利的地方往往能集聚更多**、物流、信息流,在区域竞争中获得优势,也就是现代社会地理位置优越的地方,所以很多时候两者会有重合。

但也不完全重合,比如在一个城里买房,对于很多上班族来说,交通便利就是地理位置优越的表现,所以会常常喜欢买地铁边的房子。而对于很多富人来说,他们往往选择远离主干线,依山傍水的地方,那里环境更优美,更清净,远离喧嚣和人群,对于他们来说那时地理位置更优越的地方。

最后作个总结,交通便利只是其中一个地理要素中有较大优势,而交通在现代社会中的重要性越来越大,所以很多情况下交通便利的地方往往也就是地理位置优越的地方

交通地理学科有哪些特性

10楼:匿名用户

1.综合性.地理学科不只是反映组成客观世

广州地理未来交通?

11楼:手机用户

广州未来数年内的交通发展方案 中国广州网 广州市规划局向社会公布了未来数年内交通全方位发展方案,提出了科学、系统、人性和捷运的发展目标。据悉,这是广州城市建设的系列规划之一。从中可以看出广州市的交通规划已摆脱了“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窠臼,真正贯彻了以规划为龙头,有效指导全市经济发展的战略思想。

铁路:番禺要建火车站 广州火车站每逢春运就被民工潮压得喘不过气来的现象,有望随着四个火车站的改造和建设而得到极大缓解。 据悉,一个城市拥有四个火车站在全国是首创。

全面建成后,广州将形成以流花火车站为中心,东、西、北面都有火车站的铁路站场网络布局。目前,除番禺火车站还在规划中外,其他三个火车站的改造工程都在进行中。 流花站:

高级列车进出 改造后的流花站仍是广州地区的中心火车站,主要用于高级列车进出,以广州和北京、上海等商务活动较集中的大城市间的高速列车的终到始发为主。目前,流花站的改造工程已经动工,计划覆盖目前的4个站台,建设高架候车室,使候车面积扩大到30000平方米,将站台由4个增加到7个,将到发线由7条增加到13条。 同时,在流花站北面、梓元岗一带还将修建一个广场,把南北广场打通,用于疏散南广场的部分车辆和**,从而解决流花地区交通拥挤问题。

东站:沿海铁路疏解 广州东站将用于解决往东方向的铁路疏解,主要是正在建设中的沿海铁路,如到福建、浙江线路的始发终到,以及往深圳、香港的铁路始发终到。 番禺站:

往西往南输送 目前初步规划,番禺火车站将修建在番禺市桥镇以西约2至3公里的位置,作为广州三个主要铁路客运站之一。 番禺站将主要用于疏解往西和往南方向的客流。将来的广深港高速铁路将把番禺站作为始发终到站,所以会增加该站往深圳、香港发车的班次。

同时,往广西、贵州、云南、湛江等方向的列车将来也可能在番禺站始发终到。 北站:疏解民工客流 花都火车站已改名广州北站,主要用于疏解北面的列车,包括广州至长沙、武汉、北京的路线,以及从这些地区经过的列车。

从外来民工相对集中的省份来的、不需要直接进入广州市区的列车,都将集中在北站始发终到,然后通过高速公路把民工疏解到广东各地。 全国最大铁路货站 广州的铁路货运站场发展已比较完善,目前东有石牌、南岗;北有大朗、江高、花都;西有三眼桥、广州南站、石围塘等。铁道部要求在全国建6个集装箱区域中心,广州被指定为其中之一。

目前,区域中心选址初步定在花都军田火车站和广州北站中间的位置。据悉,该集装箱站场总规划用地5000亩,为全国最大。将来广州地区所有通过铁路的集装箱运输都将集中于此。

到香港不要1小时 有关部门已规划修建第二条广深线和京广线。这两条高速铁路线建成后,乘火车从广州到北京有望10小时以内到达;而从广州到香港,将不超过1个小时!

北京民族大学的地理交通

为什么内流河注入湖泊大都是咸水湖

1楼 小晨快跑 内流河河水注入内陆湖,没有出水口,不与外海连通。内陆湖的湖水只能在湖中循环流动,而内陆湖的水循环过程主要是依靠河水地表径流补充来水,而湖水最终被蒸发成为高空中的水蒸气,然后通过降水的形式回归地表。由于湖水地表流动性弱,内陆湖水体内所含盐分容易沉淀 加上在湖水蒸发的过程中盐物质无法被蒸...

湖海相接,为什么海水没有把淡水全部覆盖变为咸水

1楼 含光 因为在杯子里时水是静止的,而在实际生活中,海水和湖水都是不断流动的。虽然总体上海水多,但是在某些特定地区,淡水占优势还是可能的。比如,由于亚马孙河流量很大,在亚马孙河河口以外几十千米外的海域仍然为淡水, 2楼 柴忆秋徭密 在地球上各条河流携带着土地中的氯化钠 氯化镁 等一系列元素,流入海...

这是什么石头,有价值吗?不是太湖石,不是上水石

1楼 匿名用户 应该是火山爆发岩浆经过千万年形成的石头,价值不算特别大,一般的景观石 2楼 漂流瓶 石头里边是不是白色的,半透明? 这是什么石头,通体金属色,说是太湖石,是不是造假? 50 3楼 fiy憧憬 偶然看到帖子,首先一点,电镀是工业使用防止金属氧化,这类石头确是上手容易氧化之物 再者而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