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赞美雷锋的一句话

2021-06-16 22:58:00 字数 5458 阅读 4853

1楼:百度网友

正解:向雷锋同志学习

《生的伟大死的光荣 》这是赞美刘胡兰的,别搞错了。一个是男的一个是女的。一个凶器是汽车,一个凶器是铡刀。

2楼:诺渟

雷锋精神,在我心中。

什么叫做真正的学习?

3楼:徐天来

什么是真正的学习情境

什么样的情境可以称之为真正的学习情境?这是一个十分重要的问题,因为只有在真正的学习情境中,有效教学才有可能。而只有有效教学才能培养我们理想中的人。

正如苏霍姆林斯基所指出的:"用环境、用学生自己创造的周围情景、用丰富集体精神生活和一切东西进行教育,这是教育过程中最微妙的领域之一。"真正的学习情境对于启迪学生的思想,陶冶学生的个性,激励学生的志趣,升华学生的情感的作用是巨大的,是教育过程中其他要素不可替代的。

4楼:匿名用户

我认为真正的学习就的喜欢学习,

会学习,学以利用。每人都有自己的方法, 要自觉学习,对自己了解,薄弱的地方要努力,而且兴趣很重要,培养兴趣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有时钻研进去了就会产生兴趣。有了学习的兴趣也就喜欢学习了。

在学习中一定会遇到很多困难和学习上的问题,面对这些问题,自己要有信心,相信自己,试着去做,勇于挑战;还要有积极向上,坚持不解的学习精神。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要边学边思考。我看过一个学习博客不错,就是李晓鹏写的,博客里有学习的心得还有博主总结的学习心得体会,都很实际的,有空你也看看吧!

我从中学到很多,也希望能够帮助你吧!

5楼:6652三匕八点

从万事万物中获得知识,从千万事情中懂得道理,并为此欣喜

6楼:匿名用户

学习就是学习,爱学不学不学拉倒,还不给你学呢?多的是人学还不用不着你!

7楼:月的蓝色忧郁

我觉得真正的学习是理解性学习,把东西变成自己的,让他成为自己的一部分。而不是死记硬背,换种方式温酒打不出来啦。

8楼:安岚

即便不喜欢,也能做到硬逼着自己去理解的叫学习

9楼:匿名用户

真正的学习是你自己各种思想不断形成过程

10楼:紫苑幻衣

自己感觉能够真正学到东西 并且是自己想要知道的 能够从学习中找到乐趣

11楼:乡里厨师

尽力,尽你最大的努力

12楼:梅隐

学习分为狭义与广义两种:

狭义:是指通过阅读、听讲、研究、观察、理解、探索、实验、实践等手段获得知识或技能的过程,是一种使个体的知识与技能、方法与过程、情感与价值得到改善和升华的持续变化的行为方式。例如通过学校教育获得知识的过程。

广义:是指人在生活过程中,通过获得经验而产生的行为或行为潜能的相对持久的行为方式。

13楼:冬热夏寒

学习,是指通过阅读、听讲、思考、研究、实践等途径获得知识或技能的过程。学习分为狭义与广义两种:

狭义:通过阅读、听讲、研究、观察、理解、探索、实验、实践等手段获得知识或技能的过程,是一种使个体可以得到持续变化(知识和技能,方法与过程,情感与价值的改善和升华)的行为方式。例如通过学校教育获得知识的过程。

广义:是人在生活过程中,通过获得经验而产生的行为或行为潜能的相对持久的行为方式。

简单点的意思就是——模仿

希望能帮助到你

14楼:匿名用户

对自己不懂不会不熟悉的领域,或知识或技能,集中时间和精力去学,反复地温习,直至全面了解和掌握。这个过程就叫学习。

15楼:月似当时

学习是透过外界教授或从自身经验提高能力的过程。

行为主义心理学的观点

学习是外在环境刺激引起的行为的变化,要有可观察、可测量的外在变化。古典制约和操作制约的研究。并且以个体获得经验为结果。

认知心理学的观点

学习是内在倾向或能力的变化,内在变化与外显行为并不完全一致。(当然内在的变化还必须由外在的变化来推测),这种变化应是后天经验习得的,不是先天的反应或者生理成熟的作用。这种变化要能保持一段时期。

综合两大学派可以这样来定义学习:学习是因经验而引起的行为或内在倾向与能力较为持久的良性变化。

学习最早可追溯至孔子在《论语》中所言:“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意思是,学了之后及时、经常地进行温习和实习,不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吗?

很明显,学习这一复合名词,就是出自孔子的这一名言。

按照孔子和其他中国古代教育家的看法,“学”就是闻、见与模仿,是获得信息、技能,主要是指接受感官信息(图像信息、声音信息及触觉味觉等等信息)与书本知识,有时还包括思想的含义。“学”是自学或有人教你学。“习”是巩固知识、技能的行为,一般有三种含义:

温习、实习、练习。

“学”偏重于思想意识的理论领域,“习”偏重于行动实习的实践方面。学习就是获得知识,形成技能,获得适应环境改变环境的能力的过程。实质上就是学、思、习、行的总称。

学是指知识和经验的累积,习是指知识和经验的实践。学属知,习属行。中国大儒王阳明曾提倡知行合一。

荀子在《劝学》中说道,“君子曰:学不可以已。”意思是,学习不可以停止,一定要持之以恒。

16楼:阿静

我国古代对学习有很好的论述。《论语》说:“学而时习之。

”学和习是两个既有联系、又有不同的概念。学是获得知识、技巧和能力;习是复习、练习、巩固掌握知识、技巧和能力。《中庸》把学习分成五个步骤:

学、问、思、辨、行。

近代学习是心理学的一个术语。它有广义和狭义之分。广义的学习是指人和动物在生活过程中获得个体经验的过程,是动物和人类生活中的普遍现象。

如动物园里的象学会吹口琴、海狮和鲸鱼学会顶球、熊学会合掌拜谢等。人能大至获得科学知识,学会处世接物,小至学会走路、写字、游泳等,这些都是学习的结果。因此学习包括人的行走、言语、知识、技能、习惯、兴趣、态度和道德品质等学习。

狭义的学习指的是学生在学校里的学习。它是一种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的学习活动,是以掌握人类所积累的经验为其任务的。因此,在学校教育情景中学习是指学生掌握知识、技能、能力、学会学习、学会思考和形成一定的思想情感、道德品质以及个性变化等的过程。

学习是有意识的,自觉的,但也有无意识的,不自觉的。它是有意识和无意识协调作用的过程。美国克拉申(s.d.krashen)把不自觉地学会东西的过程叫做习得(acquisition)。

他的语言监控说(monitor hypothesis)认为,儿童学习母语是潜意识、无意识的过程。他们首先使用的是在无意识中习得语言的语法规则。因此,克拉申认为,学习外语像儿童学习母语一样是潜意识的、无意识的过程,是在无意识中习得语言规则的。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17楼:彼界的幻想之书

真正的学习就是你不知道自己在学习

如何学习好

18楼:匿名用户

一、保证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定时就寝。坚持午睡。

二、学习时要全神贯注。

玩的时候痛快玩,学的时候认真学。一天到晚伏案苦读,不是良策。学习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补充能量。

学习之余,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学习时,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脑并用。我学习的时侯常有陶渊明的"虽处闹市,而无车马喧嚣"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脑与课本交流。

三、坚持体育锻炼。

身体是"学习"的本钱。没有一个好的身体,再大的能耐也无法发挥。因而,再繁忙的学习,也不可忽视放松锻炼。

有的同学为了学习而忽视锻炼,身体越来越弱,学习越来越感到力不从心。这样怎么能提高学习效率呢?

四、学习要主动。

只有积极主动地学习,才能感受到其中的乐趣,才能对学习越发有兴趣。有了兴趣,效率就会在不知不觉中得到提高。有的同学基础不好,学习过程中老是有不懂的问题,又羞于向人请教,结果是郁郁寡欢,心不在焉,从何谈起提高学习效率。

这时,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请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点一滴地积累,才能进步。如此,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五、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学融洽相处。

每天有个好心情,做事干净利落,学习积极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个人和集体结合起来,和同学保持互助关系,团结进取,也能提高学习效率。

六、注意整理。

学习过程中,把各科课本、作业和资料有规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时,一看便知在哪。而有的学生查阅某本书时,东找西翻,不见踪影。

时间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寻找中逝去。我认为,没有条理的学生不会学得很好。

19楼:秉烛求学

提高学习,首先要学会听课:

1、有准备的去听,也就是说听课前要先预习,找出不懂的知识、发现问题,带着知识点和问题去听课会有解惑的快乐,也更听得进去,容易掌握;

2、参与交流和互动,不要只是把自己摆在“听”的旁观者,而是“听”的参与者,积极思考老师讲的或提出的问题,能回答的时候积极回答(回答问题的好处不仅仅是表现,更多的是可以让你注意力更集中)。

3、听要结合写和思考。纯粹的听很容易懈怠,能记住的点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学会快速的整理记忆。

4、如果你因为种种原因,出现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识,课上或者课后一定要花时间去弄懂。不然问题只会越积越多,最后就只能等着拥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试分数了。

其次,要学会记忆:

1、要学会整合知识点。把需要学习的信息、掌握的知识分类,做成思维导图或知识点卡片,会让你的大脑、思维条理清醒,方便记忆、温习、掌握。同时,要学会把新知识和已学知识联系起来,不断糅合、完善你的知识体系。

这样能够促进理解,加深记忆。

2、合理用脑。所谓合理,一是要交替复习不同性质的课程,如文理交叉,历史与地理交叉,这可使大脑皮层的不同部位轮流兴奋与抑制,有利于记忆能力的增强与开发;二是在最佳时间识记,一般应安排在早晨、晚上临睡前,具体根据自己的记忆高峰期来选择。

3、借助高效工具。速读记忆是一种高效的阅读学习方法,其训练原理就在于激活“脑、眼”潜能,培养形成眼脑直映式的阅读学习方式,主要练习提升阅读速度、注意力、记忆力、理解力、思维力等方面。掌握之后,在阅读文章、材料的时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点,促进整理归纳分析,提高理解和记忆效率;同时很快的阅读速度,还可以节约大量的时间,游刃有余的做其它事情。

具体学习可以参考《精英特全脑速读记忆训练软件》。

学习思维导图,思维导图是一种将放射性思考具体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进理解和记忆的方法。不仅在记忆上可以让你大脑里的资料系统化、图像化,还可以帮助你思维分析问题,统筹规划。不过,要学好思维导图,做到灵活运用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需要花费很多时间的。

前面说的“精英特全脑速读记忆训练软件”中也有关于思维导图的练习和方法讲解,可以参考。

最后,要学会总结:

一是要总结考试成绩,通过总结学会正确地看待分数。只有正确看待分数,才不会被分数蒙住你的双眼,而专注于学习的过程,专注于蕴藏在分数背后的秘密。二是要总结考试得失,从中找出成败原因,这是考后总结的中心任务。

学习当然贵在努力过程,但分数毕竟是知识和技能水平的象征之一,努力过程是否合理也常常会在分数上体现出来。三是要总结、整理错题,收集错题,做出对应的一些解题思路(不解要知道这题怎么解,还有知道这一类型的题要怎么解)。四是要通过总结,确定下阶段的努力方向。

毛泽东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学

1楼 心碎 开展学雷锋活动,遵守社会公德,服务社会,是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表现 开展学雷锋活动,有利于企业树立良好的信誉和形象,形成企业的竞争优势 开展学雷锋活动,有利于企业树立诚信观念,遵守市场道德,从而形成诚信为本 操守为重的良好风尚。 开展学雷锋活动,能够提高劳动者的道德品质和职业技能,有利于劳...

写一句赞美长征的话,求一句赞美长征的话

1楼 我智强富国 长征如风看不见, 却在心头中。 长征如梦虽已去, 却在坚持中。 长征如花虽已谢。 却在生命中。 长征如伤虽在痛。 却在进行中。 长征如果虽品味。 却在笑谈中。 2楼 匿名用户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求一句赞美长征的话 3楼 匿名用户 一次次的绝地逢生,一次次的转危为安,当4...

赞美“湖州”的一句话有哪些,一句话赞美湖州

1楼 流年梦活宝 湖州安吉县,门与白云齐。《董岭水》年代 唐 作者 周朴 一句话赞美湖州 2楼 左左de爱 山从天目成群出,水傍太湖分港流。行遍江南清丽地,人生只合住湖州。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天堂 ,湖州风光 赞美南浔的名句 3楼 拉拉还拉拉 文化上 南浔自古以来文化昌盛,人才辈出,书香不绝。明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