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酱在冰箱放5年了还能吃吗,虾酱放在冰箱里,过期了,但没坏还能吃吗

2021-06-16 18:46:09 字数 3313 阅读 3132

1楼:苦苦的挣扎

已经不能吃了

虾酱怎么保存

宜用缸盛装,亦可用木桶装。必须严密封口,防止雨淋和沾生水,存放阴凉通风处。开缸取货和零售后,都要及时加盖,防止苍蝇叮爬、污染、生蛆、生虫、发霉变质。

如发现有翻泡现象尚未变质时,及时加少许白酒,密封保存。如已翻泡变质和有臭味者,不能作为食用。

保存虾酱的好处

由于虾酱是一种储藏发酵食品,在储藏期间,蛋白质会分解成氨基酸,使之具有独特的清香,滋味鲜美,回味无穷。而且小虾所含钙质分解后成为易于人体吸收的钙,脂肪转化为脂肪酸,因此虾酱同时也是优质蛋白质、钙和脂肪酸的丰富**。

质量标准

一级品:颜色紫红,形状呈粘稠状,气味鲜香无腥味,酱质细,无杂鱼,盐度适中。

二级品:颜色紫红,酱软稀,鲜香气味差,无腥味,酱质较粗,有小杂鱼等混入,咸味重或发酵不足。

**品:颜色暗红不鲜艳,酱稀粗糙,杂鱼杂物较多,口味咸。

虾酱适合人群

一般人都可食用。宿疾者、正值上火之时不宜食虾;患过敏性鼻炎、支气管炎、反**作性过敏性皮炎的老年人不宜吃虾;虾为动风发物,患有**疥癣者忌食。

1、虾酱的热量

虾酱的热量可以说并不算太高,因为经过研究测定100克虾酱中含有的热量为113大卡,这么一个数值可以说是比较适中的,因此可以把虾酱认为是一种低热量的食物,要知道低热量的食物是不会造成肥胖的,对于健康也不会造成什么不利的影响,所以虾酱是一种比较健康的食材,平时可以适当选择食用。

2、虾酱的营养成分

虾酱主要是用虾子经过了腌制和发酵制作成的一种食材,在虾酱中所含有的成分是比较多的,而且都是人体所需要的一些营养成分,比如蛋白质,钙元素,铁元素,锌元素等等,这些营养物质都是比较有益健康的,我们人体健康是需要通过补充这些营养来进行维持的,所以如果体内缺乏这些营养的话,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虾酱来补充。

3、吃虾酱应注意

虾酱的热量不算太高,而且营养也算比较丰富,但是平时吃虾酱的话也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首先要注意的就是所选择的虾酱,务必要选择新鲜优质的,如果选择的家境不够新鲜不够优质的话,那么就不能保证其营养健康,而且虾酱的食用量也不可以太多,虽然热量不高,但是如果吃的太多的话,也是会影响身体的。

2楼:暮光耕耘

都已经五年了,早都不能吃了,里面有很顽固的真菌,食用后对人非常有害。

3楼:帆布鞋1号

过期的食物在长时间内会分解、产生出对人体有害的物质,所以不建议吃。食品成分或者其中的细菌,不会看着保质期按照我们的指示变化——它不会象许多人想的那样:在保质期之前,老老实实呆着;过了保质期,一下子就变成了毒药了。

而这个变化过程,又受着生产工艺和保存条件的影响。

4楼:gain概念

一般过了3年就过了保质期'但是如果没变质就可以食用

5楼:成长的智慧树

时间太长了,不要吃了

6楼:润泽

呵呵!还是扔了吧,都五年了。

7楼:匿名用户

别吃了,微生物肯定超标了!

8楼:匿名用户

我的卤虾油已经6年了,打开瓶后仍然鲜香四溢

虾酱放在冰箱里,过期了,但没坏还能吃吗

9楼:匿名用户

虾酱属长期放置的食品,只要闻到没有异味即可使用,如果过期可以烹饪后再食用。

10楼:拾万里之外

虾酱过期了就不能吃,因为肉眼不能判断虾酱是否变质,食用过期食品不死人 危害也很大:

食品发霉变质的同时会分泌出霉菌毒素,当人食用发霉变质的食物时,容易出现腹泻、呕吐等症状,时间长了会引起细胞癌变,导致癌症发生。

并且霉菌毒素化学及物理稳定性较强,简单的处理加工及烹饪很难去除霉菌毒素对人体的危害。

霉菌种类很多,广泛分布于自然界,大多数对人体无害,但某些霉菌的产毒菌株污染食品后,产生有毒的代谢产物及霉菌毒素,目前已知的主要霉菌及其毒素,已有200余种,但与食品关系密切而危害又比较严重的主要有:黄曲霉毒素、黄米毒素、青霉毒素和镰刀毒素、环氯素、杂色曲霉素、f-2毒素等。而污染及危害最大当属黄曲霉毒素,黄曲霉毒素特别是黄曲霉毒素b1是国际公认的致癌物质。

11楼:紫星之瓶

过期了就不能吃了,吃了会拉肚子你懂得

12楼:百度网友

可以啊 最好再炒一遍!

白玉菇在冰箱里放时间长了还能吃吗

13楼:长虹美菱股份****

不具备长效保鲜功能的冰箱,如果觉得食物储存时间过久了,不建议再食用了

14楼:雕

时间长了,肉眼观察没事应该能吃,毕竟不新鲜了

15楼:东光店助听器

最好是不要吃了应该不新鲜了

虾放在冰箱里有味了还能吃吗?

16楼:始磊雍宵雨

没变质是可以吃的

看是怎么放的,是什么虾了。

要是把虾冻到冰里,放一年也能吃

内啊。告诉一个

容储存鲜虾的方法,买来的鲜虾要是吃不完,可以放在一个容器里。

先放冷冻室里冻一下,让虾都冻直了,然后拿出来,在容器里放进水,动结实就好了,这样储存的,冻一年的也能吃。

如果只是普通的小河虾,最好不要吃了。

但是如果一开始就是冻成一块的那种对虾,放冷冻里面半年甚至一年都可以照吃。

最重要的是要注意一点——做的时候要连着冰一起放在水里煮,不要拿出来等到先化冻再煮,那样煮出来就碎了。

虾酱有保质期吗

17楼:wjia佳酱

有的。大多数虾酱保质期都很短,而且好多时候都是没吃完或者是只吃了一点点,之后虾酱就坏掉了、变质了,就不可以食用了。就算长时间放在冰箱里面,效果也不是多么的明显。

由于虾酱是一种储藏发酵食品,在储藏期间,蛋白质会分解成氨基酸,使之具有独特的清香,滋味鲜美,回味无穷。而且小虾所含钙质分解后成为易于人体吸收的钙,脂肪转化为脂肪酸,因此虾酱同时也是优质蛋白质、钙和脂肪酸的丰富**。

18楼:匿名用户

哈哈虾酱我的最爱,虾酱蒸五花腩是绝配.言归正转,自己做的咸虾酱在雪柜一般最少能放3个月.如果超市那些有防腐剂的放一年多也没问题.

我家那瓶虾酱纯天然只有盐.白酒.小虾.

放雪柜已快半年了没坏.前两天还用来炒通菜骨呢.靠,那香味香了整整一条街。

19楼:百度网友

应该都有保质期的,最多一年吧,时间久了会变味,要是自己做的保质期就会更短一些,没加防腐剂嘛

金蝉在冰箱里能放多久,金婵在冰箱放了一年还可以吃吗?

1楼 day忘不掉的痛 如果是活的可以放4 5天,再长了味道就不好了。 储存方法 先用清水把金蝉洗干净,然后把金蝉放进开水里煮3 5分钟灭菌,捞起在清水里过一下降温,最后在容器里 最好是塑料容器,不易冻裂 加点水淹没金蝉,最好是放进冰箱冷冻层冻成冰块,这个方法能保存大半年没问题。 2楼 匿名用户 如...

黄鳝杀了放冰箱过了好几天能吃吗,黄鳝放在冰箱里过几天能吃吗?

1楼 我听闻 两天前杀的黄鳝放到冰箱里不能吃了。因为黄鳝本身不适宜长久保存,最好现杀现吃。杀了过久的黄鳝体内会产生对身体有害的。 红烧黄鳝的做法 2楼 长虹美菱股份 冷藏室的问下味道,如果没啥异味的话,建议尽快吃, 冷冻室木有关系呀,可以放一个月的,不过建议能尽快吃的,就尽快吃吧。 黄鳝放在冰箱里过...

排骨在冰箱放两天还能吃吗,白切鸡放在冰箱两天还能吃吗

1楼 匿名用户 般情况下,如果是已经煮好的排骨的话,如果不是存放在冰箱急冻的话就不建议再食用了,煮熟的排骨长期放在温度在10度以上的情况下,容易产生一些腐败现象,食用会刺激肠胃,影响肠胃健康。 2楼 匿名用户 可以吃的,最好是不要超过一两个星期的。 白切鸡放在冰箱两天还能吃吗 3楼 华实药业 白切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