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的固态硬盘与机械硬盘相比哪个寿命长

2021-06-16 16:35:12 字数 1397 阅读 2305

1楼:云骑士科普

信息化时代就是信息产生价值的时代,其代表性象征为"计算机",主要以信息技术为主体,重点是创造和开发知识,而计算机的背后,是一系列精密仪器与智慧的有机结合,其中硬盘作为计算机最主要的存储设

2楼:大咖论科技

固态硬盘和机械硬盘哪个好

3楼:匿名用户

我感觉固态的可以时间长些 我用的就是固态的 , 我朋友的机械的 已经不行了 但 他老格盘和非法关机

4楼:匿名用户

距目前来看,固态硬盘的寿命要比机械硬盘寿命长,因为固态硬盘属于芯片的存储,机械硬盘里面全部都是机械零件,就是在正常的使用,固态硬盘可以随便的移动,但是机械硬盘却不可以,虽然现在固态硬盘已经上市,但是还不能够被市场所接受的原因就是固态硬盘的容量现在很小,还有就是**昂贵。

5楼:匿名用户

一般的固态硬盘寿命比较长。

6楼:北纬自由行

固态硬盘的使用寿命较长些,主要原因在于:固态硬盘属于芯片的存储,机械硬盘采用采用磁性碟片来存储,前者更稳定些,所以使用寿命更长些。

硬盘是电脑主要的存储媒介之一,由一个或者多个铝制或者玻璃制的碟片组成。碟片外覆盖有铁磁性材料。

硬盘有固态硬盘和机械硬盘(hdd 传统硬盘):ssd采用闪存颗粒来存储,hdd采用磁性碟片来存储。

固态硬盘和机械硬盘相比的优点有:

读写速度快、防震抗摔、低功耗、无噪音、工作温度范围大。

固态硬盘和机械硬盘哪个寿命更长

7楼:易数科技

固态硬盘和机抄

械盘的寿命基本上都是取决于用户的使用了。真正寿终正寝的盘很少,大部分的盘都是用户使用不当造成的损坏。比如,磕碰、直接拔出硬盘、突然断电等。

虽然固态盘有读写次数的限制,但是并不代表寿命就很短。固态盘比机械盘抗摔能力更强。有时候机械盘损坏是因为没有轻拿轻放发。

8楼:匿名用户

理论上是固态的寿命更差,内部没有机械,不怕震动。

mlc芯片的固态理论上寿命更长。

9楼:情殤專屬

理论来说机械硬盘寿命长

10楼:范靖丙如曼

理论上是固态的寿命更长,因为内部没有机械不存在怕摔

怕震的情况。

还有就是固态中mlc芯片的寿命更长。

11楼:屈鸾禹迪

机械硬盘和固态硬盘的寿命不同,机械硬盘的寿命主要是看通电时间,而固态硬盘是看擦写次数,正常使用固态硬盘的寿命更长。

12楼:禽运旺瞿璧

固态硬盘有使用时间呢,而机械硬盘只要部件不出现问题,一直可以用的。

固态硬盘主控寿命一般为多久,固态硬盘的寿命一般是多久

1楼 七彩虹科技 1 一般的mlc固态硬盘,最广泛了,与入量是3000次p e,也就是累计写满3000次。假设一只128g的固态硬盘,每天平均写入40g 一般的家庭用户不可能做到 ,那也能使用20年以上。 2 tlc的寿命,是mlc的一半或三分之一。也就是上述寿命缩短三倍。 3 slc的寿命,是10...

玩dnf用机械硬盘还是固态硬盘比较好

1楼 匿名用户 当然是固态硬盘,在你有钱的情况下! 2楼 钢神绿钢 用固态硬盘更好,容量256gb及其以上,不必担心卡顿 坏道 死机问题。 3楼 匿名用户 固态硬盘好很多,速度会快很多的 4楼 阙听相睿识 现在一般是两种硬盘组合法,一种是固态硬盘不分区直接装系统,别的软件和数据都装在机械硬盘内 另外...

两个固态硬盘组raid0使用寿命有多长

1楼 匿名用户 固态硬盘的寿命跟写入次数有关,与是否组磁盘阵列无关,所以按照常理来说2块固态硬盘组raid0的话,是单块使用寿命的2倍,理论上应该是使用寿命延长了。 2楼 匿名用户 这个要看 1 固态硬盘的质量问题。 2 使用者的使用情况,有的人一天一重装,2天一大弄。 3 使用环境情况。 等等,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