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竹是什么做的吃多了会不好么,黄油是用什么做的?吃多了好么?

2021-06-16 16:28:39 字数 2576 阅读 1846

1楼:我的家乡桂树成林

腐竹,即豆腐皮

腐竹的生产制作

工艺流程选豆→去皮→泡豆→磨浆→甩浆→煮浆→滤浆→提取腐竹→烘干→包装

腐竹的营养价值:

营养素 每100克

热量(大卡)459.00

碳水化合物(克)7.6

脂肪(克)21.70

蛋白质(克)44.60

纤维素(克)1.00

维生素e(毫克)27.84

硫胺素(毫克)0.13

核黄素(毫克)0.07

烟酸(毫克)0.80

镁(毫克)71.00

普宁豆支 原张腐竹

钙(毫克)77.00

铁(毫克)16.50

锌(毫克)3.69

铜(毫克)1.31

锰(毫克)2.55

钾(毫克)553.00

磷(毫克)284.00

钠(毫克)26.50

硒(微克)6.65

主要功效

吃腐竹可以预防老年痴呆

营养学资料表明,每100克豆浆、豆腐、腐竹的蛋白质含量分别为1.8克、8.1克、44.

6克;而水分含量则是96克、82.8克、7.9克。

不难看出,腐竹含蛋白质丰富而含水量少,这与它在制作过程中经过烘干,吸收了其精华,浓缩了豆浆中的营养有关。

腐竹具有良好的健脑作用,它能预防老年痴呆症的发生。这是因为,腐竹中谷氨酸含量很高,为其他豆类或动物性食物的2~5倍,而谷氨酸在大脑活动中起着重要作用。此外,腐竹中所含有的磷脂、皂酐还能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有防止高脂血症、动脉硬化的效果。

禁忌与***

腐竹的营养价值虽高,但有些人如肾炎、肾功能不全者最好少吃,否则会加重病情。糖尿病,酸中毒病人以及痛风患者或正在服用四环素、优降灵等药的病人也应慎食。

**者别多吃

由于制作方式的差异,腐竹的热量和其他豆制品比起来有些高,每100克的热量为457千卡(豆腐82千卡、豆腐干140千卡、油豆腐244千卡)。广东人爱吃的枝竹由腐竹再次油炸制成,热量就更高了,达到每百克472千卡,超过了同等重量猪肉的热量。因此,需要控制体重的人最好别经常吃腐竹,或在吃腐竹的时候适当减少主食的摄入。

2楼:英天工闾蕴

腐竹,又称腐皮或豆腐皮,是煮沸豆浆表面凝固的薄膜,可鲜吃或晒干后吃是东亚地区常见的食物原料。

营养学资料表明,每100克豆浆、豆腐、腐竹的蛋白质含量分别为1.8克、8.1克、44.

6克;而水分含量则是96克、82.8克、7.9克。

不难看出,腐竹含蛋白质丰富而含水量少,这与它在制作过程中经过烘干,吸收了其精华,浓缩腐竹具有良好的健脑作用,它能预防老年痴呆症的发生。这是因为,腐竹中谷氨酸含量很高,为其他豆类或动物性食物的2~5倍,而谷氨酸在大脑活动中起着重要作用。此外,腐竹中所含有的磷脂、皂酐还能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有防止高脂血症、动脉硬化的效果。

了豆浆中的营养有关。

腐竹的营养价值虽高,但有些人如肾炎、肾功能不全者最好少吃,否则会加重病情。糖尿病,酸中毒病人以及痛风患者或正在服用四环素、优降灵等药的病人也应慎食。

**者别多吃

3楼:匿名用户

腐竹的加工原料主要是大豆。

原本属于好材料、好营养的美食,但现在到处是劣质、掺假商品,吃什么都让人不放心。

所以,适量吧。

4楼:习习岁月

不会的,除了肾不好不要吃

黄油是用什么做的?吃多了好么?

5楼:合肥欧米奇西点学院

黄油主要是从牛奶中提取出来的油脂,营养丰富,特别是脂肪含量非常丰富,所以最好还是少食用

6楼:百度网友

食用黄油,蒙古语称“希日陶苏”,其味道独特纯香,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是牧民招待宾客的佳品。黄油可以从奶皮子里提,可以从白油中提,也可以从鲜奶凝结出的油皮中提取。

若从奶皮子中提取,则要在奶皮子攒多以后,经过一夏天晾干,然后将其放入锅中煮,慢慢搅动,渐渐地就可以看见锅中分离出上下两层:上层黄色,下层白色,黄色的油脂便是黄油了。白色的叫酸油。

若从白油中提取,则要将白油倒入锅中加热来炼取。将白油倒入锅中,用温火慢慢熬炼,用勺频频翻动,当水汽没有了,色泽呈微黄时,即制成。为防止炼得过火会带有煳味,在炼的过程中要加入一把阿木苏(什锦粥)一起炼,其目的就是为了吸取白油中的水分。

炼过的阿木苏称为黄油渣。由于其油性大,酸度浓,可加茶饮用。若从鲜奶凝结出的油皮中提取,首先还是要用刚挤的鲜奶中撇出浮在上面的油层,然后倒进锅里,用温火加热同时搅动。

待烧开后,黄油便会浮出,渣滓下沉,将黄油撇出,剩下的也是黄油渣,不过这种黄油渣非常的酸。

黄油营养极为丰富,是奶食品之冠,因为

五、六十斤酸奶才可提取二斤左右的黄油,足见其珍贵。为食用方便,牧民常把黄油装在器皿或牛羊胃囊内。黄油具有增添热力、延年益寿之功能。

寒冬季节人畜受寒冻僵时,常用罐饮黄油茶、黄油酒来解救。时至八月,人们把黄油装进羊小肚子将其保存起来,待食用时开启,由于不与空气接触,所以一尘不染,依然是新鲜滋润、绵甜可口.吃多了,容易发胖.

吃多不好

7楼:后花园的向日葵

不好.肯定是加了什么有害物质才能使液体变成固体的.

焖炸腐竹怎么做好吃,五花肉焖炸腐竹的家常做法

1楼 匿名用户 腐竹焖五花肉 主料五花肉400g 腐竹200g 姜片5片 沙茶粉2勺 八角5个 香叶3片 桂皮5小块 生抽3勺 花椒10颗 腐竹焖五花肉的做法步骤1 腐竹 五花肉 2 腐竹剪段泡水20分钟沥干水分备用 3 调料备用 4 花肉下锅煎炒出油,油倒出,肉留炒锅内,倒入调料和生抽,调料炒均匀...

黄油厄瓜多尔白虾怎么做如何做好吃

1楼 命中注定的 准备食材 厄瓜多尔白虾 12只 葱姜蒜 适量 黄酒味极鲜盐 适量 步骤 1 首先,你得买一盒白虾,哈哈! 2 解冻后,开背去虾线,剪胡子,用黄酒味极鲜盐腌制5分钟3 腌制的时间,备好葱姜蒜 4 最后,起油锅,先放入姜蒜,再放入白虾,翻炒至变色,加入黄酒,味极鲜和适量盐,焖一分钟,起...

鲫鱼炖豆腐怎么做好吃,豆腐怎么做好吃,鲫鱼汤炖豆腐的家常做法

1楼 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鲫鱼1条相克食物 豆腐半块相克食物 葱姜蒜适量 花椒 大料适量 米椒2个 料酒 米醋 白糖适量 海鲜酱油 盐 鸡粉适量 香菜 胡萝卜适量 鲫鱼炖豆腐的做法 鲫鱼炖豆腐的做法 11 准备好的鲫鱼用凉水清洗干净,控干水份。 鲫鱼炖豆腐的做法 22 豆腐用清水冲洗一下,切成小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