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亲家庭的孩子,一般人格 性格上都有什么缺陷啊

2021-06-16 05:04:33 字数 4797 阅读 7901

1楼:靖滢

缺少爱呀,破碎的家庭很难再给孩子一个完整的爱,让孩子很难有安全感.....他们会感觉整个世界都在攻击他,严重的还有自闭症!性格一般都很内向,而且很有怪癖,他觉得自己就是跟别人不一样!

有一些还会有很大的妒忌心!

2楼:匿名用户

人格上没什么缺陷,但性格上会有点。如果是妈妈带孩子,男孩子会更多挂些娘娘腔,做事细碎,事妈。要是爸爸带女儿,可能带出个假小子。

3楼:百度网友

我觉得应该也有一直努力想改变现状的,但是他会很自卑,一件小事都可以让他自卑很久,甚至幼年时期的交往状况也会对成年时期的交往产生障碍,自闭可能会产生轻生思想,因为觉得为什么没有人要他,加入为什么要离开他

4楼:墨狐

没有缺陷,其实和正常人一样。

5楼:匿名用户

一般 性格孤僻 好打架 不懂事 给分啊

6楼:刘晗康

一般性格较孤僻,很难与人很好的交往,内心会竖起一堵墙,很难接近。需要你全心的去对待,接受和包容。倘若你敞开心扉,那他也会敞开心扉。和你真诚相待!

单亲家庭长大的孩子,心理上会有哪些缺陷吗?

7楼:秋千的谎言

单亲家庭长大的孩子,不一定就会心里不健康,不一定会有缺陷。这取决于家长的教育方式。如果家长的教育方式得当,其实单亲家庭长大的孩子甚至有可能比健全的家庭里长大的孩子心理更加健康,也更懂得孝顺。

因为父母其中一方给了孩子足够的陪伴和关爱,孩子在生活中也会渐渐懂得这份更为特殊但更加深沉的爱意,从而理解和回馈。

可能单亲家庭的孩子会在生活中偶尔有些孤单,但亲人只要给孩子足够的爱和关注,即使只有一方家长,也可以弥补孩子生命里的空缺。在现在这样的时代,即便是健全家庭,也有很多父母是将孩子交给家里的老人抚养,并非他们不负责任,而是家庭的重任必须承担,因此孩子缺少的可能是父母双方的爱。

所以说,父母双方哪怕只有一方能够给孩子足够的爱和关照,也会让孩子过上充实的生活,心理方面也会健健康康。父亲的陪伴是坚实的,父爱又是沉稳的,而母亲的爱是温柔和细腻的,不管哪一方履行好自己对子女的职责,都会给他们一个幸福的家庭。

如果说单亲家庭真的对孩子的成长有所影响,真的导致了孩子们的心里不健康,那原因一定是这位家长没有履行好自己的应尽的义务,甚至对孩子的抚养方式有些自暴自弃了。孩子们想要的幸福很简单,只要有爱和陪伴以及正确的教育方式,单亲家庭的孩子们会成长的十分健康。

8楼:自娱得乐

会有一些情感缺失,但是不至于说是缺陷,身边有很多单亲家庭的朋友,他们也都是很正常的小伙伴,但是可以感觉到他们对于情感上,会有一些小忧虑,但是这种忧虑也不只是单亲家庭的孩子,还有很多原生家庭不太幸福的,也会有这种情感缺失。

一、对感情非常敏感

可能是从小要照顾和自己生活在一起的那个亲人的情绪,所以他们一般都从小就非常懂事,很会察言观色,周围的人情绪稍有不对,他就会有些草木皆兵。

单亲家庭的孩子多半是没有安全感的,他们因为小的时候缺少一份来自父母的爱,也许更严重的事,他们的存在都不被期待,所以他们害怕被抛弃,害怕被人不喜欢。

导致在后期与人相处的过程中,都是以照顾他人为先,在意对方的多过自己。

二、不相信爱情

因为从小就看到了父母的分离,也许还见过双方的大吵大闹,对于男女之间的感情,可能会有一些负面的看法,他们对爱情会产生一些怀疑。

如果男女双方在一起就要这样相互折磨,那何必要开始呢,所以有些单亲家庭的孩子,对于感情是不那么相信的。

三、性格偏男性或偏女性化

身边有些和妈妈一起生活的男性朋友,他们身上都会有一种很温柔的特质,可能因为父亲角色的缺失,因为长期合作女性的长辈生活在一起的原因。

同理,和爸爸一起生活的女性朋友,在性格上也会很男孩子气。

9楼:果姨妈育儿

单亲家庭的孩子命运一定不好?有人格缺陷?为单亲家庭的孩子正名

10楼:硕阳人福

对那些单亲家庭长大的孩子,他们心里面总会有很多担忧的,他们对自身不够自信。

11楼:love奈何情深

对那些单亲家庭长大的孩子,他们心里面肯定会有一定的落差。

12楼:匿名用户

他们一般都会觉得非常自卑,而且对于婚姻比较恐惧。

13楼:你总是不懂我的

单亲家庭长大的孩子,缺少了一份爱,会很没有安全感,特别怕别人说自己的家庭情况。

14楼:假苏更生

多多少少会有的,因为缺少了一部分的爱,这是很难弥补的。

15楼:百度网友

单亲家庭长大的孩子,心里往往会觉得很自卑,会觉得很孤僻,

16楼:诗筱沫

也不一定的,有些人心态还是很好,只是缺少的一部分爱确实很难弥补。

17楼:洪云水

单亲家庭长大的孩子,心理上的缺陷就是没有家庭责任感,而且他们有些自卑。

18楼:薛无依

应该是一种极度的渴求却又极度的不信任吧!

19楼:沙河不是流沙河

他们心理上往往会感到特别的孤独,很少有特别好的朋友。

单亲家庭长大的孩子是不是都有性格缺陷?

20楼:百度网友

不一定 不是有句话说逆境出人才嘛 如果孩子本身的性格就比较孤僻那他有性格缺陷是必然的 如果性格比较开朗乐观 如果单亲家庭给了他足够温暖的话 也必然不会有性格缺陷但是单身家庭长大的孩子不管跟了父母哪一方 都会缺少缺少哪一方的爱

21楼:匿名用户

性格会不会缺陷,还是要看父母的教育。单亲家庭,因为只有一个人在教育,一个人的力量还是不如两个人的大,主要还是孩子感受不到另一性别的教育。特别是离异家庭,就导致现在带孩子的一方,或多或少的对另一方有意见,这样在教育孩子的时候很容易带有这方面的情绪在里面。

会影响孩子的对社会的判断。如果是一方去世导致的单亲,这样相对会好一点。

其实孩子只是小时候受家长的影响比较大,等长大了就没有那么多的影响了。那时主要是他身边的朋友和生活环境。

22楼:百度网友

谢谢题主的提问。单亲家庭长大的孩子与性格是否有缺陷没有必然的联系。

性格缺陷主要分两种。一种是天生的性格缺陷,另外一种是由家庭或学校教育导致的性格缺陷。因此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不能一概而论。

单亲并不是性格缺陷的原因,单身有可能导致的家庭教育问题才可能导致性格缺陷。

个人身边,单亲家庭长大的孩子不在少数,但是有性格缺陷的很少。相反,双亲家庭长大的孩子,有性格缺陷的不在少数。

希望能对您有所参考。如果满意的话请采纳。谢谢。

23楼:佛系

任何事情都没有绝对的,单亲家庭也能培养出性格健全,乐观开朗的孩子,当然,相对来说,单亲家庭的孩子比双亲家庭的孩子有性格缺陷的要多,不是绝对是相对的。

24楼:陳

不是啊,生活中很多正能量的例子啊,我从小无父无母,和爷爷奶奶长大,虽然没有父爱母爱,但是我一样很健康,我羡慕别人有父母,同时也不嫉妒,因为爷爷奶奶给我的爱已经很多了

25楼:匿名用户

性格会不会有缺陷还是跟父母的教育有关,特别是离异的家庭,父母的引导和开导都很重要。争端

不瞒的说,我就是个单亲家庭的孩子,在我刚踏入大学门的时候家里就是争端不休父母还是决定离婚了,但是我现在确实会在某些方面有心理阴影,不过也还好,毕竟我也不是三岁小孩。

26楼:百度网友

单亲家庭的孩子不一定都有性格缺陷,但对比双亲家庭的孩子,性格有缺陷的孩子比例高一些。

27楼:吕万事如意

这个并不是,

都有性格缺陷的

28楼:我的眼泪为谁流

多少肯定会有一些的,但不是绝对!毕竟人无完人!人和人的情况不一样!所以不能同日而语

为什么单亲家庭的女孩子会有一些性格上的缺陷?

29楼:星星

首先我觉得你说的问题跟单亲家庭长大,还是性格缺陷都没有太多的关系,确专

实单亲家庭属长大的孩子很多时候都没什么安全感,让人觉得比较内向,但这件事只是你们两个人的感情问题,是你的女朋友对你失望,感觉你没有给她相应的安全感,说到底就是感情不深,我觉得不如早分开,不要耽误大家的时间

30楼:军思

这个涉来及到父亲对女儿的重要性,源父亲胸怀宽bai广,有父亲亲近的du女孩长大以后才不容易计zhi较太多,生活更容易dao美好。单亲家庭一般是和妈妈过了,母亲这个角色是比较仔细的,凡事往小的想,自然也会计较,偏激,这就为什么一个连女孩都教育不好的国家是没希望的,因为妈妈的素质决定后代素质。所以你这问题**不仅是女孩本身,她妈妈有很大责任。

父亲一般会开导女儿的,素质差的母亲则只会抱怨,埋怨,久而久之,孩子就偏激化了,做事也不按常理出牌。

31楼:匿名用户

其实每个人都有缺陷,只不过有的人明显一点而已。

32楼:许肇泽老师

调查显示,80%心理出现问题的孩子都来自单亲家庭,可能表面上看不出什么,但是内心多多少少都会有创伤。本来一家人生活在一起,突然变成自己的爸爸或者妈妈离开了,很多孩子一时之间是没有办法接受的。

独生子女都有什么性格缺陷,独生子女性格缺陷为什么这么多

1楼 匿名用户 比较自私,不善于考虑别人感受,不合群,缺乏团队精神。 2楼 匿名用户 是人都有性格缺陷,却不是独生子女才有的 3楼 j机械工程 嗯,你是啥性格,他就是啥性格,就我而言,不太像女孩子,比较独立,脾气暴躁,一般很好,黑化很富有攻击性,独立惯了 4楼 mrf正能量 自私,不考虑别人的感受,...

男孩子的性格一般都遗传父亲的吗,男孩子的性格一般都遗传父亲的吗? 20

1楼 溫柔木马 这说不定,有些是先天,有些是后天,看你身处环境 2楼 街边男孩 不一定,我跟我爸的性格就完全不一样。他是那种内心,不怎么会说话的人。而我就性格开朗,随和,跟谁都很熟一样。 外公还经常说我话好多,嘿嘿 3楼 红色石头 不一定,但是肯定的是,孩子的性格有一部分是遗传父母,另外还有一部分是...

喜欢兔子的人一般都是什么性格,兔子的性格特点

1楼 妙手草医 喜欢兔子的人一般都是有爱心的人。 2楼 匿名用户 我喜欢兔子丶我的性格是多变丶忽冷忽热丶 3楼 匿名用户 温柔,胆怯,但是思维灵活独特 4楼 霜冽茗霄 性格比较温和,善良,有爱心 5楼 写意画道 你是想问兔子的。性格么 请教 一般来说,喜欢 兔子 这种动物的人一般是怎么样 什么样的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