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轻人真的应该多吃苦吗

2021-06-16 05:01:09 字数 3827 阅读 6994

1楼:爱到骨髓老师

年轻人,有时候吃一点苦能对于以后的事业,还有人生以及婚姻有帮助,因为太过一帆风顺的话,很容易出大问题的

2楼:小花豹

一定要多吃苦 因为只有吃苦的对标 才能知道幸福的对标 年轻时候吃苦 走弯路 交学费 积累出来的知识 能力 将来会转化为幸福 如果 一路一帆风顺 一辈子高速公路 一辈子 被父母安排好的人生 不好玩 没趣味 吃苦的人生 在将来会变得有

3楼:小草观史

这句话我不认同,年轻人是应具有能吃苦的精神,而不是去专门吃苦,那个是傻子,我们碰到事情不要退缩要勇敢的努力造成它,解决它。但是我们不应该专门找一些吃力不讨好的事情去做。

4楼:匿名用户

如今社会,很多人都是从小娇生惯养,长大以后根本一点苦也吃不了,所以这些人很怕吃苦。就是因为这些人怕吃苦,所以这些人长大以后只能啃老,只能逃避坎坷和苦难。啃老,终于一天会啃干净,逃避,只会让人生变得越来越枯燥和糟糕。

我们都有梦想和远大的抱负,梦想都是很美的,现实却是很残酷的。为什么有很多人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为什么还有很多人没有实现自己的梦想,答案其实简单,实现梦想的人是因为一直坚持自己的梦想,未实现梦想的人是因为没有坚持住自己的梦想,因为怕吃苦,所以中途选择了逃避,所以就没有实现自己的梦想。

只有不怕吃苦,才会一点点地实现自己的梦想。如果怕吃苦,梦想只是虚无缥缈的梦而已。

我想,人生道路中,必然会经历不顺的事情,在我们经历这些不顺的事情时候,不要抱怨,静下心来,端正自己的态度,也许会发现我们应该要感谢这些不顺的事情,因为是这些不顺的事情让我们变得更不怕吃苦,更坚强,更成功。

苦难是一把犁,它一面犁破了你的心,一面撕开了生命的新起源。

不知吃苦,怎能体会到甘甜和快乐?

吃苦,是人生一辈子不可避免的事情,要想得到自己想要的人生,要想看见风雨中的彩虹,我们就要吃苦,并且要愿意吃苦,能吃苦,敢吃苦。

吃苦,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可以让一个人的命运从悲凉走向精彩的过程。只有坚持吃苦,才可以改变人生,让你的人生绽放光芒,所以,人生不应该怕吃苦。

5楼:龙之刃者

年轻人当然要多吃苦,不吃苦那里有甜享受呢,如果年轻的时候不吃苦,那么老了的时候就会吃苦了,在你经历风风雨雨之后,脸上或许会疲惫,但是雨后一缕阳光照到你的时候,你会无比欣喜,吃多大的苦,就能成就多大的事情,怕吃苦,吃一辈子苦,不怕吃苦,很快就会苦尽甘来,年轻的时候,本来就该去经历磨砺,所以说吃苦是年轻人最不该拒绝的事情。

6楼:匿名用户

是的,年轻人在年轻的时候就要多吃苦,不吃苦,哪能知道还有甜的滋味啊!年轻人多吃苦。是为将来。

在建工创业的道路上。打下良好的基础。没有苦尽甘来。

哪来的榜上有名啊?

7楼:具家理念

“年轻人就要多吃苦”:这是我听过最大的慌言,不属于自己的苦,一律拒收,属于自己的苦,多多益善。

那怎样的苦是属于自己,并且要多吃的呢?

一个衡量原则:要吃投资回报率高的苦

8楼:百度网友

人年轻的时候不吃苦,那么老了以后就会吃一辈子苦。所以古人说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只有年轻的时候打好基础才能找到好的工作。

在能过上一辈子都衣食无忧的生活。如果年轻的时候不好好学习,不过认真学习技术。那么只能干一些很辛苦的体力活,而且挣钱又很少。

所谓知识改变命运就是这个道理。当然也可以经过自己辛苦的打拼创办一番事业。

9楼:疯纸不懂爱

年轻人确实应该吃苦,但是,如果超过承受范围也不好,多吃苦,可以激发年轻人的潜力,让年轻人更加奋发向前,努力拼搏,在苦难中得到成长成熟,但是,如果苦难超过人的承受范围,可能会让他一蹶不振,将人压趴下,过分的压力会让人崩溃,所以,年轻要吃苦,适当的时候逼自己一把,但是不要对自己太狠

10楼:潭晏

年轻人真的应该多吃苦,这样才可以锻炼自己,而且也会通过自己的努力为自己争得一份非常好的成绩和事业。

11楼:匿名用户

年轻人多吃苦还是有好处的,其实谁也不愿意吃苦,都希望顺顺利利,稳稳当当,但是人这一生一辈子,很少有一帆风顺的,人生也就是这个几个阶段,年轻不吃苦,那就中年或者老年吃苦,相对来说,年轻时候把该吃的苦都吃了,会有相对好一些的结果

12楼:曉星辰

年轻人真的应该多吃苦吗?人这一生应该吃多少的苦是都有数的,你仍旧带带来的有的人生来就是吃苦的,有的人生来不需要吃苦,我觉得现在的年轻人。引用当进行一个锻炼比如说。

到社会上。做一些义工去做一个锻炼。这样的话就可以了解到自己到底适合做什么?

有的时候吃点苦也是应当的,吃了苦之后才能够知道你所过的生活有多么的幸福,多么的甜蜜。

13楼:我在路上看月亮

年轻人是不是应该多吃苦,答案是肯定的。最主要的原因是在于任何苦都不会白吃,都会变成你宝贵的经验,现在吃苦,为的是将来过上更好的生活。年轻就是资本,摔倒可以再爬起来,每次摔倒爬起以后,你已经不是原来的自己,所以每次吃苦都是值得的。

14楼:秋梵尔柳

我觉得年轻人应该多学习,多闯荡多奋斗,反正就是别闲着,这才是最重要的。年轻人应该不怕困难,勇敢的面对一切和勇敢的去闯荡去打拼,而不是选择安逸的生活。还有年轻人选择吃苦,那一定要选择自己吃得了的,别超出了自己选择自己吃不了的苦。

15楼:mister陳

“年轻人,要多吃属于自己的苦,不该吃的苦一律拒收”

梁文道曾经在《圆桌派》中说过一句话:“成功者总是很喜欢犯一些基本的归因错误,他们很少将他们的成就归结于环境或运气,而总是将他们的成功归结于自身的努力。”

16楼:百度网友

年轻人应该要吃苦,吃过苦才知道生活是什么,才知道自己适合做什么,如果您想做个有作为的人,就要坚持去体验生活,对生活要积极向上,也许你苦一两年,但是可能却是换来终身的财富。

17楼:翠柳清茶

年轻人要想将来能成大业,在年轻时必须要能吃苦,这里的吃苦,指的是不怕艰难困苦,经得住磨练,而不是拈轻怕重,怕这怕那,贪图安逸,毫无斗志。

只有现在多吃苦,才能创造将来的幸福。

18楼:用简

人生十有**不如意,世界上有几个人没吃过苦,年轻人没吃过苦,也不会知道幸福来的不容易,一帆风顺走过来的年轻人,稍有不如意,心态就会有很大起伏,也就是抗压能力差 ,更容易走极端,因此,年轻人在实现自己理想道路上,会遇到许多想象不到的困难,能吃苦的人会顺利过去,受不了苦的人会打退堂鼓,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年轻能吃苦的人,才会珍惜来之不易的成功,年轻人真的吃苦多了,也会成长的更快,同时也磨练了自己意志,有志者事竟成,所以年轻人真的应该多吃苦。

19楼:百度网友

为何自己付出了,却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回报?是方法不对?是能力不够?是没有勇气?也许愿意并没有你想象得那么复杂,也许只是你努力不够而已。

千万别在能吃苦的年纪,选择安逸

有时,人生最难得的倒不是享受,反而是吃苦经历。只有吃苦,你才能对生活有更深刻的理解。

什么叫吃苦?当你抱怨辛苦算吗?当你在办公室加班算吗?认真学习算吗?

假设你为人生画出一道吃苦的底线。我想那都不叫吃苦,因为苦难从来没有下限,它们从来都出乎预料。就像幸福没有上限,只有努力去实现。

如果你总觉得自己累,社会不公平,命运待你不好,那么就请不要妄图跨越深邃的幸福极限。也许幸福会远离你很久,甚至一辈子。

这是个相对公平和相对不公平的世界。世界从来都不是绝对的。如果老天善待你,给了你优越的生活,请别收敛了自己的斗志;如果老天百般虐你,请别磨灭了自己的勇气和自信。

20楼:唐娜杨

不仅是年轻人要吃苦,每个人都应该能吃苦,事情是做出来的,做事要努力,要不怕困难,努力和不怕困难就是吃苦的代名词。

2019年轻人应该怎么去生活,年轻人应该有怎样的生活态度去生活?

1楼 神 我给您意见,您看行吗? 1 用心另眼看世界吧,这世上不是每个人都很顺利,只是看自己怎么解决,比如你走路的时候被人撞了,别人给你道歉了,有时候你还是会觉得很火,但是你却没想到撞你的人心里其实比你还难受,还是想想那句 开心也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何不如天天开心 。 2 想到心情不好就心情会不...

2019年轻人应该培养哪些兴趣爱好,年轻人应该培养什么样的兴趣爱好

1楼 匿名用户 邢传生当年说过,年轻人应当培养6大业余爱好 1 一本古著,如《论语》,可以陶冶情操,培养气质,增加知识面2 爱上一项运动,可以锻炼身体3 摄影,培养发现美的眼睛4 ,培养自身的理财能力。还有2点哥忘了 2楼 问舒晏高兴 邢传说轻应 培养6业余 1 本古著 《论语》 陶冶情操 培养气质...

趁年轻是多学手艺还是多赚钱,趁着年轻是应该学一份手艺 还是应该努力的挣钱

1楼 匿名用户 年轻就要学手艺,但不要多学。学艺不在多,而在精。 你在学手艺前要分析下市场及个人兴趣,这样以后学起来就快些。 把一门手艺学精,成为一个行业的高手,这样赚钱就容易。 会多门都不精是没有什么价值的。 趁着年轻是应该学一份手艺 还是应该努力的挣钱 2楼 那啥 学门手艺的好,技多不压身,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