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子发霉起黑点,鞋子发霉起黑点洗不掉

2021-06-15 09:40:33 字数 3218 阅读 2763

1楼:蓝月亮科学洗衣

您好!霉斑是比较顽固的污渍,需要用“色渍浸泡法”长时间浸泡才能改善。您有霉斑的是鞋子,因鞋子不能长时间浸泡,所以没有办法可以完全清洗干净。

如果您的鞋子是可水洗、不褪色的,可以将蓝月亮手洗专用洗衣液原液直接涂在霉斑处,用软毛刷轻轻刷洗,尽量减淡。

霉斑产生原因:

①未及时清洗、或未彻底洗净衣物;

②洗后未彻底晾干;

③放置、存储衣物的环境潮湿。

建议您合理储存衣物,避免霉斑产生:

①衣物及时清洗、彻底洗净;

②经常将衣服放在太阳下晒,把水分晒干,使霉菌无法得到生长繁殖所需要的水分。在干燥衣柜中存放衣服是防霉的最有效措施。

③在衣服中放一些樟脑丸,樟脑精等化学防蛀剂主要是防虫蛀,对抑制霉菌的生长也有帮助。

2楼:匿名用户

不用刷,在南方鞋子经常会发霉,直接穿在脚上,多出门透透气,晒晒阳光,霉点就消失了。

3楼:安卓付费刷机

鞋带长霉的话是因为生产的时候鞋带封蜡了,里面没有完全干燥,当外界的温度大时,湿气就跑到表面,造成鞋带容易长霉的原因,如果是网布长霉的话,更容易常见,表面结构疏松,容易吸入空气中的潮气所以容易长霉,处理办法,用霉菌清洗剂清洗即可,即使用水洗干净了,过几天还会长霉的,可以实验下!

4楼:小黑欧巴欧巴

1、在有霉点的地方涂上白醋和牛奶的混合液;

2、放置5分钟擦掉或者在水龙头下面冲一下;

3、入水正常洗涤,如果上面还有发霉的印迹,涂上白醋防止以后在刷洗;

4、洗完后用卫生纸包严晾干,晾干后在太阳下晒一会。

鞋子发霉起黑点洗不掉

5楼:人比黄花瘦

可以按下列方法试试

1、皮鞋

发霉了,可用软布蘸酒精加水(1:1)溶液进行擦拭内,然后放在通风处晾干容。对发霉的皮包也可如此处理。

2、白色的鞋子发霉刷洗后易留下黄斑,最后一遍漂洗时加少量白醋(记住是白醋,重点在白),泡半小时,晾时在表面贴上白纸巾,干后亮白如新哦。

3、把水蜡摇晃均匀后倒一些在布或卫生纸上(不需要太多)直接在鞋子长霉斑的位置擦拭。

4、用刷子蘸肥皂水清洗发霉的鞋子,然后放在阴凉通风处晾干,切不可暴晒。

白色的鞋子发霉了,残留了一些黑点,怎么洗干净?

6楼:zh朱丽戏

1、用84消毒液浸泡一下 然后按正常程序洗涤漂清即可。

2、先用软刷刷净,版

再用酒精擦,霉斑即可除权去。

3、用牙膏轻轻擦拭,然后正常清洗可以去除。

4、可以放入少量白醋加以搅拌,然后在水中浸泡,用刷子刷洗发霉部分即可。

5、放入洗米水中浸泡一夜后,再按常规搓洗,霉斑就可除去注:较贵重的鞋子需要的正规干洗店或鞋子保养店处理!

扩展资料:鞋子的保养方法:

1、定期清洁鞋子,某些用湿布轻拭;切勿用刷子猛刷。

2、洗完鞋子之后(如运动鞋、跑步鞋等等),尽量爱卸载外部包裹上卫生纸,以免鞋子干后留有污渍或落下的沙子等。且让鞋子自然风干,避免日光直射或高温烘烤。

3、鞋子应避免接触溶剂,酸,碱,油等易腐蚀物。

4、维持两双以上可替换的鞋,让鞋子轮流休息。

5、休闲鞋,凉鞋不宜作剧烈运动

7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全白色的帆布鞋建议用漂白水,既白又消毒.

还有一个最简单最方版

便的方法:权 当你用洗洁精洗好后,在上面覆上一层毛巾。毛巾要求:

要湿一点洗洁精水的,但不能太湿,用手摸上去有湿润感即可。覆上后用电吹风(风筒)吹干。切记不要热风,这样会把鞋子弄坏的,用冷风吧!

如果没冷风就用热风在鞋子四周吹吧,但不要直接吹哦,由于分子之间的结构不同,所以用这方法除污最好,本人也试过。

而且,定期清洁鞋子也很重要的,鞋面脏后,用柔软的抹布用水或洗涤剂轻拭,切勿用刷子猛刷. 清洗时不可使用漂白剂. 避免浸水,暴晒及火烤;洗后避免阳光直射,以免引起老化,变形,褪色及网面断裂 避免与锐利物,化学品接触.

维持两双以上可替换的鞋,让鞋子轮流休息. 要注意专鞋专用,休闲鞋不宜做剧烈运动.

8楼:匿名用户

把鞋子放入洗米水中浸泡一夜后,再按常规搓洗,霉斑就可除去。

先用软刷刷净,再用酒精擦,霉斑即可除去。

用浓热肥皂水反复刷洗,霉斑可去。

用绿豆芽揉搓,然后用清水漂洗,也可去掉霉斑。

9楼:匿名用户

1、去除鞋子上的霉点:(1)用软布蘸酒精加水(比例1:1)溶液擦拭后,然后放在通风回处晾干, 最后是上油保养。

要注意的是:最好先做一下皮试,因为有些皮会掉色! (2)如果鞋子不是太贵,可以考虑用刷子沾上点84消毒液用力刷刷~(3)也可以用牙膏试一试~2、保存鞋子:

(1)把不穿的皮鞋涂上鞋油存放;(2)南方春夏季比较潮湿,最

答好在鞋里边放或鞋盒里边放一些干燥剂,以防发霉;(3)皮鞋如长久不穿,为避免灰尘附在鞋面上,最好用布袋或无纺布袋套起,防尘又防潮,如果都没有的话,旧**也是不错的选择,既方便又干净。

10楼:匿名用户

用84消毒液浸泡一下 然后按正常程序洗涤漂清即可

11楼:匿名用户

用小苏打滴上去。不断地滴十来次,等化开之后再洗吧。

12楼:月妈爱生活

去年的鞋子拿出来发霉了怎么办?教你一招,鞋子干干净净

鞋子发霉有黑点怎么洗掉?

13楼:荆溪阻雪婷

1、皮鞋发霉了,可用软布蘸酒精加水(1:1)溶液进行擦拭,然后放在通风处晾干。对发霉的皮包也可如此处理。

2、白色的鞋子发霉刷洗后易留下黄斑,最后一遍漂洗时加少量白醋(记住是白醋,重点在白),泡半小时,晾时在表面贴上白纸巾,干后亮白如新哦。

3、把水蜡摇晃均匀后倒一些在布或卫生纸上(不需要太多)直接在鞋子长霉斑的位置擦拭。

4、用刷子蘸肥皂水清洗发霉的鞋子,然后放在阴凉通风处晾干,切不可暴晒。

鞋子有油渍处理方法:

1.油渍较少的话,试试用清洗液洒在油渍处,然后用刷子刷洗,最后清水清洗干净。

2.将鞋用温水浸湿,不用很长时间,在里面稍微放一点醋,用软毛刷。最后清水清洗。

3.如果清洗剂效果不好,用酒精。油渍是可以溶解在酒精中的,将鞋子表面灰尘清除,然后在鞋子油渍处撒上少量酒精。等10分钟,然后拿清水清洗干净。

牙刷架上有像发霉一样的黑斑黑点,车内顶部出现像发霉一样的黑点,好多,该如何清洗?

1楼 赦生虫 肯定是霉菌了,建议你更换牙刷。 同时再给你个建议,换一个敞口的牙刷架。因为我们的牙刷在刷完牙以后是潮湿状态的,这种情况下如果把它放在封闭的环境下,很容易滋生细菌,尤其是霉菌,所以一般刷完牙后应将牙刷刷头向上放置在敞开的环境里,使它的水气自然干掉。 三个月建议更换一次牙刷 2楼 匿名用户...

用橘子皮怎样可以清洗保温壶发霉,保温杯套上有霉斑,怎样可以洗掉?

1楼 天蚕萝卜 1 小苏打去异味 往保温杯里倒入热水,再加入小苏打反复摇晃几次,之后放置几分钟再把水倒掉,异味和水垢就全部去除干净了。 2 牙膏去异味 牙膏不仅可以去除口腔异味和清洁牙齿,也可以去除保温杯中的异味,用牙膏将杯子清洗一遍,异味立刻消失。 3 盐水去异味 用温开水加食盐配成淡盐水,倒入保...

白衬衫黑裤子配什么颜色的鞋,求黑外衣,白衬衫,黑裤子,搭什么鞋子好看一点。

1楼 街头炫航 你配任何颜色的鞋都可以,不用担心会失调,你记住一点就好,黑白可以搭任何颜色都是经典搭配,所以你不用担心。我是做设计的 2楼 匿名用户 白衬衫黑裤子配什么颜色的鞋,应该是配皮鞋了,如果是正统些的话,建议配黑色皮鞋,但是也不一定,因为现在有很多棕色,咖啡色,的皮鞋一样配着很炫,旺记淘金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