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对车漆有影响吗

2021-06-15 05:23:09 字数 1309 阅读 6078

1楼:小乐学姐

有影响,会腐蚀车漆。

雨水呈弱酸性,受环境污染影响,不能看表面干净,就忽视不理,爱车被雨淋湿如果长时间不清洗,局部的酸性物质浓度会呈现上升趋势,大家都知道酸性物质会腐蚀掉车漆。

最外面的雨水淋在漆面上会铺成一片,是因为车的表面上平时积上了一层厚尘土,遇到雨水就变成一层泥,泥又能吸水,所以雨水直接在漆面上形成一层水膜了,除了越来越脏以外,还会加速酸雨侵蚀车体漆面。

很多雨水渍一般在车的前盖比较多,因为汽车在工作时发动机会产生大量的热量,这时雨水也比较快蒸发,就出现了水印,如果水印渗透得比较深的话,仅打蜡是打不掉的,一般要到汽车美容店去保养,用静面蜡抛光一下才行。

2楼:是我太白金星呀

车子如果长时间不清洗,车身上会蒙上一层尘土杂质等,一旦和雨水接触,就如同打磨车漆,对车身的磨损是很大的。所以洗车成为一种习惯,保持车身的清洁,能有效避免对车漆的损伤,能使汽车外观保持长久的靓丽。

雨水中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质,会对车漆造成一定的腐蚀性。长此以往,车身失去应有的光泽,新车变成旧车,汽车黯然失色。

有些地区环境污染严重,雨水中也会看不见的沥青碎屑等杂质,雨过天晴,烈日暴晒后,会在车身形成难以消除的引起,对车主的形象的应该也会有一定的影响。保养时也应该对车身定期的打蜡封釉,保护车漆不受损伤。

雨天环境潮湿,淋过雨的汽车很容易滋生各种细菌,发生霉变,对汽车和人体都会产生损害,雨后应第一时间开窗通风,或者打开冷气除湿都是不错的选择。

下雨时雨水会飞溅在底盘,顺着底盘的小孔难免渗入车身,造成车身生锈,剥落。底盘的养护同样不可或缺,最好底盘封塑,定期除垢,可以有效防锈、防腐蚀。

综合以上情况,可以看出,大雨冲刷洗车缺点多多,大可不必为了省下一点洗车费用而付出后续的代价。

3楼:匿名用户

有影响。

现在雨水一般都会呈现酸性状态,下雨之后随着漆面上雨水的蒸发,局部的酸性物质浓度会呈现上升趋势,如不尽快清洗车漆表面的雨水渍,时间久了就会损伤漆面。很多雨水渍一般在车的前盖比较多,因为汽车在工作时发动机会产生大量的热量,这时雨水也比较快蒸发,就出现了水印,如果水印渗透得比较深的话,仅打蜡是打不掉的,一般要到汽车美容店去保养,用静面蜡抛光一下才行,静面蜡的作用就是让车漆恢复光亮,然后再打蜡。不管怎么抛光,只要是抛光就要磨损车漆。

4楼:匿名用户

短时间没事,时间长了会有影响。

5楼:匿名用户

看什么地方的雨水了,农村的雨水我觉得没什么,但大城市的雨水由于大气污染严重,雨水里各种污染成分都有,特别是酸性物质对车漆确实有伤害,短时间内可能不明显,时间长了漆就不那么鲜亮了!淋过雨记得洗车朋友!谢谢!

喝茶水对肾功能有影响吗,茶水对肾脏有影响吗

1楼 首先,茶水是利尿的,感觉上厕所的时间会比喝白开水要来得快,所以不要长时间的喝茶水,尤其是晚上九点之后 所以喝茶水会一定程上增加肾脏的负担,长久以往会不利。 希望能帮到你! 2楼 只因是我 这个要看你喝的量,适当喝一点肯定没关系,但喝多了肯定会增加肾的负担。 3楼 玉者世家 肾功能不全或者肾功低...

水泥克星对车漆有没有伤害,镀晶对车漆有伤害吗

1楼 留名在世射手 没有,水泥克星也就是水泥溶解剂,一般一瓶在30 38元之间。 水泥克星,完全可以自己diy,常走工地的车友必备。 能够迅速渗透 分解祛除各种在硬表面 被处理物 的水泥 尘垢。加入特殊缓蚀成分,有效驱除水泥的同时不伤害到漆面。使表面表面光亮如新。 是汽车所在基础设施建设比较迅速的城...

森林对降水有什么影响,论述森林对降雨的影响 20

1楼 易书科技 降水的形态很多,一类是由云中降落到地面上的降水,包括雨 雪 霜 雹等,一类是由空气中的水汽在地面上或地面物体上着落而形成液体或固体状态的,包括露 霜 雾凇和雨凇等。气象学上所称的降水量,就是指这些液体降水和固体降水 化为液体后 的深度而言,通常以毫米为单位。 森林对降水的影响极大,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