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的时候不小心把红辣子油滴到白色衬衫上了,怎么洗才能洗的干

2021-06-15 05:13:13 字数 5128 阅读 6627

1楼:蓝月亮科学洗衣

您好!衣服沾上辣椒油渍,可用以下方法去除:

1、衣服干的时候,用蓝月亮手洗或深层洁净洗衣液原液涂抹在污渍处,完全覆盖污渍,静置5分钟后(可轻轻搓洗),加入蓝月亮洗衣液常规洗涤;

2、如经过上述方法污渍仍无法去除,则

(1)白色棉麻涤纶材质的衣服:在半盆水(约2升)中加入蓝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渍净(600g规格)1瓶盖(40克),搅匀,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钟,漂洗干净。若浸泡2小时后仍有污渍未去除,将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添加1瓶盖本品,搅匀,放入衣物继续浸泡。

累计浸泡时长不超过6小时。

(2)彩色及其它材质的白色衣物:将衣物放入盆中,污渍部位贴盆底,用蓝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渍净(600g规格)瓶盖量取1/4瓶盖(10克)彩色衣物色渍净和1/4瓶盖(10克)蓝月亮衣领净,倒在污渍处,用衣物其他无污渍部位盖住污渍,防止风干,静置2小时,漂洗干净。若2小时后仍有污渍未去除,可延长静置时间至过夜。

注意事项:白色衣物色渍净适用于白色棉、麻、涤纶、涤棉、棉麻面料,请勿用于丝毛氨纶尼龙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彩色衣物色渍净不适用于易褪色衣物、干洗衣物,使用时避免接触衣物上的金属纽扣、拉链、金属饰物等,避免阳光直射。

2楼:匿名用户

用牙膏呀

呵呵,简单的用刷子涂点牙膏上去

沾点水刷刷就好了

最后用水冲掉

可以重复

直到干净为止

3楼:匿名用户

用白醋,铁锈的主要成分是fe2o3.醋中的ch3cooh可与之反应,从而达到去除铁锈的目的。

用15%的醋酸溶液(15%的酒石酸溶液亦可)揩拭污渍,或者将沾污部分浸泡在该溶液里,次日再用清水漂洗干净洗过的白色衣服在没穿时放入袋子封好,第二年拿出来跟第一年的一样新.

发黄不要用84,用超市里卖的漂白剂就足够了!也可以把它浸泡在加有蓝靛的溶液里漂洗,结果会洁白如新.

4楼:匿名用户

先用洗洁精洗,再用84漂一下

白色衣服上面沾油了,怎样才能彻底洗的干干净净?

5楼:匿名用户

用碧浪和洗洁精试试,应该可以洗掉.

6楼:蓝月亮科学洗衣

油难溶于水中,要洗掉油,必须用洗涤剂,也就是必须借助于表面活性剂这种油水两亲物质。衣服上有油污,可以尝试用“蓝月亮干衣预涂法”来去除:

1.衣服干的时候,用洗衣液原液涂抹在污渍处;

2.涂后不要马上洗,静置5分钟,让洗衣液与污渍反应,再轻轻搓洗。

3.您可以使用蓝月亮手洗专用洗衣液,原液可以直接预涂,有效去除油渍、果渍等污渍,不留痕迹,无残留气味。

7楼:匿名用户

油脂类污渍通称为油渍,是一种不溶于水的污渍。这类污渍要用溶剂汽油、三氯乙烯、四氯乙烯、酒精、丙酮、信纳水、香蕉香蕉水、 松节油、苯等有机溶液,通过擦拭或刷洗等方法把油渍从衣物上去除。另外,也可以采用其他一些有效的方法去除。

1、动植物油渍的去除

动植物油渍是在服装上常见的污渍,也是一种极性液体污渍。这类污渍要用溶剂汽油、四氯乙烯等有机溶液擦拭或刷洗去除。在刷洗 时要用毛巾或棉布将擦拭下来的污渍溶液及时汲附,使其脱离衣物表面。

防止在溶液挥发后将部分污渍仍留在衣物表面上,会使衣物表面 出现痕迹。如果出现痕迹,可采用重复擦拭或扩大范围刷洗的方法去除。也可把衣物的污渍处涂上水,用高压喷枪喷除。

2、松油渍的去除

在搬运松木时,很容易使衣物粘上松树油,应及时清除。根据松树油能溶解于酒精的原理,可用酒精或酒精与松节油混合液刷涂在污 渍处,待松树油渍被泡软溶解后,再用湿毛巾擦拭吸咐。如果仍出现痕迹就再用汽油擦洗,一次擦不净就反复数次,直到干净为止。

3、桐油渍的去除

桐油是一种粘稠的植物油,不易干,粘在衣物上不易去除。可用汽油或煤油刷洗,使柚油溶解而除去,然后还要用酒精皂去除留下的 痕迹。最好把去渍后的衣物再用洗涤剂清洗一遍,以便彻底消除痕迹。

4、黄油渍的去除

黄油是粘稠的动物油脂,可用甲苯或四氯化碳溶剂擦洗,留下的痕迹可用酒精与氨水混合液去除,也可用酒精皂去除。

5、咖喱油渍的去除

洗去衣物上咖喱油渍的方法是:先用清水把衣物上咖喱油渍润湿,然后放入50。c的温甘油中刷洗,最后用清水洗净。

若衣物是棉、麻 质料的,可用10%的氨水溶液刷洗。若衣物是丝、毛质料的,可用10%的稀醋酸水溶液刷洗,最后要用清水漂净。 白色衣物上的咖喱油渍,可用 5%浓度的次氯酸钠水溶液刷洗,然后用洗涤剂洗涤,最后再用清水漂洗干净

6、机器油渍的去除

对颜色较浅的机器油渍,可用汽油刷洗,然后在衣物油污处的上下各垫一张吸墨纸或布用熨斗熨烫,使油进一步蒸发,被纸或布吸收, 这样反复换纸或布多次熨烫,直到油污全都被吸尽为止。最后用洗涤剂洗涤,再用清水漂洗干净。 对颜色较深的机器油渍,必须用优质汽油漂洗,然后再用吸墨纸或布熨烫吸收,最后再用温水冲洗干净。

7、蜡烛油渍的去除

衣物上沾上了蜡烛油,单纯靠洗涤的方法是不行的。要先用手搓掉衣物表面上的蜡质,再用吸墨纸或吸附性较强的纸分别垫在污渍的 上下方再用熨斗熨烫,蜡烛遇热就会熔化,熔化后的蜡烛油就被纸所吸收,如一次弄不干净,就可以反复几次,蜡烛油痕迹就会被完全除 掉了。

8、烟筒油渍的去除

烟筒油滴在衣服上,要立刻把衣服浸泡在水里,以防止烟筒油与空气发生氧化作用。然后把晶体草酸粉末撒在污染处,反复搓洗,直到基本除净,最后要用洗涤剂洗涤,再用清水漂洗干净。

9、煤油渍的去除

煤油渍是非极性液体污垢,当衣物上沾染上煤油,如不及时除掉就会留下黄色痕迹,尤其是白色的织物更为明显。去除煤油渍可用白 垩粉或氧化镁粉撒在污渍上,几天后再净粉末去掉,通过粉末的吸附作用,煤油渍即会消失,不留痕迹。

10、烟熏黑斑的去除

红色或紫色的绒衣受到烟熏后,颜色常会变灰暗,有时还会出现黑斑,这是因为染料遇到碳酸气后所起的变化。遇到这种情况,只要 用碱水喷一遍,就能恢复原来的色泽。

11、香烟油渍的去除

衣物上沾染了得香烟油渍,可用1%~2%的高锰酸钾水溶液反复搓洗,然后再用3%双氧水反复揉搓,最后用清水漂净。

12、鞋油渍的去除

衣物上沾了鞋油可以用易挥发性油擦拭,然后再用温洗涤液去除残痕。白色衣物沾上了鞋油,要用溶剂汽油润湿后再进行揉搓,然后 再用 10%的氨水或氨浓皂液刷洗,最后用温水漂洗干净即可。

13、沥青渍的去除

如毛料衣物上沾了沥青,用肥皂或汽油都很难洗净。沥青在衣料上尚未干固,可在松节油或苯液中揉搓,然后再用皂液搓洗,最后用 清水漂净。如果沥青在衣料上已经干固,可用1:

1松节油和乙醚混合液,把沾污沥青在衣物放入混合液中浸泡10分钟,然后经揉搓后取出 挤干,再用汽油擦拭,擦后再用肥皂搓洗,最后用清水漂净。

14、蜡纸改正液渍的去除

不小心使蜡纸改正液染到了衣物上,可用酒精滴在衣物的污渍处,反复擦拭,最后用清水漂洗干净,待干后污渍即可去除。

8楼:天

1、在白色衣服上的油渍上抹一些面粉,因为粉末里的颗粒有很好的吸附作用。

2、然后用力揉搓,可以看到油污已经淡了很多。

3、当把面粉揉搓后,再往上面挤点牙膏,牙膏里面的摩擦剂和活性剂,都有很强的去污作用。

4、然后揉搓一下,沾点水进行多次揉搓,将面粉以及牙膏揉搓在一起。

5、再将沾满面粉以及牙膏的衣服用清水清洗,进行揉搓,这样油渍衣服便清洗干净晾干即可。1、在白色衣服上的油渍上抹一些面粉,因为粉末里的颗粒有很好的吸附作用。

2、然后用力揉搓,可以看到油污已经淡了很多。

3、当把面粉揉搓后,再往上面挤点牙膏,牙膏里面的摩擦剂和活性剂,都有很强的去污作用。

4、然后揉搓一下,沾点水进行多次揉搓,将面粉以及牙膏揉搓在一起。

5、再将沾满面粉以及牙膏的衣服用清水清洗,进行揉搓,这样油渍衣服便清洗干净晾干即可。

如何快速清洗白衬衣上的油渍?

9楼:匿名用户

清洗白衬

衣上的油渍的方法:

清洗准备:热水,香皂。

步骤一:将白衬衣上沾有油污的部位用热水打湿。

步骤二:使用香皂涂抹白衬衣上沾有油污的部位(香皂可以分解油污,并且香皂具有清洁去污的作用)。

步骤三:接着用手仔细揉搓白色衬衣上的污垢。

步骤四:白衬衣上的油渍已经清洗干净。

10楼:蓝月亮科学洗衣

您好!白衬衫上有油渍可以使用以下清洗方式:1、衣服干的时候,用手洗专用洗衣液原液涂抹在污渍处,完全覆盖污渍,静置5分钟后(可轻轻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规洗涤;

2、如经过上述方法污渍仍无法去除,则

(1)纯白色的棉、麻、涤纶材质的衣物:每半盆水(约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渍净(600g规格)1瓶盖(40克),搅匀,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干净。

*视需要可适当延长浸泡时间,若2小时后色渍未去除,将衣物取出,往盆中添加白色衣物色渍净(每半盆水加1瓶盖),搅匀,放入衣物继续浸泡,累计浸泡时长不超过6小时。

(2)彩色或其他材质的白色衣物:将衣物放入盆中,污渍部位贴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渍净(600g规格)瓶盖量取1/4瓶盖(10克)彩色衣物色渍净和1/4瓶盖(10克)衣领净,倒在污渍处,用衣物其他无污渍部位盖住污渍,防止风干,静置2小时,漂洗干净。若2小时后仍有污渍未去除,可延长静置时间至过夜。

注意事项:

1、白色衣物色渍净适用于白色棉、麻、涤纶、涤棉、棉麻面料,请勿用于有颜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条纹、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于丝毛氨纶尼龙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渍净不适用于易褪色衣物、干洗衣物,使用时避免接触衣物上的金属纽扣、拉链、金属饰物等,避免阳光直射。

11楼:广州立白企业集团****

你好,油渍沾到衣服了要及时清洗比较好,不然时间一长就不易去除,而且你这还是白衬衣,一般衣服上沾油渍,可以尝试下用洗洁精先清除,这样有助于去除衣服表面的浮油,然后可以再深层去渍。方法如下:

1、将衣服有污渍的地方,抹上洗洁精,过一会再沾水搓洗。

2、然后再将整件衣服放在盆里加洗衣粉水浸泡30分钟左右,再进行普通的洗涤就可以了。

我用这个方法去除效果还蛮好的,希望也同样适合你。

12楼:匿名用户

买只贝施洁,浸一点在油渍处揉搓几下,不需水洗几分钟后恢复原貌

13楼:古方红糖

衣服粘上了机油以后,在油渍的 地方涂上牙膏均匀的抹开让牙膏覆盖油渍一个小时左右以后将牙膏搓干净

再用毛巾蘸水轻轻擦拭衣服就可以将油渍清除

再用洗衣粉或是洗衣液清洗衣物

裤子上不小心弄上红油漆了怎么才能洗掉了

1楼 蓝月亮科学洗衣 您好!裤子上不慎沾到油漆,油漆属于非常顽固的污渍,用一般的洗涤剂和洗涤方法较难去除,为了保持裤子的干净整洁,不影响穿着,建议您到专业的洗衣店请专业人士进行局部处理,尝试还原。 若是裤子沾到一般的污渍,如食用油 果汁等,可采用以下方法清洗 1 裤子干的时候,用手洗专用洗衣液原液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