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吃的五十种素菜

2021-06-15 05:00:01 字数 5705 阅读 4443

1楼:你喜欢的

一、蒜蓉蒸茄

嫩长茄子

辅料:大蒜、味精、盐、糖、香油

做法:1、将蒜剁成茸;茄子洗净切成长条。

2、炒锅内放油烧热,倒入蒜蓉炒香,加盐、味精、糖、少许水搅匀。

3、蒸盘上摆好茄子条,将炒好的蒜蓉汤汁浇上去,再放入蒸笼蒸五分钟左右。

4、取出蒸盘后,淋上香油即可。

二、素烧茄子

材料:长茄子一条(300克) 红椒1个 青椒1个 大蒜瓣 4颗(切小颗)

调料:细盐1/4小匙生抽1大匙 砂糖1茶匙蘑菇精1/2茶匙

做法:1.茄子切长条浸泡在冷水中20分钟。这样即省油,又不会让茄子变色。

2.锅内热2大匙油。

3.浸好的茄子沥干水,放入锅内转小火煸炒。

4.加盖焖煮,途中要常常翻动以免糊底。

5.一直烧至茄子变软。

6.放入青红椒,大蒜,及调料炒到青红椒断生即可

三、土豆烧茄子

原料:长茄子一根、土豆一个、西红柿一个。

配料:盐、油、胡椒粉、姜粉、十三香、生抽。

做法:1、茄子太长,不好拍,于是就直接切块装碗里了,

2、长茄子,土豆,西红柿都切块备用。最近吃什么都喜欢加点西红柿,天气热,酸酸的比较开胃;

3、用油把土豆煎的两面都焦黄;

4、土豆两面焦黄后盛出备用,把茄子也过一遍油;

5、煎好茄子后,把西红柿和煎好的土豆一起倒进锅里。然后放入盐,油,胡椒粉,姜粉,十三香,生抽调味,加少许水煮3分钟即可;

6、出锅装盘

2楼:骑着蜗牛当房车

一、干煸菜花

材料:菜花、素肉末、干红辣椒、青椒。

调料:生抽、陈醋、植物油、葱姜蒜末、花椒、盐。

做法:1.菜花掰成小朵,洗净。青椒切丝,红辣椒切段。

2.锅里放油,烧热后先下花椒炸出香味,然后放红辣椒和葱姜蒜末炒香,红辣椒可以多放点,要辣一点味道才香。

3.然后放入素肉末,炒至变色后加点酱油,再把菜花放进锅里,用大火不断煸炒,直到菜花炒熟,这期间要放些生抽提味,最不可缺少的是醋,不放醋这道菜就没味道了。

4.最后加盐调味,放点青椒让菜的颜色好看,就可以了。绝对好吃的一道菜。不加素肉末的也很好吃

二、素烧茄子

材料:长茄子一条(300克)、红椒1个、青椒1个、大蒜瓣4颗。

调料:细盐1/4小匙、生抽1大匙、砂糖1茶匙、蘑菇精1/2茶匙。

做法:1.茄子切长条浸泡在冷水中20分钟。这样即省油,又不会让茄子变色。

2.锅内热2大匙油。

3.浸好的茄子沥干水,放入锅内转小火煸炒。

4.加盖焖煮,途中要常常翻动以免糊底。

5.一直烧至茄子变软。

6.放入青红椒,大蒜,及调料炒到青红椒断生即可

三、土豆烧茄子

原料:长茄子一根、土豆一个、西红柿一个。

配料:盐、油、胡椒粉、姜粉、十三香、生抽。

做法:1、茄子太长,不好拍,于是就直接切块装碗里了,

2、长茄子,土豆,西红柿都切块备用。最近吃什么都喜欢加点西红柿,天气热,酸酸的比较开胃;

3、用油把土豆煎的两面都焦黄;

4、土豆两面焦黄后盛出备用,把茄子也过一遍油;

5、煎好茄子后,把西红柿和煎好的土豆一起倒进锅里。然后放入盐,油,胡椒粉,姜粉。十三香,生抽调味,加少许水煮3分钟出锅装盘。

3楼:匿名用户

像生菜啊,然后油麦菜啊,还有就是那个菜心这些的话都是非常好吃的,而且又有营养的

蔬菜名称大全

4楼:我爽我歪歪

1 蘑菇 2 洋葱 3 茭头.4 大葱 5 大蒜 6 韭菜 7 苋菜 8 魔芋 9 芹菜 10 牛蒡 11 芦笋 12 黑木耳 13 冬瓜 14 叶添菜 15 杷添菜 16 芥蓝 17 菜苔 18 普通白菜 19 芜菁甘蓝 20 结球甘蓝 21 花椰菜 22 抱子甘蓝 23 青花菜 24 球茎甘蓝 .25 大白菜 26 叶用芥菜 27 杷芥菜 28 茎用芥菜 29 荠菜 30 长辣椒 31 甜椒 32 香椿 33 茼蒿 34 苦苣 35 芋头 36 芫荽 37 笋瓜 38 西葫芦 40 黄瓜 41 朝鲜蓟 42 胡萝卜 43 山药 44 扁豆 45 荸荠 46 茴香 47 毛豆 48 黄花菜 49 菊芋 50 猴头蘑 51 蕹菜 52 莴笋 53 结球莴苣 54 皱叶莴苣 55 瓠瓜 56 香菇 57 百合 58 丝瓜 59 番茄 60 冬寒菜 61 苦瓜 62 藕 63 豆薯 64 菜豆 65 毛竹笋 66 豌豆 67 平菇 68 葛 69 萝卜 70 食用大黄 71 慈菇 72 马铃薯 73 茄子 74 草石蚕 75 菠菜 76 银耳 77 蛇瓜 78 口蘑 79 蚕豆 80 豇豆 81 草菇 82 姜 .

83 茭白

5楼:我係正宗客家人

萝卜芥菜、大头菜、莴笋、马铃薯、大白菜、小白菜,生菜、菠菜、韭菜、芹菜、油麦菜、空心,娃娃菜、芥兰、荠菜、芥菜、油菜等等,我只知道这些。

6楼:匿名用户

西红柿、黄瓜、包菜、白菜、土豆、豆角、萝卜、南瓜、大蒜、芹菜、韭菜、冬瓜、菜花、洋葱。

7楼:匿名用户

蔬菜名称有太多种,有食叶的,食根的,食果的,食花的,食茎的

8楼:l发一个几

青菜,大葱,萝卜,西红柿包菜生菜娃娃菜

9楼:匿名用户

楼上推荐的蔬菜名称连“通心菜”都没有

10楼:

水果:苹果 杏子 槟榔子 香蕉山毛榉坚果 海棠果 酸橙 黑莓 杨桃 樱桃 栗子 板栗 猕猴桃 山核桃 椰子金桔 西洋李子 砀山梨 毛桃 干果 公爵樱桃 无花果 榛子 山毛榉坚果 西瓜 哈密瓜 葡萄 香蕉 水桃 金桔 柠檬 荔枝 桂圆 龙眼 枇杷 柑桔 芒果 黑樱桃 香瓜,甜瓜 脐橙 坚果沙枣 桃子 梨 菠萝 李子

11楼:最后等四年

茄子,土豆,白菜,菠菜,豆腐,豆干,蘑菇,金针菇。

12楼:匿名用户

白菜,娃娃菜,包菜,青菜,生菜,菜花,辣椒,豆角,茄子,西红柿,韭菜......

13楼:匿名用户

韭菜芥菜芹菜青蒜辣椒莲藕红薯芋头莴笋海带

14楼:匿名用户

青菜,西红柿,黄瓜,豆角,我也只能先写这些,太多个字了所以我不写那么多了。拜!

15楼:塔渟盛淑贤

四季豆豌豆

胡豆毛豆

土豆黄豆芽

绿豆芽、豆芽

甘蓝菜包心菜;

大白菜小白菜

水白菜西洋菜

通心菜潺菜

花椰菜西兰花

空心菜金针菜

芥菜芹菜

蒿菜甜菜

紫菜生菜

菠菜韭菜

香菜发菜

榨菜雪里红

莴苣芦笋

竹笋笋干

韭黄白萝卜

胡萝卜荸荠

菜瓜丝瓜

水瓜南瓜

苦瓜黄瓜

青瓜付子瓜

冬瓜小黄瓜

山芋芋头

百叶香菇

草菇金针菇

蘑菇冬菇

姬菇萍菇

圣女小番茄

番茄茄子

马铃薯莲藕

木耳白木耳

生姜仔姜

洋姜荞头

大蒜蒜头

小葱大葱

洋葱青葱

青椒大红椒

小红椒红尖椒

圆椒长茄子

太空茄子

16楼:匿名用户

魔芋、土豆、红薯、凉薯、地瘤

17楼:金毛小豆豆

大家早上好啊啊啊啊啊啊啊

18楼:匿名用户

我不知道蔬菜的名字你可以把所有的蔬菜的名字告诉我吗

19楼:lq李倩

油焖菜,白菜,暴菜,

20楼:匿名用户

各种蔬菜名称加门**

21楼:魏东生

什吗呀 这都是青菜吗

22楼:匿名用户

蔬菜植物的产品器官有根、茎、叶、花、果等5类,因此按产品器官分类也分成5种。

(1)根菜类。这类莱的产品(食用)器官为肉质根或块根。

①肉质根类菜:萝卜、胡萝卜、大头菜(根用芥菜)、芜普、芜菁甘蓝和根用甜菜等。

②块根类菜:豆薯和葛等。

〔2)茎菜类。这类蔬菜食用部分为茎或茎的**。

①地下茎类:马铃薯、菊芋、莲藕、姜、荸荠、慈菇和芋等。

②地上茎类:茭白、石刁柏、竹笋、莴苣笋、球茎甘蓝和榨菜等。

(3)叶莱类。这类蔬菜以普通叶片或叶球、叶丛、**叶为产品器官。

①普通叶菜类:小白菜、芥菜、菠菜、芹菜和苋菜等。

②结球叶莱类:结球甘蓝、大白菜、结球莴苣和包心芥菜等。

3辛番叶菜类:葱、韭菜、芜荽和茴香等。

④鳞茎菜类:洋葱、大蒜和百合等。

(4)花菜类。这类蔬菜以花、肥大的花茎或花球为产品器官,如花椰菜、金针菜、青花菜、紫菜蔓、

朝鲜蓟和芥蓝等。

(5)果菜类。这类蔬菜以嫩果实或成熟的果实为产品器官。

①茄果类:茄子、番茄和辣椒等。

②荚果类:豆类菜,菜豆、肛豆、刀豆、毛豆、豌豆、蚕豆、眉豆、扁豆和四棱豆等。

3瓠果类:黄瓜、南瓜、冬瓜、丝瓜、菜瓜、瓠瓜和蛇瓜等,以及西瓜和甜瓜等鲜食的瓜类。

按照农业生态学的分类

这种分类法把蔬菜植物的生物学特性与栽培技术特点结合起来,虽然分的类很多,但较实用。

(1)白菜类。这类蔬菜都是十字花科的植物,包括大白菜、小白菜、叶用芥菜、结球甘蓝(团白菜)、

球茎甘蓝、花椰菜甘蓝和菜整等。多为二年生植物,第一年形成产品器官,第二年开花结籽。

(2)直根类。这类蔬菜以肥大的肉质宜报为食用产品,包括萝卜、芜菁、根用芥菜、胡萝卜和根用甜

菜等。多为二年生植物,同白菜类。

(3)茄果类。主要是茄子、番茄和辣椒等一年生植物。

(4)瓜类。主要是黄瓜、冬瓜、南瓜、丝瓜、苦瓜、瓠瓜、葫芦、西瓜和甜瓜等。西瓜和南瓜的成熟

种子可以炒食或制作点心食用。

(5)豆类。豆科植物的蔬菜,以搬英或子粒为食用产品。主要是菜豆、双豆、豌豆、蚕豆、毛豆、扁

豆和刀豆等。菜豆与证豆有用支架栽培的,也有不用支架栽培的。豌豆幼苗和蚕豆芽均可食用。

[6)葱蒜类。这类蔬菜都是百合科的植物,主要是大葱、洋葱、蒜和韭菜等二年生植物,用种子耀殖

,或用无性繁殖。

(7)绿叶菜类。这类蔬菜以幼增叶片、叶柄和嫩茎为产品,如芹菜、茼蒿、莴苣、苋菜、落葵和冬寒

菜等。(8)薯芋类。这是一类宫含淀粉的块茎和块根蔬菜,如马铃碧、芋头、山药和姜等。

(9)水生蔬菜。这类蔬菜在池塘或沼泽地栽培,如藕、茭白、慈姑、荸荠、菱角和芡实等。

(10)多年生蔬菜。这类蔬菜的产品器官可以连续收获多年,如金针菜、石刁柏、竹笋、百合和香椿等

。 (11)食用菌类。包括蘑菇、草菇、香菇、木耳、银耳(白木耳)和竹荪等。

(12)芽菜类。这是一类新开发的蔬菜,用蔬菜种子或粮食作物种子发芽作蔬菜产品,如豌豆芽、荞麦

芽、苜蓿芽和萝卜芽等。绿豆芽和黄豆芽等是早就普遍应用的芽菜,也有把香椿和枸杞嫩梢列为芽菜。

(13)野生蔬菜。野生蔬菜种类很多,现在较大量采集的有蔬菜、发菜、木耳、蘑菇、荠菜和菌陈等,

有些野生蔬菜已渐渐栽培化,如苋菜和地肤(扫帚菜)等

中国著名的10个菜谱有哪些?

素烩菜怎么做,素烩菜怎么做好吃窍门

1楼 凹凸小田螺 主料 白菜200g 红萝卜100g 茄子100g 海带100g 芹菜20g 土豆3个 红薯1个 豆腐1块 粉条100g。 调料 葱2根 姜1片 蒜3瓣 黄豆酱适量 料酒6ml 老抽2ml 生抽3ml 糖3g 素油适量。 做法 1 炒锅放油,烧到三成热,放入黄豆酱炒香 2 放入葱姜蒜...

维生素C最好买哪种,哪种维生素C最好?

1楼 sky墨墨篱 天然的可长时间服用,药物的短时间服用 2楼 匿名用户 natures own三倍浓度大蒜 维生素c 山葵 哪种维生素c最好? 3楼 戎驰夏迎天 维生素c可以淡化脸上的斑点,让肌肤更加的白皙细腻,所以许多的女性都爱吃一些维生素c来美容养颜。现在维生素c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药物,一般厂家...

莼菜长到什么样的最好吃,莼菜的做法大全 莼菜怎么做最好吃

1楼 懒猫儿 莼菜的幼叶与嫩茎中含有一种胶状粘液,食用时有一种细柔滑润清凉可口的感觉,并有一种沁人心肺的清香,口感极好 风味独特。 太湖莼菜的收获期主要在5 10月间,立夏以前的称春莼菜,立夏以后的称秋莼菜。新鲜的莼菜采收花圃只能存活一天左右,因此莼菜采收后须立即杀青或速冻保鲜处理,加工后的莼菜可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