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灯有危害吗?哪些

2021-06-15 05:00:00 字数 1213 阅读 7298

1楼:不要跟我嘻嘻哈哈

激光对人眼危害,主要有三种破坏效应:

1、热效应:激光被组织吸收后转化为热能,局部温度升高,使蛋白质破坏,细胞遭受损害。

2、冲击波效应:视网膜在短时间内接受强光照射,由于光子冲击和受照组织的快速热膨胀,导致冲击波的产生,并向周围组织扩散而致伤。

3、光化学效应:激光照射眼组织引起组织内原子和分子的振动,产生电磁效应和离子化使组织遭受损害。激光对眼睛的损伤,往往是几种效应同时起作用。

激光束对人眼和**有潜在伤害,功率越高,危险越大,不建议照射眼睛。

2楼:百度网友

激光灯有危害。

1、激光灯电源线路常见火灾危险因素

由于激光灯光系统电线负荷大,本身发热较高,有时成捆的临时线绑扎或堆放在一起,敷设方法不当,散热条件差,致使电线温度进一步升高。如电器电线安装设置不当,极易被撞击、磨损、挤压等机械外力作用,导致电气绝缘保护层损坏或带电体碰壳,引起短路。

有的安装施工单位不按规范作业贪图省事将多股电源导线简单地绕接在电器接线端子上或使用不配套的接线端子,连接处接触不良,当大电流通过时接头过热,引燃可燃材料或电器绝缘层。

2、激光灯辅助设备的消防安全问题

辅助设备是配合灯光效果的装置,通常有烟雾机、雪花机和泡泡机。烟雾机属大功率的电加热设备,具有火灾危险性,该设备电源接线端接触不良、带电端子明露、电气受潮短路是较常见的问题。

烟机所产生的烟不沉降在地面而是向四处扩散,会引发火灾探测器报警、消防设备联动,有时还会使现场人员误认为是火灾产生的烟雾,导致不必要的惊慌,但烟机、泡泡机本身一般没有火灾危险。

3、激光灯的艺术效果灯的消防安全问题

艺术效果灯常用的有电脑灯、霓虹灯、激光灯、光纤照明、塑料彩虹灯以及各式各样的机械旋转灯。在大型活动中被普遍选用的霓虹灯管工作电压高达5000伏,极易产生电火花、电弧,火灾危险性大。

扩展资料

激光灯基本原理

激光灯里装有yag固体激光器,使用氪灯及nd:yag晶体棒产生激光束,通过变频,形成可见的绿色光。再利用计算机控制振镜发生高速偏转,从而形成漂亮的文字或图形。

主要特点

1、射程远,可达到数公里远。

2、颜色鲜明,亮度高。

3、指向性好,光分散度小。

4、专用控制软件,图形和文字转换方便,易于控制。

激光灯按规格可分为家用激光灯和工业激光灯,按照产生的激光颜色,分为红光激光灯、绿光激光灯及红绿激光灯。

led白光灯对人体健康有何影响,led灯的缺点有哪些 LED灯真的对人体有危害吗

1楼 匿名用户 led白光灯对人体健康影响最主要的是对眼睛产生的 视网膜蓝光危害 uv对 产生的灼伤等,都属于光生物安全性方面的危害。 适用国际标准 iec en 62471来评估与检测。 led灯的缺点有哪些 led灯真的对人体有危害吗 2楼 小辣 led灯是一块电致发光的半导体材料芯片, 用银胶...

雷电有哪些危害,雷电的危害主要有哪些?

1楼 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雷电因其强大的电流 炙热的高温 强烈的电磁辐射以及猛烈的冲击波等物理效应而能够在瞬间产生巨大的破坏作用,造成雷电灾害。 长期以来,雷电灾害带来了严重的人员 和经济损失,给很多家庭和受害者带来不可挽回的伤害和损失。多年雷电灾害统计表明,我国每年有上千人遭雷击 ,广东和云南损失...

白炽灯、节能灯和LED灯对眼睛有危害吗

1楼 小马王 如果单从对眼睛角度考虑 ,白炽灯是首选,理由如下 1 节能灯和led都存在频闪问题,频闪虽然眼睛无法识别,但是对视力是有影响的 而白炽灯没有此问题 2 节能灯和led灯存在蓝光问题,而钨丝灯的光谱更好,至于蓝光的危害对成年人还好,但对儿童影响比较大 3 个人亲身经历,led灯照多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