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啄肛症吃什么药,肉鸡啄肛啄羽是什么原因?怎样防治

2021-06-15 05:00:00 字数 2199 阅读 5891

1楼:向日葵

由于食用石膏具有收敛生肌的作用,在鸡群得大肠杆菌的时候,可以在鸡群饲料中适当加入1%~2%的石膏粉,辅助**大肠杆菌。

及时补充饲料中缺乏的营养成分。检查日粮配方是否达到了全价营养,找出缺乏的营养成分及时补给,并使饲料的营养平衡。

啄癖的**

1)饲料中缺乏营养:饲料中缺乏蛋白质和某些必须氨基酸或某些维生素、矿物质,往往是鸡发生啄癖的根源。

如鸡啄羽癖可能与含硫氨基酸缺乏有关。而钠、铜、钴、锰、钙、硫、磷、锌等矿物质不足,都是啄癖的**,尤其是钠盐不足使鸡群啄食带有咸味的血迹等。

另外,维生素a、b2、d、e和泛酸缺乏,导致体内许多与代谢关系密切的酶和辅酶的组成成分缺乏,也会导致代谢机能紊乱而发生啄癖。

2)饲养管理不良:饲养管理密度大、鸡舍内的空气污浊、有害气体超标、饮水不足,鸡群就会烦躁不安,发生啄癖。温度不均衡,忽冷忽热,会给鸡群造成很大的应激,发生啄癖;开产前光照时间长或光线不均匀,均易发生啄癖。

2楼:布乐正

方案1:因蛋白质和氨基酸不足引起的啄癖,可适量添加豆粕、鱼粉、蛋氨酸、赖氨酸或复合氨基酸添加剂等。

方案2:因缺盐引起的恶癖,在饲料中暂时添加1%~2%食盐,连用2~3d,并保证充足饮水。

方案3:因缺硫引起的啄肛癖,在饲料中添加0.5%~1%硫酸钠,3d后即可见效。

方案4:对于啄羽癖,在饲料中添加1%的生石膏粉,连用3~5d,配合药物**,如啄羽灵等。

方案5:及时隔离啄癖鸡,对啄伤的鸡在伤口上涂些紫药水或其他颜色较深的东西,以防被再次啄伤,同时在伤口上擦些消炎药,以防感染和发炎。

方案6:给鸡带防啄癖眼镜,使鸡不能正常平视,只能斜视和看下方。

啄癖**

1、 **寄.生虫 鸡虱以羽毛、绒毛及**鳞屑为食.引起羽毛折断而脱落。鸡受到虱体的严重侵袭.刺激**,发生**奇痒和不安,先自行啄羽毛。有创伤后。其余的鸡群一起啄创伤处。

2、环境因素(如光线过强,饲养密度过大,舍温高,通风不良,卫生条件差等)。

3、营养因素(饲料中钙、维生素、微量元素、粗纤维和氯化钠不足、氨基酸不平衡等)、外伤、外寄生虫。

4、激素因素(开产鸡体内雌激素和孕酮含量升高,易引起啄羽或互啄)。

3楼:匿名用户

鸡啄毛的原因很多,营养缺乏、应激、寄生虫病、光照太强等均可引发。鸡要长毛,就必要采食含硫物质特别是含硫氨基酸,当然鸡毛也不例外。如果饲料能够补充丰富的含硫氨基酸(亮氨酸、半亮氨酸、胱氨酸、半胱氨酸等),鸡一般不会互相吃毛。

如果鸡互相吃毛,偶尔现象可不予理睬,较严重时,立即在饲料中加盐(100公斤饲料加强公斤盐,连用3天,注意不能断水!)或生石膏粉(1-3%)。

肉鸡啄肛啄羽是什么原因?怎样防治

4楼:隆祥禽病专家

鸡啄羽啄肛(鸡啄癖)是养鸡中常见的症状,发生互啄或自啄后悔导致鸡伤、残、死亡等,造成鸡啄癖的原因有:

1.饲料营养不全面或营养失衡,缺乏蛋白质、维生素、微量元素、蛋氨酸、胱氨酸等;2.饲料中食盐含量不足;3.

饲养密度多大,通风不良活动区域受限,空气污浊,温度增高,鸡舍内料桶和饮水器不够,鸡只拥挤、饮水不及时造成鸡啄羽现象;4.鸡只感染寄生虫、羽虱,有些养殖场不及时更换垫料,垫料潮湿容易滋生寄生虫,鸡群感染寄生虫或羽虱,会导致啄羽;5.鸡具有嗜红色的本能,换羽阶段毛囊充血,鸡冠、**等部位外露的可视粘膜、外伤导致的出血等,对鸡只有强烈刺激,会引发鸡啄羽、啄肛。

防治方法有:

1.饲喂营养全面、均衡的全家饲料,补充应有的营养物质、维生素、微量元素等;2.应用电动断喙器或其他器械对雏鸡进行断喙;3.

改善饲养环境,减小鸡群的密度,减少不良因素对鸡群的应激,防止长时间强光照射;4.在有啄癖的鸡群周围笼具上系红色布条,诱导几去啄红布条,减少自啄和互啄。

5楼:匿名用户

引起互啄的环境条件饲养密度过大,禽舍空间不足,育雏时温度过高,采食及饮水不足,限饲或饥饿,光照强度过高,潮湿等。饲用颗粒料比粉料易引起互啄。

引起互啄的营养因素日粮蛋白质不足,钙、盐不够,植物蛋白尤其是豆粕过多,动物蛋白不够,含硫氨基酸、微生素、矿物质不够,粗纤维不足,外界寄生虫侵扰,困采食霉变饲料引起鸡的皮炎及瘫痪,患其他慢性肠炎而造成营养吸收差而互啄。

其他原因 土种鸡和蛋用性品种的鸡只性情好动,易发生啄斗行为;早熟母鸡,比较神经质,易产生啄癖。可适时断喙或者移出被啄的鸡就可有效防治。

6楼:文山土鸡哥

90后小伙大山创业桑叶养鸡

为什么公鸡啄人.母鸡不啄人,公鸡为什么会啄人,啄人的原因是什么

1楼 生态蛋子 不对。有的母鸡也啄人。只是公鸡啄人更多一些。 公鸡为什么会啄人,啄人的原因是什么 2楼 明月松间照时代 公鸡之所以喜欢啄人,是因为它叫公鸡 攻击 。哈哈 开玩笑。这是因为在动物界雄性动物会划分自己的领地 公鸡也是 雄性天生好斗,虽然公鸡被人类养了几千年 还是会有这种领地划分的本能,可...

画眉鸟经常啄站木是怎么回事,画眉经常啄站棍什么原因拜托了各位 谢谢

1楼 张记者 磨鸟喙上的旧的角质层皮 2楼 匿名用户 应该换一根有沙的跳杠 画眉经常啄站棍什么原因拜托了各位 谢谢 3楼 jf诔韵 它在磨嘴,这类鸟站棍不能太粗糙,会把嘴磨得很小! 查看原帖》 我的画眉鸟经常啄自己的脚是什么原因? 4楼 龙哥的账号 我的画眉鸟经常做自已的脚,这个画眉鸟的脚一定是非常...

初冬时节葱叶上有很多红点是什么原因应怎样防治

1楼 啊往事知多少 大葱出现小白点有两种可能,一种是蓟马危害,另一种是斑潜蝇危害,但两种虫子危害有一定区别 蓟马危害时,其成 若虫均以刺吸式口器吸食大葱的嫩尖和心叶汁液,被害葱叶形成许多细密而长形的灰白色斑,叶尖枯黄,严重时叶片扭曲枯萎。斑潜蝇危害时,其幼虫终生在大葱叶内曲折穿行,取食叶肉,叶片上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