鹦鹉鱼可以和哪些观赏鱼混养鹦鹉鱼混养需要注意什么

2021-06-14 19:25:42 字数 1441 阅读 6396

1楼:波奇网

鹦鹉鱼(详情介绍)

鹦鹉鱼是家庭观赏鱼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因为嘴巴张的像鹦鹉而闻名,很多饲养者为了达到观赏的效果,让鱼缸的鱼儿看起来更色彩斑斓,会选择混养,我们今天说到的就是鹦鹉鱼的混养。

鹦鹉鱼混养搭配:

罗汉鱼和鹦鹉鱼混养:血鹦鹉(详情介绍)和罗汉鱼要从小就混养,一旦长大了就很难再混养在一起的。因为它们都属于领地意识很强的鱼。

从小混养在一起,也要让血鹦鹉比罗汉大一些,这样就不会打架;若是罗汉鱼大些的话,那它是绝不会容忍鹦鹉鱼的!

地图鱼和鹦鹉鱼混养:这样鱼们会长的很快,吃的多,基本上地图鱼不挑食性格还是比较温和的。

银龙鱼和鹦鹉鱼混养:龙鱼属于中层鱼,而鹦鹉鱼活动在水的最底层, 两者混养可以增加鱼缸的生气。

招财鱼和鹦鹉鱼混养:寓意和鹦鹉鱼很配 颜色也好 黑战船红黑反差大特别漂亮,**战船一金一红的也很抢眼。

金菠萝和鹦鹉鱼混养:混养体型相当的金菠萝非常的漂亮,一缸鹦鹉配两条金菠萝非常漂亮的。

七星刀和鹦鹉鱼混养:体两侧黑色圆形很特别 鱼性情温和如果和鹦鹉鱼混养最好选体型大一点的,不容易被欺负。

猪鼻龟和鹦鹉鱼混养:形象很可爱,偶尔也有咬鱼的动作,但小龟是很笨拙的动物,不会对反应灵敏的鹦鹉鱼造成伤害。

同时要注意的是,要选择与鹦鹉鱼混养的鱼种,那就要先从鱼儿对水质的要求、生活习性、脾气性格进行分析,选择一些更为合适的鱼与鹦鹉鱼混养至关重要。如果鱼种没有选好即会造成打架甚至吞食的情况,后果就不堪设想了。

对于鹦鹉鱼的混养,相信大家看完以上内容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在混养鹦鹉鱼的时候,饲养者一定要切记,什么鱼儿可以和鹦鹉鱼混养,什么鱼儿不可以和鹦鹉鱼混养,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2楼:匿名用户

这种鱼最好单一品种饲养,虽然混养地图等中型鱼类不一定不行。但并不好看。

鹦鹉鱼和金鱼可以混养么

3楼:墨汁诺

因为鹦鹉鱼和罗汉鱼都属于领地意识比较强的鱼,如果不安排好,它们之间很有可能会因为领地问题而发生斗争的。

此外,鹦鹉鱼还可以尝试与龙鱼混养,龙鱼属于中层鱼,而鹦鹉鱼活动在水的最底层,彼此主要的活动水鱼不一样,这样也可以容易想出一些。

同时要注意的是,要选择与鹦鹉鱼混养的鱼种,那就要先从鱼儿对水质的要求、生活习性、脾气性格进行分析,选择一些更为合适的鱼与鹦鹉鱼混养至关重要。

4楼:清茶半盞

金鱼和bai鹦鹉不可以du

混养。后者热带zhi观赏鱼,

前者冷水dao系,温度

5楼:马北一

不能一起混养,鹦鹉攻击性很强,会把金鱼喝其他小鱼吃个精光的,除了清道夫

6楼:匿名用户

不可以,金鱼属于冷水鱼~~鹦鹉是热带鱼水温一般都在26-28度左右,这个对于金鱼来说太高了~

金鱼冬天可以在冰水里生活,鹦鹉水温15度以下就危险了!

鹦鹉鱼接吻鱼,鹦鹉鱼可以和接吻鱼混养吗

1楼 匿名用户 鹦鹉鱼的咽喉齿不象牙齿一样尖利,而是演变为条石状,咽喉齿的上颌面上凸起,正好和下面的凹处相吻合。上 下颌上各生长着一行又一行的细密尖锐的小牙齿。小牙齿密密地排列形成了许多边缘锐利的板。 吻鱼特征在嘴部,呈扁平的嘴型在游动时会一开一合,身体呈鸭蛋状,眼大而有一对银亮的眼圈。体呈乳白色,...

罗汉鱼和鹦鹉鱼能混养吗,罗汉鱼能和鹦鹉鱼混养吗

1楼 文子 罗汉鱼和鹦鹉鱼不能混养。这两种鱼是比较好斗的鱼类养在一起,容易引起 的问题。 1 鹦鹉鱼用它们板齿状的喙将珊瑚虫连同它们的骨骼一同啃下来,再用咽喉齿磨碎珊瑚虫,然后吞入腹中。小牙齿密密地排列形成了许多边缘锐利的板。每当一大群鹦鹉鱼游过,一条条珊瑚枝条的顶端被切掉,露出斑斑白茬。 2 因鹦...

六间鱼可不可以和鹦鹉鱼一起混养?谢谢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不过专业点的玩家是不会这样混养的。 2楼 小善col小 我建议你不要混养!除非你的虾很大只!又或者你的鹦鹉鱼很小,要不很快你的鱼长了!虾都死光了! 3楼 可以,六间属于慈鲷科会吃小鱼,但鹦鹉的嘴也不懒,两者混养除非体型悬殊,否则没什么大问题! 能和鹦鹉鱼养在一起的黑色鱼 都有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