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标准时间是什么,国际标准时间是什么? 30

2021-06-14 17:15:54 字数 1021 阅读 3519

1楼:你是巨大的海洋

国际标准时间(也叫世界时)是格林尼治平太阳时间是指格林尼治所在地的标准时间,也是表示地球自转速率的一种形式,以地球自转为基础的时间计量系统。

地球自转的角度可用地方子午线相对于地球上的基本参考点的运动来度量。为了测量地球自转,人们在地球上选取了两个基本参考点:春分点(见分至点)和平太阳点,由此确定的时间分别称为恒星时和平太阳时。

事实上,表达“世界时”是不明确的(当需要好于几秒的准确性时),因为它有几个版本,最常用的是协调世界时间(utc)和ut1。 除了utc之外,所有这些版本的ut都基于地球相对于远距离天体(星和类星体)的旋转,但是具有缩放因子和其他调整以使它们更接近太阳时间。

utc基于国际原子时间,添加闰秒保持在ut1的0.9秒内。

2楼:章江

1884年,国际天文学家代表会议决定,以经过格林尼治的经线为本初子午线,作为计算地理经度的起点,也是世界标准“时区”的起点。10月13日,格林尼治时间正式被采用为国际标准时间。

3楼:紫雪樱桃

国际标准时间=世界时=格林尼治时间=0时区区时=0度经线地方时

4楼:匿名用户

以经过格林尼治的经线为本初子午线,作为计算地理经度的起点,同时,格林尼治时间被采用为国际标准时间。

5楼:匿名用户

以经过格林尼治的经线为本初子午线,作为计算地理经度的起点,也是世界标准“时区”的起点.

6楼:百度网友

格林尼治时间是以地球自转为基础的时标,后来人们发现地球的自转有逐渐变慢的趋势,并有季节性的变化和突然的不规则变化。因此,在1979年末在日内瓦举行的世界无线电行政大会上通过决议,确定用“世界协调时”取代格林尼治时间,作为无线电通讯领域内国际标准时间。这一发展,反映了当今世界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

1884年,国际天文学家代表会议决定,以经过格林尼治的经线为本初子午线,作为计算地理经度的起点,也是世界标准“时区”的起点。10月13日,格林尼治时间正式被采用为国际标准时间。

模具制造的国际标准是什么,模具制造的国际标准是什么? 100

1楼 孙1川 你这2009年提的,到2013年还没有人回答iso标准有很多,不过最常见的有 dme 美国标准,hasco德国标准,lkm中国标准,rabourdin法国标准,futaba日本标准 2楼 匿名用户 一般根据顾客提供的图纸和技术要求,有时还包括样品 iso2000不知是哪方面的标准? 出...

如何使电脑时间与中国国家授时中心的标准时间自动校准

1楼 使电脑时间与中国国家授时中心的标准时间自动校准的方法1 在 开始 菜单 运行 项下输入 regedit 进入注册表编辑器 2 hkey local machine system 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 w32time timeproviders ntpclient...

什么是国际标准色号,国标色卡大概有多少种?都是什么?

1楼 瞿义生黄音 到这个上去 看看http topoo 染发 的色调0到9分别是什么颜色 国际标准的 2楼 小肥肥啊 一 色调含义 色调1 深黑 色调2 自然黑 色调3 深棕 色调4 棕色 色调5 浅棕 色调6 深金 色调7 金色 色调8 浅金 色调9 浅浅金 色调0 极浅金。 二 色度是用来表示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