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木头可以长时间不虫蛀,腐烂

2021-06-13 16:01:06 字数 640 阅读 4726

1楼:匿名用户

香樟木不容易被虫蛀。

香樟木有强烈的樟脑香气,味清凉,有辛辣感,所以不易被虫蛀。

1、木制实木家具中常放些卫生球或樟脑球,不但可防衣物被虫蛀家具的现象,可将大蒜削成小棒状塞进蛀孔,并用腻子封口,可将蛀虫杀灭于洞内。必须保持室内干燥。

2、家具长虫,涂点花椒末遭虫蛀的木家具,可将尖辣椒或花椒捣成末,塞入虫蛀孔,然后涂抹石蜡油,连续10天即可除虫。

3、惊蛰之后,万物复苏,居室家具中的小虫子也会随之活跃起来,尤其是实木家具和竹制家具,更成了蛀虫生长的“乐土”。这是因为,竹、木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半纤维素及糖、脂肪、蛋白质等,这些成分是蛀虫、白蚁等昆虫的营养品。

4、家具一旦生了虫子,首先要把家具中的物品拿出清理,不能清洗的就放到阳光下晾晒;实木家具要用消毒液反复擦拭几遍,擦净后彻底通风干燥;遭蛀虫或白蚁蛀蚀的木家具,可将微量杀虫药液(敌敌畏)滴入虫蛀孔,也可用尖辣椒或花椒捣成末,塞入虫蛀孔,然后在被虫蛀处涂抹石蜡油,连续涂抹10天即可。但是,切记橱柜等餐具类家具不能使用杀虫剂和石蜡油。

5、如果有条件的话,新买了实木家具后,最好在家具内没有油漆的木板表面涂刷一遍清漆,既能增强美感,也能预防生虫。

2楼:黑尘千里

松木最不容易腐烂和虫蛀,因为它含有特殊的气味

莲藕长时间在水下,为什么不会腐烂

1楼 匿名用户 你好,这个说法是有条件的。一般当年生的莲藕是不会腐烂的,因为有荷叶给予养分和部分氧气的补充,就算荷叶枯萎,莲藕中还有养分,还能吸收氧气,莲藕还能保持一段时间的存活,一般可以等到第二年的发芽。但是如果是荷叶枯萎后莲藕长得太深了或者水面太高,第二年又没有能够长出荷叶,埋在地下的莲藕可能就...

什么方法能使桔子树根快速腐烂,用什么方法可以使树木的根部快速腐烂

1楼 稀树草原狼 要想使桔子更快速腐烂,可以加一些化学药品就可以 2楼 芳志火 什么方法能使橘子树很快?腐烂这个不太清楚。 用什么方法可以使树木的根部快速腐烂 3楼 匿名用户 树木腐烂病多在树干 分叉处危害。危害特征一般有起泡 变色 凹陷 软腐 粗糙 脱皮 异味等。 防治措施 1 增施磷钾肥,合理灌...

长时间水养绿萝为什么根部腐烂,我养了一盆绿萝,有的根部腐烂呢,我该怎么办?

1楼 清流小巷 绿萝根部腐烂是因为长时间没有换水造成的。 办法如下 1 把腐烂的根部剪掉。 2 一个星期换一次水,注意通风。 3 在水里加一块生锈的铁钉 4 转用土壤种植 2楼 匿名用户 和淘米水有关。 现在可以把腐烂的根去掉,和没有腐烂的枝条分开养,只用清水。 水培植物如果施肥最好用专用的营养液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