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吃益生菌好吗 怎么吃,宝宝吃益生菌有什么作用

2021-06-13 11:59:06 字数 2928 阅读 4242

1楼:萌萌滴剿

有肠胃疾病的宝宝服用益生菌能够改善肠道功能,需要吃多久要根据宝宝的具体情况来判断。如果宝宝的肠胃功能没有严重的问题,只需要吃几天就行了。如果宝宝的肠胃功能有比较严重的问题,宝宝吃了之后身体健康大大改善,可以继续服用两三天。

但是不要长期服用益生菌,避免对益生菌产生依赖,对宝宝健康反而不好。

2楼:蜜芽母婴

其实很简单,益生菌是活性菌群,注意服用的时候不要影响到益生菌的活性就好,比如说不要用超过40度的水去冲泡它,不要饭后再服用益生菌,可以像我一样,把合生元益生菌加在宝宝的奶粉或者辅食中,随餐同服

3楼:匿名用户

早产的宝宝或者是长期使用配方奶粉喂养的宝宝服用适量益生菌能够帮助宝宝肠道菌群建立,在一定程度上促进免疫系统的成熟。用配方奶粉喂养的宝宝会出现排便减少的情况,此时补充益生菌在一定程度上可能可以帮助宝宝消化、促进肠道蠕动,从而帮助宝宝排便。益生菌通过促进婴幼儿免疫系统发育,并且在肠道上皮形成一层保护粘膜,降低肠道通透性,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帮助宝宝减少过敏的情况。

服用含有lgg的益生菌可以帮助免疫系统对宝宝的过敏性疾病进行控制,增强宝宝抗过敏的能力。腹泻的宝宝通过补充益生菌来调整肠道菌群,保护肠道黏膜、排除肠道内的有害菌,从而减轻宝宝的腹泻症状

4楼:北玉树

益生菌通常是**小儿腹泻病,包括消化不良、肠炎或者是痢疾等,能够帮助宝宝建立正常的肠道菌群,恢复宝宝的消化功能。

在早上空腹的时候吃,或者是跟餐一起吃最好,水温不宜过高,不能超过37度,即冲即用。由于这时胃酸比较低,有利于益生菌顺利的到达肠道定植的部位,所以能够建立正常的菌群。

如果孩子需要吃抗生素类的药,建议跟益生菌隔开2个小时以上。

宝宝吃益生菌有什么作用

5楼:会飞的小兔子

宝宝吃益生菌的作用:

1、益生菌是某些细菌能合**体必须的维生素。

2、是某些细菌或真菌能抑制体内有害菌的繁殖,也就是能减少有害菌的产生。

3、是有研究表明,人体的一些疾病跟体内某些细菌缺失或者数量较少有关,如果这些细菌数量充足,就可能避免那些疾病。

4、宝宝拉肚子,导致大量益生菌流失,肠道菌群失衡了,急需外援来重建这种平衡,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吃益生菌。

扩展资料

注意事项

1、如果宝宝的肠胃是靠益生菌调整过来的,是不是得一直吃着“巩固成果”呢,建议别长期依赖,逐渐减少益生菌的量,让肠胃慢慢适应期,然后就慢慢自力更生丰衣足食(自我建立肠道菌群)。益生菌有帮助宝宝建立肠胃正常菌群的功效,

2、益生菌毕竟不是人体自身产生的菌种,说到底它还是人工合成的。肠道内面积有限,人工的多了,自然产生的菌群就会逐渐丢失,肠胃就不能好好繁殖自己的有益菌,还会对这些人工的菌种产生依赖性。时间久了,对宝宝肠胃道健康是不利的。

6楼:a鈥唄鈥唋

宝宝吃益生菌可以促进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

益生菌可合成消化酶,它们与动物体合成的消化酶一起,参与肠道中营养物质的消化[3],刺激动物体分泌消化酶,降低小肠隐窝深度,增加绒毛高度,增加小肠表面积,促进肠道营养物质的吸收。

益生菌的自身结构如肽聚糖、脂磷壁酸等成分可作为抗原直接发挥免疫激活作用,或者通过自分泌免疫激活剂,刺激宿主免疫系统,从而提高动物的免疫力,增强机体固有免疫细胞和自然杀伤细胞的活性 ,益生菌可刺激肠道产生分泌性球蛋白 a(siga),保护机体健康。

7楼:匿名用户

宝宝的肠道本身比较脆弱,饮食稍有不当,肠道菌群平衡就会被打破,有益菌数量减少,有害菌数量增加,导致宝宝腹泻。而且不管是细菌、病毒、原虫引起的感染性腹泻,还是非感染性腹泻,都容易出现肠道菌群失调。

补充益生菌可以增加肠道内有益菌数量,抑制有害菌增长,有助于平衡肠道菌群、恢复正常的肠道ph值,缓解腹泻症状。因此,宝宝腹泻不一定要服食止泻药,补充益生菌也是有止泻功效的。

8楼:匿名用户

益生菌是一种活的微生物,其通过影响黏膜免疫机制、与肠道共生菌或潜在病原微生物的相互作用、产生代谢终产物(如短链脂肪酸)和通过化学信号传导与宿主细胞交流等方式来影响肠道生态系统。这些作用机制可遏制潜在致病菌,改善肠道环境,增强肠道屏障功能。

9楼:国际妈咪育婴唐

您好,人体消化道本身就含有消化菌,肠胃紊乱通过添加益生菌,可以增加肠道益生菌,调节肠胃,促进消化吸收

10楼:李思约

益生菌可以帮助调节宝宝肠道菌群,让宝宝发育更健康。你可以试试萃可舒刚推出的益生菌产品,它是定制型配方,可以改善宝宝不同问题。还是不错的。

11楼:匿名用户

1、提高机体低抗力,预防疾病. 2、促进营养吸收,增强体质. 3、保持健康的胃肠道功能. 4、有助身体营养均衡. 5、可以减少过敏反应

益生菌怎么吃最合适?

12楼:匿名用户

益生菌最好在饭前服用比较好,主要是能够减少胃酸对益生菌的影响。然后可以添加到宝宝的平时饮食中给宝宝服用的,像自己小孩现在吃的合生元益生菌,我一般都是早上冲在温牛奶里给他喝。

13楼:國際媽咪

在餐后半小时-1小时后,达到了饱腹感,胃酸的分泌有所减少,加之此时食物还在胃中,可以中和胃酸,ph值有所升高,大大减少了对益生菌的破坏,这期间摄入益生菌是比较适合的。

14楼:微元康乐益生菌

①可直接倒入口中咀嚼(3周岁以下,需监护人在场)

②可加入在40度以下温水或牛奶里冲服,内包装打开后一次未用完,请密封保存,冷藏存储功效更佳

③若使用抗生素,需间隔两个小时候可食用

15楼:匿名用户

life space益生菌添加了15种活性菌株,还添加了益生元,可以帮助恢复肠道活力,维持良好状态。

宝宝可以长期吃益生菌吗?要注意哪些问题

1楼 一问到底 宝宝是不可以长期吃益生菌的,长期吃益生菌可能导致宝宝出现饮食不振,益生菌是有益菌,当宝宝出现消化不好时,在医生的指导下可以口服益生菌,能够调节肠道菌群,帮助消化,促进有益菌的生长。 1 益生菌不能长期吃,长期吃益生菌让宝宝的胃肠道能力失去自然平衡性,出现依赖外来有益菌的可能。 2 益...

宝宝经常胀气,大便酸臭,吃合生元益生菌可以吗

1楼 最爱海的眼泪 这是宝宝消化不良引起的,首先辅食添加清淡易消化,多喝水,可以吃点合生元益生菌,调理胃肠功能,改善 腹胀大便问题。 合生元益生菌效果怎么样 可以改善孩子消化和胀气吗 2楼 匿名用户 合生元益生菌,可以提高抵抗力,对肠道也不错。效果挺好。我儿子小时吃两年多。对爱生病的小孩来说,真是不...

吃益生菌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吃益生菌的时候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1楼 润美康 爱乐乐ilele 益生菌的水温不应超过37 c,过高的温度对益生菌活性有影响 服用过抗生素的宝宝,建议半小时后再吃益生菌。 2楼 匿名用户 服用益生菌期间注意不要吃生冷油腻的食物,注意宝宝腹部保暖,如果还没有断奶,妈妈要注意规律饮食,尽量进食营养易消化的食物。 3楼 可耻的猫狮 冲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