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顶红是一种什么样的药 名字的由来

2021-06-13 11:49:12 字数 711 阅读 7347

1楼:匿名用户

其实鹤顶红是一种矿物质,叫做红信石,是一种以三氧化二砷为主体的混合物,因为不纯所以显红色。而纯的三氧化二砷是白色的粉末状晶体,就是有名的砒霜啦。 鹤顶红的主要毒素就是砷,砷进入人体后,会和蛋白质的硫基结合,使蛋白质变性失去活性,可以阻断细胞内氧化供能的途径,使人快速缺少atp供能死亡。

简言之,不就是阻断人体的供能系统嘛!

叫鹤顶红是因为它看上去就像鹤顶上边的红一样

有一种很毒的毒药为什么要叫鹤顶红?

2楼:匿名用户

自古以来,丹顶鹤头上的“丹顶”常常被认为是一种剧毒物质,称为“鹤顶红”或“丹毒”,一旦入口,便会致人于死地,无可救药。也常在**中出现,但查阅所有书籍,都没有这个条目,鹤有鹤肉、鹤骨和鹤脑可入药,但都无毒,而且都是滋补增益的药。比方鹤脑,可增强目力,使人夜能见物。

鹤顶红究竟是什么,查了一些不太正式的文章,说鹤顶红其实是红信石。红信石就是三氧化二砷的一种天然矿物,加工以后就是著名的砒霜。可能是因为红信石是红色的就用了鹤顶红这个名字,传说古时为官者将它藏在朝冠中,必要时用来自杀,方为可信。

当砷进入人体后,会和蛋白质的巯基结合,使蛋白质变性失去活性,可以阻断细胞内氧化供能的途径,使人快速缺少atp供能死亡,和氢氰酸的作用机理类似。

3楼:灵儿说宠物

鹤顶红和丹顶鹤之间有什么秘密,为什么有一种毒药叫鹤顶红呢

起名字的由来是什么,名字的由来怎么写

1楼 珍妮弗4trm眂 名字只是一个人的代号 用来区分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凡人必有姓与名,姓与名既是人的一种符号的代表,同时又是人的信息传递的主要载体。因此,从古至今,人们对自己姓与名十分珍重,我国的姓与名,经历了漫长的演变过程,才发展到了今天人们所惯用的 姓名 。 但在我国古代,并不是一开始就使用...

狗名字的梗是什么意思,狗品种名字的由来是什么?

1楼 宫城楚 梗是犬的一种类别。 梗 terrier 是用于狩猎穴熊,野兔,水獭等小动物的一类小猎犬。他们多数都具有聪明活泼,行动敏捷,勇敢顽强,勤劳忠实的性格。除少数几种更外,绝大部分产于英国,因此,英国可谓是梗类犬的王国。 梗的名称起源于拉丁文的 terra ,意思是 掘土 ,该类犬善于挖掘地穴...

黑海名称的由来,黑海名字的由来是什么?

1楼 岁月不寒 黑海 位于欧洲东南部和小亚细亚之间,是一个 内海。首先使用黑海这个名称的,是居住在黑海南岸的希腊人 波斯人 土耳其人。他们以不同颜色作为东南西北的标志 黄色为东,红色为南,蓝色或绿色为西,黑色为北。 由于黑海位于希腊 波斯 土耳其北部,所以人们就称他为黑海,而不是由于海水为黑色而得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