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么好的佛书可以看

2021-06-13 09:00:56 字数 594 阅读 9399

1楼:潜川如斯

——建议你先看赵朴初大居士的《佛法常识问答》,原因如下:

学佛有四个阶段:信、解、行、证;

首先是“行”,就是要建立信仰,相信自己学佛是为了明白自己的内心、摆脱情绪的控制、明白自己的内在、了悟宇宙的规律何真相;

其次是“解”,这个过程有点难,因为要遇到真正的僧人来教你解释佛法的义理,所以建议你首选大居士赵朴初的《佛法常识答问》,赵朴初大居士是中佛协第二任会长,也是近代四大高僧之一:圆瑛大和尚的高徒,所以作为入门教材最好不过。

第三是“行”,让僧人带着你去实践,譬如持咒念经,放生布施,礼佛禅定等;

第四是“证”,也就是通过上述三个环节来亲自实践证明了僧人及佛经上说的东西都是真实不虚的,你就开始慢慢走上成佛之路了。

因此,学佛就是一个发菩提心、行善积德、增长智慧、消除业障、累积福报而最终走向解脱生死而得到生命的终极关怀,修成正果。

2楼:匿名用户

我记得开始看佛书时候,第一本是《佛法常识问答》,分得四个阶段:分别是信、解、形、证。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去看看。

3楼:匿名用户

第33回宋江夜看小鳌山花荣大闹清风寨

了解心理学入门可以看什么书,心理学入门可以看什么书

1楼 匿名用户 心理学这门学科很有自己的独特的特点的。 初涉入心理学领域的朋友常常都有这样的感慨,心理学太杂乱无章了,学派林立,理论体系一个接一个,而每个体系都不那么完美,都有缺陷,分支学科太多,很多学科没有自己的体系,甚至连对本学科的研究对象都争论不休。 有人甚至这样认为 在心理领域,一个人是容易...

求几本好书,可以长见识或者看完有感触的书

1楼 匿名用户 周国平《守望的距离》 余秋雨《山居笔记》 周晓枫《上帝的隐语》 2楼 风起光影间 唔,好书有很多啊,像我从小到大就特别喜欢龙应台的各种书,确实也从中学到了一些知识,还有的就是柴静的《看见》,更古典的书就是诸如《战争与和平》之类的了,但就我而言,我通常还是会阅读一些趣味性更佳的书,比如...

看什么书可以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看什么书可以提高写作水平

1楼 神奇女侠 推荐阅读金庸的系列作品 《雪山飞狐》 《 连城诀》 《天龙八部》 《射雕英雄传》 《鹿鼎记》 《笑傲江湖》等等。 读书是提高写作水平的一个重要途径,同时也是提升修养,丰富底蕴的好办法。 读书在于积累。在书籍的选择上也要循序渐进,从自己感兴趣的题材出发,待养成习惯后,再读较为厚重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