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时间吃素还胆固醇过高什么原因,天天吃素为什么胆固醇高

2021-06-13 05:01:06 字数 1527 阅读 7576

1楼:鲁南制药集团

您好,当真有很多朋友对此存在疑问,平日里不吃肉不吃蛋,连炒菜的油都是限了量的,为什么胆固醇还是容易高呢?这可能是因为自身合成太多,或者是脂肪分解代谢有问题。

人体的胆固醇**有两条途径,一条是经食物获得,另一条是经自身组织细胞合成。由自身合成的胆固醇占体内胆固醇总量的70%-80%,并且主要是在肝脏合成。如果肝脏代谢异常,体内不受控制的合成大量的胆固醇,容易导致胆固醇水平的增高。

肝脏合成胆固醇最主要的原料之一是葡萄糖。如果您不控制碳水化合物(主食)的摄入量,也会导致胆固醇超标。

血脂高,可能是由基因遗传引起,这就是常说的家族高胆固醇血症,也是脂代谢疾病中最严重的一种。如果遗传了父母一方或双方,用来编码低密度脂蛋白受体有问题的基因,就容易出现此病症。

这种情况可以采取药物**,常用他汀如瑞旨,能有效降低胆固醇。同时还要控制饮食,少吃富含饱和脂肪酸的食物、选择更多的高纤维食物、戒烟戒酒等,另外还要运动锻炼。

我不吃肉不喝酒只吃素食为什么血脂高胆固醇高?

2楼:鲁南制药集团

高血脂是最常见的慢性疾病之一,近年来随着生活方式的提高,高血脂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且逐渐呈现年轻化趋势。血脂异常是导致动脉粥样硬化,使得血管狭窄、堵塞,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的元凶。因此,高血脂患者一定要注意积极进行**,控制血脂稳定。

高血脂的发生是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其中就包括遗传、疾**素等。人体中胆固醇的主要**其实是机体自身合成,外源饮食摄入只占很少一部分,因此胆固醇升高并非只是饮食所致。另外,高胆固醇血症具有一定的遗传性,与家族病史有关,即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也是临床常见的。

除此之外,疾**素如肝病、阻塞性黄疸等,都会导致胆固醇升高。因此,长期吃素并不一定就不会发生高血脂,对于有遗传史的高危人群而言,需提高警惕,从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入手,预防高血脂的发生。

对于甘油三酯的升高,虽然其受饮食因素的影响很明显,长期摄入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确实会增加高甘油三酯血症的发生风险,但这也不是说吃素就能避免它的发生。还是那句话,遗传、疾病、肥胖等很多因素都会导致它的发生。而且,有些食物虽然不是肉食,却是隐藏的高热量、高脂肪食物,如油炸食物、甜品等,而这些也会增加高甘油三酯血症的发生风险。

2、高血脂的防治:高血脂的危害较大,患者在被确诊为高血脂时,一定要重视。首先要注意生活方式的干预,注意饮食以低脂肪、低胆固醇、低盐、低糖、低热量为原则,少食动物性食物、油炸食物,多食蔬菜、水果等,以加速脂质代谢;坚持每天进行适度的运动,促进脂质排出体外;戒烟戒烟;避免过劳、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焦虑、紧张、压力过大等,保持良好的心态等。

3楼:帝吧有爱

病情分析:血脂高的主要表现就是胆固醇高,血脂高是人们常用的说法,而胆固醇高是血脂高的化验的结果,是较专业的说法而已。

意见建议:有可能是你的运动量太少,胆固醇不能从汗中排出的原因。增加一点运动量就会好的。祝您身体健康

吃素的人胆固醇会高吗

4楼:百度网友

也会高,人体胆固醇大部分(约70%)是由人体自身合成的。

胆固醇高吃什么好菜单胆固醇高胆固醇食物

1楼 智优乐电子商务 胆固醇又分为高密度胆固醇和低密度胆固醇两种,前者对心血管有保护作用,通常称之为 好胆固醇 ,后者偏高,冠心病的危险性就会增加,通常称之为 坏胆固醇 。血液中胆固醇含量每单位在140 199毫克之间,是比较正常的胆固醇水平。 胆固醇高吃什么好? 1 燕麦 每天吃约3 4杯燕麦片有...

入职体检总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略高,总胆固醇,甘油三酯高是什么原因

1楼 匿名用户 你这属于正常,没什么影响, 只要没有什么大毛病就可以了 2楼 一眼诀择 没什么影响有时喝酒睡的晚疲劳等都会影响胆固醇或有脂肪肝等胆固醇都会高 总胆固醇偏高对入职有影响吗 3楼 匿名用户 总胆固醇偏高的人通常偏肥胖,从健康的角度需要在饮食与运动方面建议注意 从用人单位的角度看,单总胆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