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蛋糕用白砂糖好还是用绵白糖好为什么

2021-06-12 22:41:30 字数 2145 阅读 8911

1楼:匿名用户

只能用砂糖。

砂糖的原料是甘蔗,棉白糖的原料是甜菜。

通常用于蛋糕制作的糖是白砂糖另也有用少量的糖粉或糖浆,在蛋糕制作中,是主要原料之一。

①、白砂糖,简称砂糖,是从甘蔗或甜菜中提取糖汁,经过滤、沉淀、蒸发、结晶、脱色和干燥等工艺而制成。为白色粒状晶体,纯度高,蔗糖含量在99%以上,按其晶粒大小又分粗砂、中砂和细砂。如果是制作海绵蛋糕或戚风蛋糕最好用白砂糖,以颗粒细密为佳,因为颗粒大的糖往往由于糖的使用量较高或搅拌时间短而不能溶解,如蛋糕成品内仍有白糖的颗粒存在,则会导致蛋糕的品质下降,在条件允许时,最好使用细砂糖。

②、糖粉它是蔗糖的再制品,为纯白色的粉状物,味道与蔗糖相同。在重油蛋糕或蛋糕装饰上常用。

③、糖浆—转化糖浆或淀粉糖浆,转化糖浆它是用砂糖加水和加酸熬制而成;淀粉糖浆又称葡萄糖浆等,通常使用玉米淀粉加酸或加酶水解,经脱色、浓缩而成的粘稠液体。可用于蛋糕装饰,国外也经常在制作蛋糕面糊时添加,起到改善蛋糕的风味和保鲜性质。

2、糖在蛋糕中的功能:

①、增加制品甜味,提高营养价值;

②、表皮颜色,在烘烤过程中,蛋糕表面变成褐色并散发出香味。

③、填充作用,使面糊光滑细腻,产品柔软,这是糖的主要作用。

④、保持水分,延缓老化,具有防腐作用

2楼:犬犬吃冰

用白砂糖吧···因为白砂糖容易溶解在蛋糕里面···

3楼:匿名用户

用糖水比较好,因为糖化了之后才更容易溶解啊

烤蛋糕为什么只能用砂糖,不能用白绵糖呢?

4楼:匿名用户

烤蛋糕可以用白砂糖,也可以用绵白糖。它们可以等量替代,用来制作蛋糕。流传的蛋糕配方中,白糖即是指白砂糖,也可以是指绵白糖。

实际操作中,不管是用白砂糖还是绵白糖,都能打发合格品质的蛋糕。

用白砂糖的原因:绵白糖比白砂糖采购成本高很多,且绵白糖含有约2.5%的转化糖浆,更容易受潮,所以制作蛋糕会选择更便宜更好保管的白砂糖。

5楼:匿名用户

没事可以使用。我们就是蛋糕店。之所以用糖粉和砂糖是因为要利用砂糖的沙粒性和糖粉的粉状态来调整一些西点的状态。如果在家的话,用绵白糖就可以。绵白糖是介于这两种性质中间。

6楼:匿名用户

细砂糖或者糖粉 里面没有水,绵白糖里含有一定的水,打发奶油或者鸡蛋清时 ,不准有水,不准有油,不准有蛋黄,因为有了水就打发不了了,所以只能用细砂糖或者糖粉 。

7楼:**与烘焙

可以使用

有的用糖粉是为了更加好的搅拌融化

白砂糖的甜度比较高

蛋糕店做蛋糕用的糖粉,细砂糖和绵白糖有什么区别

8楼:匿名用户

糖应该是我们平时都吃的比较多的吧, 而且糖的用途很多,在制作很多东西的时候都会用到糖,特别是制作一些甜点的时候都会用到糖,尤其是糖粉和细砂糖,下面我们看看糖粉和细砂糖的区别。

糖粉:其实是磨成粉末状的砂糖,其实是颗粒非常细,同时约有3~10% 左右的淀粉混合物(一般为玉米粉),有防潮及防止糖粒纠结的作用。一般饼干用糖都是糖粉,好溶解,不影响打发。

动物性淡奶油打发一般在打到湿性打发的时候加入7%的糖粉,同时起到调味和辅助裱花奶油变挺实的作用。

细砂糖也叫幼砂糖。细砂糖也好,砂糖也好,都是蔗糖,区别就在颗粒大小不同这点。颗粒小就好溶解,一般烘焙中都用细砂糖,因为她溶解的时间和打发什么的时间正合拍。

砂糖的话,颗粒太大,经常是人家都完事了,砂糖颗粒还在那呆着呢,那入炉之后呢,不是颗颗粒粒的就是洞洞要不就是一粒一粒焦糖点。所以一般除非特殊强调,烘焙常用糖是细砂糖而不是砂糖。

绵白糖:绵白糖是把砂糖碾碎了,外面裹上转化糖浆(=葡萄糖+果糖)的一个玩意。砂糖碎了嘛,所以自然比砂糖好溶解喽,转化糖浆比砂糖要甜,所以绵白糖也比砂糖甜一些。

而且因为外面裹了转化糖浆了,砂糖颗粒也碎了,所以更容易结成一块一块的。绵白糖适合做凉拌柿子之类的东东,好溶解还甜。做烘焙没有细砂糖的时候,可以用绵白糖来暂代替,但是不要用砂糖代替。

效果不如用细砂糖或糖粉。

现在大家应该了解了糖粉和细砂糖的区别了吧,他们各自有不同的用途,一般在做饼干的时候都会用到糖粉,在做蛋糕的时候一般都会用细砂糖,平时生活中没有那么的讲究,如果说是做饼干,蛋糕的时候就要用规定的糖。

大白兔奶糖用英语咋说,“那只大白兔是我”用英语为什么是"The b

1楼 匿名用户 white rabbit creamy candy 大白兔奶糖 2楼 匿名用户 white rabbit toffee外包装上有的 3楼 匿名用户 white rabbit creamy candy 那只大白兔是我 用英语为什么是 the b 4楼 艾康生物 that big whi...

做蛋糕用的白色硬碎片是什么?像玻璃碎片一样

1楼 匿名用户 是椰蓉椰蓉是椰丝和椰粉的混合物,用来做糕点 月饼 面包等的馅料和撒在糖葫芦 面包等的表面,以增加口味和装饰表面。原料是把椰子肉切成丝或磨成粉后,经过特殊的烘干处理后混合制成。 我做蛋糕很碎是什么原因 2楼 匿名用户 蛋糕容易碎是因为油脂偏少,增加油和蛋黄的用量。 3楼 匿名用户 你用...

婚礼中一定要用蛋糕吗,要是用的话用什么样的蛋糕好

1楼 中国尔尔 不一定,但是最好用比较好。因为蛋糕象征幸福快乐。 巧克力蛋糕 巧克力代表恋人之间爱的象征,历来被人们视为 幸福食品 ,巧克力是快乐的制造者,给人带来好心情,浓浓的巧克力蛋糕让你的婚礼美妙至极,用作结婚蛋糕最合适不过了。 黑森林蛋糕 融合了樱桃的酸 奶油的甜 巧克力的苦 樱桃酒的醇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