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鉴定,轻伤,是下来就抓人调解,还是不抓人也能调解呀

2021-06-12 12:11:12 字数 2387 阅读 7291

1楼:向日葵

不一定马上抓人。还需通过**立案侦查,移送检察院起诉,由法院判决按程序进行下来。轻伤害鉴定了之后还可以进行调解,但是受害者是否要跟对方和解,需要结合自己的伤势跟对方的态度来定,并不一定要跟对方进行和解。

有时双方能调解达成谅解不一定就抓人。打人致轻伤,则构成故意伤害罪,经法医鉴定为轻伤,已经达到刑事立案标准,公安机关应该立案侦办,并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条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伤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故意伤害罪通常表现为破坏人体组织的完整如断手指、挖眼睛等和破坏人体器官的正常机能如使人失去听觉、视觉、神经机能失常等。但这些伤害行为必须是非法的,如果是因正当防卫等合法行为而伤害他人身体的,不构成故意伤害罪。

故意伤害罪就结果的严重程度而言,有3种形态,即轻伤、重伤或死亡。如果没有造成轻伤以上的伤害如没有达到伤害等级或虽达到等级却属轻微伤,则不能以本罪论处。

2楼:匿名用户

情商也分等级一级二级**普通的轻伤,只要你不起诉,那么公安机关是不会抓人的,你如果起诉公安机关才会抓人,所以你可以找到调解他,如果不接受你就抓他

3楼:一只男神经

如果已经过法医鉴定为轻伤,按照法律规定就已经涉嫌刑事案件了,公安机关要首先抓人拘留然后再与家属进行调解。

法医鉴定轻伤二级和解不成派出所可以立即抓人吗

4楼:爱笑的赛宗妤

只要被害人的伤情达到轻伤的,即可构成故意伤害罪。需要先提请人民检察院批准,再对其执行逮捕,但根据《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公安机关对于现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如果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先行拘留:

(一)正在预备犯罪、实行犯罪或者在犯罪后即时被发觉的;

(二)被害人或者在场亲眼看见的人指认他犯罪的;

(三)在身边或者住处发现有犯罪证据的;

(四)犯罪后企图自杀、逃跑或者在逃的;

(五)有毁灭、伪造证据或者串供可能的;

(六)不讲真实姓名、住址,身份不明的;

(七)有流窜作案、多次作案、结伙作案重大嫌疑的。

公安机关拘留人的时候,必须出示拘留证。

被人打伤法医鉴定结果为轻伤,派出所不抓人我该怎么办

5楼:花江豆豆

对于伤害案件,接报公安机关,应该根据案情进行审查,对于应追究刑事责任的版,就要立为刑事案件权,对犯罪嫌疑人采取强制措施。

如你所说,你的伤情已构成轻伤,并且如果他伤害你的证据确凿,能证明确实发生了伤害案件,那么公安机关应该及时立案,并对犯罪嫌疑人采取强制措施(可以是刑事拘留)。

另外你说到的在伤情重新鉴定期间,派出所是否拘留犯罪嫌疑人的问题。我认为这个问题,在客观上来讲是说不通的。因为在报案之后,受案公安机关已经通过伤情委托鉴定得出了轻微伤的结论,这就说明应该追究犯罪嫌疑人的刑事责任,就应该对犯罪嫌疑人采取相应的刑事强制措施(取保候审、监视居住、刑事拘留)。

即便此时,犯罪嫌疑人对鉴定结论有异议,提出了重新鉴定申请,也不应该影响案件的正常办理,也就是说他仍应处于之前采取的强制措施下。如果重新鉴定结论认为确实不构成轻伤了,那么案件就转入行政案件办理程序,该调解的调节,该行政处罚的就行政罚款或拘留就是了。

6楼:匿名用户

这不就是给犯罪嫌疑人有机可乘吗?当时打的时候做的鉴定跟过几个星期或者几个月以后甚至几年以后的鉴定肯定不一样,只能按当时被打的时候鉴定的结果来判别吧

7楼:匿名用户

轻伤害可以调解、bai可以直诉

du、也可以要求公安机关处理。

zhi但dao打架不是只会定故意伤害的。你说内对方容是无故殴打你,而且够轻伤,那么寻衅滋事也够判了,应该采取强制措施了。但是强制措施不止刑事拘留、逮捕这两种,你完全可以向当地了解情况。

而且他们也应当立案告知的。

8楼:匿名用户

抓捕是法院宣判然后公安行动,复议期间派出所是可以按治安条例进行控制的 ,重新鉴定后可向法院申述

9楼:虎石台人

可以先行将犯罪抄嫌疑人刑事拘留,二次鉴定出结果后如你不同意可做三次鉴定,你可以不配合进行二次鉴定,没有伤者参与二次鉴定做不了,一般二次鉴定在医**医系做。如二次鉴定出结果后,两次一样那么够轻伤抓人刑拘,也可取保。你把你伤的情况讲一下,我可以帮你分析够不够轻伤。

10楼:匿名用户

拘留是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在侦查过程中,遇到法定的紧急情况时,对现行回犯或者答重大嫌疑分子采取的临时剥夺其人身自由的一种强制方法。在上诉案件中,不具有紧急性,所以不用拘留。其实你不用担心,等复议结果出来了,自会还你一个公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