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养的金鱼得鳞立病了,咋治啊,金鱼身上的鱼鳞怎么掉了呢?

2021-06-12 05:58:18 字数 2263 阅读 3451

1楼:百度网友

竖鳞病发病原因:由于细菌感染引起的内部疾患。又名松鳞病、炸鳞病。

症状:病鱼体表粗 糙,部分或全部鳞 片竖起像松果状。鳞的基部水肿,其内部积存 着半透明或含血的半渗出 液,以臻鳞 片 竖起。

如在鳞 片上稍加压力,就有液体人鳞 基喷射出来。有时伴有鳍基充血,**轻度充血,眼球外突。文金、龙睛的病鱼,看来像珍珠鳞 那样的外形。

病鱼沉在水 底部或身体失去平衡,腹部向上,最后衰竭而死。

病原体:是水型点状极毛杆菌。

危害和流**况:主要危害个体较大的金鱼和红鲤,每年秋末至春季水温较低时是流行季节。鱼类越冬后,抵抗力减弱,最容易患此病。

此病是金鱼的常见 病,多发病,全国各地都有此病流行,以东北和华北地区较为严重。

防治方法:

1、可用2%的食盐和3%的小苏打混合液浸洗病鱼10-15分钟,然后放入含微量食盐的嫩绿水中静养。

2、在5分斤 水中投放0.2克呋喃西林,把病鱼浴洗10-20分钟,隔日一次。或用呋喃西林全池泼洒,水温20℃以下,按每立方米水用1.

5—2克,水温是20℃以下,用1.0—1.5克。

轻者2-3周痊愈。重者月余见效。

3、在25公斤水中投放40-80万单位青霉素、或100万单位卡那霉 素,每1-2周换水,重新投药,精心饲养,坚持用药结合晒阳,有一定的疗效。

4、据报道有人用50%浓度的海水饲养病鱼和降低金鱼池中水位,3天换水一次,阳光曝晒经一月**。

5、按0.2ppm畜用红霉素全池泼洒。

2楼:超级小工兵

鳞立病既

竖鳞病:病鱼鳞片向外张开,竖立起来似松球,故有松球病之称。①预防方法:

亲鲤产卵池在冬季要进行干池清整、并用漂白粉消毒。②**方法:在1立方水中放硫酸铜5克、硫酸亚铁2克、漂白粉10克浸洗病鱼10分钟左右。

希望对你有帮助!

3楼:匿名用户

世界无法解释的七大奇异景象 1.晚上2点32分点蜡烛的人会看到18世纪巫婆的惨死。 2。

指甲涂一层黑,一层白,一层红还完好无损,就会有人向你表白。 3.夜里4点38分削苹果,如果苹果皮断了,96小时莫名其妙死亡。

4.0点照镜子,会照到自己的前世和你怎么死的。 5.

夜里穿黑衣不梳头发的女孩没影子 6.将此贴转向5个以上贴坛,就不会被魔鬼缠身,且实现一个愿望。 7.

不回帖会遭英国魔鬼

金鱼身上的鱼鳞怎么掉了呢?

4楼:小李读历史

金鱼掉鱼鳞是金鱼常患的一种疾病,即竖鳞病,别称立鳞病、松鳞病、松球病等,主要是由一种点状极毛杆菌感染引起,在水温较低或换水水温差异过大是更容易引起,发现金鱼掉鱼鳞一定要及时的**。

金鱼和同伴争斗也会引起掉鱼鳞的情况,同时碰撞刮蹭也会使得美丽的金鱼掉落鱼鳞,因为在运输过程中免不了相互碰撞,而且在打捞的时候也会刮蹭金鱼的体表造成伤害。

金鱼得了立鳞病还能够活多久?

5楼:爱上sy小幸福

还救得回

症状:观赏鱼体表受伤后由小型点状极毛杆菌感染引起。鱼体表粗糙,部分鳞片(多在腹部两侧及尾柄)向外张开似松果,鳞的基部水肿,积有少量半透明或含血的渗出物,稍一挤压便会流出,伴随有鳞片脱落,极易导致病原菌感染,发生局部溃烂。

病鱼腹部膨胀,游动迟钝,常卧于水底或肚子朝上漂浮,呼吸困难,停止进食,死亡率很高。

防治方法:平时捞鱼时切勿伤害鱼体。发病初期添加新水可减轻病情。**方法有多种:

⑴用10千克水溶解1克呋喃西林,给病鱼洗浴10分钟左右,隔日用药。

⑵用2%的食盐水、3%的小苏打水及5%的敌百虫混合液,给鱼洗浴10分钟左右,要洗浴多次。

⑶用5%硫酸铜、2%硫酸亚铁、10%漂白粉混合液给病鱼洗浴,每次10分钟左右。此外还可用大蒜少许捣烂调入水中浸泡病鱼。用苦参在温水中浸泡出药液,在用净水稀释后浸泡病鱼20分钟左右。

也可用艾蒿叶浸泡液调入净水浸泡病鱼,每)可用2%的食盐和3%小苏打混合液浸洗病鱼10一15分钟,然后放入含微量食盐(约五千分之一至一万分之一)的嫩绿水中静养。

(2)在5千克水中投放0.2克呋喃西林,把病鱼浴洗10—20分钟,隔天1次。或用呋喃西林全池泼洒,水温20℃以下,按每立方米水体用1.5—2克,水温是20℃以上,用1.0一1.5克。

轻者2—3周痊愈。重者月余见效。

(3)在25千克水中投放40万一80万单位青霉素或100万单位卡那霉素,每1—2周换水,重新投药,精心饲养,坚持用药结合晒阳,有一定的疗效。

(4)按0.2毫克/升畜用红霉素全池泼洒。

次20《分钟左右,要进行多次。

金鱼身上长了白色的东西还掉鱼鳞是怎么回事

1楼 匿名用户 这个是水霉病,鱼是得病了,最近鱼就爱得这病,和鱼的水体不干净有关系,你可能要整个都清理一遍了,鱼缸 水 鱼。鱼缸用鱼店买的值水霉病的药来消毒,高猛酸钾也可以,水用澄清了2 3天的水,鱼也用药来进行 , 方法药的包装上面有。但是不一定能治好,这个病是鱼的常见病,也是导致鱼死亡率比较高的...

金鱼的鱼鳞脱落或变白是怎么回事,金鱼鱼鳞发白怎么回事?什么病?

1楼 匿名用户 这是金鱼的白点病,由小瓜虫寄生引起的,可用2ppm浓度的硝酸亚汞溶液浸洗鱼体2小时左右。 2楼 匿名用户 可能是普遍的白毛病,鱼类商店有专门的药,十元左右 金鱼鱼鳞发白怎么回事?什么病? 3楼 匿名用户 金鱼品种多样化,不同颜色 不同体型的金鱼繁多。直到现在,金鱼仍是观赏鱼中不可替代...

金鱼掉鳞片。鳞片呈现溃烂样。请问是怎么了。怎么医治

1楼 匿名用户 由于 捞捕 运输观赏鱼时,稍为不慎,使鱼体 受伤,或寄生虫侵袭破坏 ,霉菌的孢子侵入伤口,吸取养料,迅速萌发,菌丝一端向内深入肌肉,一端向外生长,形成棉絮状菌丝。霉菌刚寄生时,肉眼不易发现 待肉眼见到时,菌丝已从鱼体伤口侵入,由外向内生长。菌丝与伤口的细胞组织缠绕粘附,使组织坏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