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弟共有13支铅笔,弟弟比姐姐少5支,那么姐姐和弟弟分别有多

2021-06-11 22:09:36 字数 2650 阅读 5088

1楼:百度网友

姐姐有9支笔,弟弟有4支笔。

这道题可以用一元一次方程来解答,首先设弟弟有x支笔,根据题目“弟弟比姐姐少5支”可以得出姐姐有x+5支笔,又根据题目“姐弟共有13支铅笔”可以得出方程式,x+(x+5)=13,解方程式得x=4,即弟弟有4支笔,姐姐则有4+5=9支笔。

扩展资料一元一次方程指只含有一个未知数、未知数的最高次数为1且两边都为整式的等式。一元一次方程只有一个根。一元一次方程可以解决绝大多数的工程问题、行程问题、分配问题、盈亏问题、积分表问题、**计费问题、数字问题。

解一元一次方程有五步,即去分母、去括号、移项、合并同类项、系数化为1,所有步骤都根据整式和等式的性质进行。

2楼:如月如燕

姐弟共有13支铅笔,弟弟比姐姐少5支,

也就是说

13-弟弟的铅笔数=弟弟的铅笔数+5

弟弟的铅笔数就是4支。弟弟的铅笔数比姐姐少5支,姐姐的铅笔数就是4+5=9支

或者13-4=9支

大:姐姐和弟弟分别有9支和4支铅笔。

如何处理好学习,家庭,工作三者之间的关系

3楼:匿名用户

不要为了家人随意耽误到工作

但该以家人为重时,工作跟学习就得放一边

例如没什麼事情的时候,家人要求你玩乐,那你那时就不该为了家人抛弃工作但当你家里有事情时,你也不该把工作摆第一,因为工作可以再找,家人没了就是没了

人生最重要的还是你跟其他人建立的感情,不管是亲情爱情或友情但你也不能为了感情把其他人事物都抛开不管,因为当你回头你会发现你除了感情其他都没了

而一旦你外在的东西全都留不住,你就没有资本去维系感情了人是活在现实中的,只靠感情无法过活

这当中的平衡该怎麼取得,是你必须花点时间去测试的

如何正确处理工作学习家庭的关系

4楼:匿名用户

科学地分配学习、休息、娱乐的时间,是使同学们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人才的重要因素。一切有成就的人,都不仅懂得而且善于处理这三者之间的关系。同学们也应该学会正确处理这三者之间的关系,快看看下面的内容吧:

足够的睡眠和加强体育锻炼,能够恢复和增强体质,保持充沛的精力,提高学习的效率。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能够陶冶性情,调节神经,使人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所以说,不会休息和娱乐的人也就不会工作和学习。

但关键在于各自的时间要安排得合理,决不可偏废。最有效的措施是:一要严格执行自己的作息时间表,按时起居,锻炼,学习和娱乐。

二要控制休息,娱乐不能过时,更不能占用学习时间。可以自备一个“时间帐本”,每天记载各种活动耗费的时间,并检查是否合理。可以一周小结一次,及时发现问题和漏洞,督促提醒自己进行改正和弥补。

家庭关系是不是也影响孩子的学习?

5楼:匿名用户

家庭因素对孩子

的影响应该是、孩子不想学、但是家长却不知道用什么办法去教孩子学习、孩子呢又常常的贪玩、家长呢又常常的骂孩子不了解孩子、所以呢、孩子就从不想学、到厌倦学习、到最后、孩子没后路家长没心情、 所以家长和孩子最好找时间好好的坐下来谈谈、

6楼:匿名用户

环境能影响一个人一生,不单单影响学习,一个良好的温馨的家庭的环境,不仅能给小孩健康的成长的环境,父母更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的言行举止,直接是言传身教。

7楼:秦丰晨

当然会影响孩子的学习,家里父母关系紧张,天天吵架,孩子每天处在一个满是炸药包的环境里,想的都是炸药随时会**,我该怎么办,你让他用心去学知识,可能吗。如果家庭和睦,每天欢声笑语,孩子心理就没有压力,输入的知识很容易就吸收了,学习会越来越好。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为了孩子,且行且珍惜。

8楼:洛洛洛小祭

那是肯定的,我和他爸爸的关系一直都不好,为了孩子想着能缓解就缓解所以想着去郑州博瑞智看看有用没有,然后学了几次之后关系确实是缓解了,现在孩子看着心情也都不一样了。谢谢您采纳并认可我的回答

家庭成员关系填夫妻还是配偶

9楼:月光一族于

夫妻和配偶都是履历上常见的称谓,都允许,在档案里最好称谓是妻子或者老婆,这样最直观,当然较其他称谓没有本质差别。

10楼:匿名用户

家庭成员关系应该严格按照书面语填写即配偶

11楼:小度知道行家

最佳答案家庭成员指你家里的直系亲属,包括父母兄弟姐妹子女。

社会关系指你的直系血亲,包括叔伯舅舅姑父。

填写格式为:

称呼——名字——政治面貌——工作

例如:家庭成员:

父亲 某某某 群众 在家务农

母亲 某某某 群众 在家务农

哥哥 某某某 党员 工商局干部

姐姐 某某某 团员 镇一中教师

妹妹 某某某 团员 镇一中学习

儿子 某某某 群众 一小学习

女儿 某某某 群众 幼儿园学习

主要社会关系:

伯伯 某某某 党员 镇府办主任

姑父 某某某 党员 镇一中教导主任

舅舅 某某某 团员 镇一中教师

配偶关系填 妻子

儿子填 儿子

家庭关系的基本特征有哪些?

姐很有钱,那么弟算富二代吗,姐姐有钱,弟弟算富二代吗?

1楼 牛霞吧 富二代是指父母和子女的关系,姐弟都是独立个体,所以不能以富二代相称 2楼 娱乐笑而不语 富二代不是父亲和子女的关系 不过这个应该也算吧 3楼 谁盗用了枫若雪 不算。这只能算富姐弟 4楼 夲性丶難移 不算,富二代的是上辈儿有钱。 5楼 百度用户 富二代是指自己本身并不富有而是靠父母的钱来...

有什么写姐弟亲情的歌曲,急需一首关于姐弟亲情的歌曲,要弟弟唱给姐姐的,!

1楼 黎约践踏 好像没有 不过曹轩宾的同手同脚写的是亲情 兄妹情 急需一首关于姐弟亲情的歌曲,要弟弟唱给姐姐的,! 2楼 匿名用户 《谈心》 游鸿明 蔡淳佳 不错的,也是曲风轻快的歌呢。 《幸福的味道》 听歌名就知道是抒情歌曲,许慧欣的歌《只有为你》 哈林的老歌,很适合新郎演唱得一首歌 推荐几首关于...

姐姐出嫁,弟弟有什么风俗要注意呢

1楼 匿名用户 其它民族没有这方面的风俗,只有水族有 水族 水族订婚仪式十分奇特,男方挑酒内到女方家设宴定亲当天,女方家要杀鸡款待,并将整只鸡放入锅内煮,煮熟后,如果鸡眼是开的,说明这门亲事定了 要是鸡眼是闭的,那亲事就拉倒了。新娘出嫁时,弟弟要扶姐姐出门,姐姐便把事先准备好的5双筷子分出两双来给弟...